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擎蜂】艾格勒(二)——過去的夢
敖哲勒 2017-07-31

BGM。大陸要fanqiang才能看。


「那你呢?你們為什麼變成這樣?」

「什麼?!」大黃蜂想也想不到凱德會問這樣的問題。他平時也儘量不去回憶他獨自帶著艾格勒流亡之前的生活,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越想越害怕——畢竟他在流浪的七十萬年期間完全沒有擎天柱或其他博派的消息。

換句話來說,博派可能已經輸掉了戰爭也說不定。

身為內戰全面爆發前出生的最後一批斯比頓人,大黃蜂對和平的印象非常模糊。他基本上在脫離幼生體後就開始打仗了,到了這個時候還在戰鬥。

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大黃蜂還是一個幼生體。擎天柱當天把手無寸鐵的他從一棟大樓的廢墟中拯救出來,將他帶到相對安全的一個區域之後就匆匆離去。雖然他們那是只相處了不過半個小時,但這已經足以在大黃蜂的記憶體內留下極大的印象,尤其是擎天柱光學鏡中的那片獨特的藍。他就因為這短暫的回憶,在求學時期的空閒時間都用來搜集關於他的資料,也因此在內戰全面爆發後,跟同期大部分的斯比頓人不一樣,選擇了加入博派。

他們再次見面的時候,博派的領袖似乎已經不記得他了。令大黃蜂感到意外的是,擎天柱沒有視他矮小的身軀為缺點,反而就是因為他的這個特點,把他訓練成博派最厲害的偵察兵在每一場戰鬥前都會事先潛入敵方陣地搜集情報。

能伴隨著他所仰慕的大哥作戰,成功後跟他撒撒嬌、邀邀功,這已經足夠了。

後來內戰變得愈來愈激烈,狂派失去了不少士兵,而博派更是差點被敵人殺個片甲不留。斯比頓的天空長期被硝煙覆蓋,本來已經剩下不多的城市都幾乎完全被破壞,空氣瀰漫著被燒焦的金屬和乾掉的能量液的味道。可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大黃蜂活了下去,擎天柱也活了下去。他開始發覺自己對大哥的情感從當初純粹的仰慕變成了另一種情感;他的大哥在他心中不再只是他的上司、他的朋友、他的戰友,而是比這些更多。苦惱之下,他向他們的隊醫救護車尋求協助。最後軍醫跟他談了一整夜,很詳細地幫他分析了他的情況,詳細得把年輕的博派嚇壞了。

那天是他第一次聽到「愛」這個字。去查過資料後,他本來想把這種情感深藏在自己的心中的——畢竟大哥是博派的首領,是個至尊,他不應該被一個偵察兵幼稚的情感影響。

他開始減少跟擎天柱的交流,儘量避免私底下的溝通,甚至連報告的時候也要拉著救護車。那是他太年輕,沒想到大哥因此察覺到事有蹊蹺——平時會主動找他談話的小偵察兵在一夜之間變得內向,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他們的行為反過來,換成擎天柱主動找大黃蜂談話,而黃黑塗裝的斯比頓人反而變成話少的那個。

他以為不說話大哥就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當然,他再一次錯得很離譜。

有一天,大黃蜂終於承受不了擎天柱不斷問這問那,獨自離開了基地,想出去透透氣。

他發誓他平時的運氣一定沒有這麼好。

他被狂派抓走了。

他依稀記得被他們用各種各樣的酷刑折磨的那種痛苦,他們如何用刀慢慢的劃開他的線路,用鉗剪斷他的輸送管,用手拆掉他身上一個又一個的零件。

在牢獄無盡的黑暗中,他獨自忍受。長期因疼痛處於半離線狀態的他,中央處理器不知道搞什麼鬼,竟然浮現了大哥的影子。擎天柱慢慢地靠近躺了在地上動彈不得的大黃蜂,在他旁邊跪了下來,直到他的身影完全覆蓋他的視線範圍。他快要死了嗎?他當時是這樣想的。

他很想跟大哥道歉,為了自己的幼稚,為了沒能好好的陪他到最後,但發聲器已經在漫長的折磨中被弄壞。擎天柱一句話都沒有說,抱起了垂死的大黃蜂。

偵察兵在那個時候離線了。

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躺了在醫療室的充電床上。他依然不可以說話,但,他活了下來。

他還活著。

「你知道嗎,笨蛋,」救護車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他的身姿隨之出現在大黃蜂的視線內,接著狠狠地把裝著醫療用具的盤子放到桌上,「擎天柱一個人沖了去救你一個。隻身殺進一個狂派的基地,就是為了你。」

什麼?大哥?一個人?救了他?

「是他吵醒我的。」軍醫繼續道。「他就這樣抱著你衝了進來,叫我看看你。」

「我——」大黃蜂用廣播拼出他想說的話。「看起來——如——何——?(1)」

「差,非常差。你能活下來算是奇蹟了。(2)」

這不是救護車的聲音。

「大哥?」

擎天柱的光學鏡直直地看著他。「能走嗎?」

於是他們走了出基地外。那天難得可以看見斯比頓的星空,他們坐在夜幕下,兩人相隔只有一根電線的距離。已經很久沒有見過星空的大黃蜂只顧著凝視天上的繁星,完全沒有留意到博派領袖一直都在看著他。

過了不知多久,大黃蜂終於把視線投向他尊敬的大哥,而大哥也懶得將他的光學鏡投向另一處,讓他們的眼光重疊。大哥的光學鏡真美,偵察兵想。

他們就這樣對視了好一陣子,全然沒有發現他們已經緊緊握著對方的手不放。

「大黃蜂,」擎天柱首先開口,「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我愛上了你,他很想說,目光往下移,看見了他們緊扣著的手指,發出了一聲沒有意義的蜂鳴,想把手拉開,但被擎天柱的死死握著不放,只好死心。他緊張地跟大哥對望——他的大哥平時可不是這個樣子的。

「Bee,別以為我沒有發現你的感情,」擎天柱一臉認真地說,「其實⋯⋯我對你有同樣的想法。」

大黃蜂的翅膀抖了抖。

「如果不是這場戰爭,你應該還在學校讀書交朋友,而不是在這裡打仗,我⋯⋯我們會是陌生人。但⋯⋯現在事情發展到這裡,我⋯⋯我只想告訴你,我會陪你戰鬥到最後。你⋯⋯你願意陪我嗎?」

大黃蜂的火種在熊熊燃燒,臉上溫度飆升,翅膀更是煽得厲害。他的大哥⋯⋯原來都⋯⋯愛⋯⋯著他?

最後他點了點頭。


那天,在斯比頓的夜空下,他們互相訴說了對對方的愛意。他的大哥後來把他帶到他的房間裏,他們就這樣進行了火種融合——一種神聖且古老的儀式,兩人永遠締結在一起,就算死亡也不能將他們分開。

他們之後又結合了幾次。大黃蜂還記得大哥是如何一邊安撫著他一邊在他聲波接收器邊溫柔地許著諾言——他們會從下一個任務中活下來,內戰結束後他們會幫助斯比頓回復她原來的光彩,待全部東西都搞定好,就找個寧靜的地方,建一間房子——不是基地,也不是隨隨便便的一個被廢棄的場所,而是真正的一個家——然後在火種源之井領養幾個幼生體,把他們養大。在那短短的幾個小時中,他們容許自己享受「想想未來」這個奢侈——要知道,在戰場上的想法只限於「活下去」或者是「勝利」這兩個選擇。

直到有一天大黃蜂發現了自己好像有點不對勁。本來吃很多的他突然對能量塊失去了所有的興趣,只是偶爾喝喝能量液。他的腹部變得愈來愈重,並開始凸出來,嚴重的影響他的活動。擎天柱也看見了,帶著他去找救護車。軍醫看著報告,臉上先是不可思議,然後是驚訝,之後是短暫的喜悅,最後是擔憂。

「你們看看這裡,」他用筆圈起大黃蜂的腹部的掃描,「一大團電線和金屬在這裡形成了一個人型。整個斯比頓歷史裏只出現過不夠十宗案例⋯⋯噢天哪,我竟然可以親眼目睹這事⋯⋯噢對不起,回正題吧。我想⋯⋯大黃蜂應該是懷孕了。」

「懷孕?」大黃蜂從來沒有聽過這個詞語。

「呃,大概就是,你身體內住了一個幼生體,當然,是還沒發育完成的,」救護車解釋道。「牠會吸收你的能量,在發育完成後就會離開你的身體。這段期間,我不建議你變成載具型態,最好連任務都不要做。」

偵察兵慌張地看著自己的伴侶。最好連任務都不要做是什麼意思?他當然想要這個幼生體,但⋯⋯不能跟大哥出任務?

「謝謝你,救護車,」擎天柱的聲音一如概往地淡定,「我會跟大黃蜂談談。」

最後大黃蜂度過了他人生中最苦悶的二十萬年。沒有戰鬥,沒有參與戰鬥後的派對,沒有變形出去賽車,只是為了好好保護體內的小火種。

艾格勒來得突然。他還記得那時候火燒一般的痛苦,令他以為自己的腹部盔甲快要被融化掉。整整三天他躺在病床上,全身上下都被電解液覆蓋,清洗液偶爾從他的光學鏡中滑下他的臉。那比狂派對他的折磨還要痛很多。

最後救護車決定剖腹。可能他的電路都已經麻痺了,他完全感覺不了刀片割開他的盔甲。軍醫之後把一個藍黑塗裝的幼生體放到他胸前,說:「恭喜你,是個女兒。」

擎天柱慢慢蹲下,直到他們的視線平衡。「艾格勒。」他小聲說。「艾格勒 · 派斯。」

「艾格勒。」快要累死的大黃蜂重複道,用手指關節輕戳女兒的臉。她的光學鏡真大。「艾格勒。」

那是他們仨至今唯一一次的團聚。狂派在第二天殺了進來,博派慌忙逃到外面。大黃蜂抱著艾格勒,被擎天柱帶到了一座山丘上。

「聽著,大黃蜂,」博派領袖雙手搭在偵察兵的肩上,「我要你帶著她,走得遠遠的。直到她脫離幼生體前,無論收到什麽信號都不要回來。狂派不能發現她的存在。」

「Beep?」那你呢?你怎麽辦?

一個只有他會看到的微笑。「別擔心我。」

「Beep——」但——

「走啊!」大黃蜂從來沒有見過自己的伴侶用這樣的語氣來跟自己人說話。「一定要活下去。我相信你。」

年輕的博派有好幾秒完全沒有動。然後他踮起腳尖,在伴侶的唇上落下一個吻,啟動推進器,頭也不回地飛離他的母星,待離開大氣層後,才讓積累良久的清洗液流下。


「Bee?Bee?你還好嗎?」

凱德一句話把斯比頓人從回憶喚回現實。大黃蜂發現他的清洗液儲藏量是零。

「對不起,」他變形成一輛跑車,「我出去透透氣。」接著以最快的速度駛走。

凱德的視線投向了倉庫的門口。他所恐懼的成真了。

艾格勒站了在門邊,把一切都記錄在她的記憶體內,左光學鏡逐漸變紫。

「艾格勒?」碳基逐漸靠近看起來一點都不對勁的小機械人。「你⋯⋯你還好嗎?」

如果眼神可以殺人,凱德現在應該已經被碎屍萬段。

「你說你是個發明家。」她的光學鏡逐漸恢復原來的顏色。她偏過頭來,像一個普通想要大人幫忙的小孩一般說:「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1) 英文是 ‘How did I look?',中文差,所以就翻譯成這個樣子。我就是這樣,有時用中文想,有時用英文,請多多包涵。

(2) 跟上面一樣,英文是 'Bad. Very bad. It's a miracle that you survived.'



老救表示:

推荐文章
评论(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