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擎蜂】艾格勒(三)——告別
敖哲勒 2017-09-03

這次沒有BGM。

留意一下文風的突變。



「艾格勒,我要一顆螺絲。」

一顆螺絲出現在凱德的手上。

「艾格勒,看見那塊鐵皮了嗎?把它拿給我。」

「哐」一聲,暗黑色的鐵皮被人從遠處扔在桌上。

「艾格勒,電鑽!」

手中頓時多了一個不容忽視的重量。

「艾格勒,替我扶扶這個,好嗎?」

一直機械手臂出現在視綫範圍内,替他支撐著一個零件。

「艾格勒,我做好了,你過來讓我把它裝上。」

同一隻機械手臂靜靜地放在桌上,任由凱德控制。手臂的主人整整三個小時沒有說一句話。

「艾格勒,過來看看,你喜歡的話我送給你。」

沒有回應。

「艾格勒?」

「艾格勒!」

碳基看見情況不太妙,從倉庫衝了出去。他眼界裏盡是刺眼的夕陽和無盡的沙漠和廢鐵,絲毫沒有藍黑機械人的蹤影。他跑進房子内,把所有的房間都看了一遍,也沒有那個七十萬歲的小孩的身影。

媽的,他想。已經丟了一個了,不要另一個也走丟啦⋯⋯

他再次跑出屋外。這時他終於抬頭,發現了站在倉庫上的艾格勒。

「艾格勒?」

這時,斯比頓人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一個只有相等於人類兩歲多的幼兒——望著遠方、略帶悲傷卻又無比湛藍的光學鏡、挺得筆直的背部、緊緊覆蓋在臉上的護甲,如果被她的父親看到這一幕,他大概會感嘆一句:「真像她的父親。」但當然,凱德不知道擎天柱的存在,因此他的回應只是沉默地凝視著這個好像一下子長大了好幾百萬歲的小孩。

在下面抬頭看到天黑,人類終於忍不住問:「有什麼好看的?」

沒有回應。

「下來吧,天已經——」

「進屋。」

簡單的兩個字。

「艾格勒,下——」

頭生硬地扭向凱德,一雙紫色的光學鏡現在充滿一團碳基從來沒有見過的火。「我說進屋!」

稚嫩的聲音,此刻充滿著威脅。男人不敢怠慢,跑進房子內,拔開抽屜,拿出自己組裝的手槍和望遠鏡趴在沙發上,視線鎖定在通往外面唯一一條道路上,完全沒有發現小機械人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艾格勒還小,掃描不了載具型態,飛的話又怕會容易被狂派偵察到,所以她現在只有一個方法——跑。

凱德家附近除了一棵樹以外,基本上都沒有比她高的物體。她不想連累這個碳基,而最近的掩護是前方約一公里的廢棄小鎮。那是凱德的材料的主要來源,但沒辦法——雖然她現在有武器在身(而且還是非常强力的;她自己也進行了一些改造),但無論在力量、經驗、人力和火力終究也是輸了給那群狂派。正面對決並不在她計算内。

她瞄了瞄周圍的環境。三百米。

兩百米。

一百米。

五十米。

十。

九。

八。

七。

六。

五——

一輛戰機「嗖」的一聲從她的頭上幾百米出飛過。它是屬於人類製造出來的型號,但艾格勒尖銳的光學鏡捕捉到機身上的狂派標記。她連忙往前一滾,躲到光照不到的地方,待「戰機」飛離,在一拳打破身後的薄木板,爬進一間前身應該是戲院的後臺,挪開一道只能算是掛在門框上的門,跳下舞臺,走樓梯到通往大路的前門,輕力推開破損的木門,只有一塊紫色光學鏡露了出去。

發現狂派。坐標:左上角。

後退。鎖定上方五米露台。啟動推進器。

三。

二。

一。

屈膝。躍起。到達目標。手緊抓經過計算大約69%堅固的木製欄杆。手臂齒輪轉動,用最快速度將身體提起,側滾翻,伸展左手,停下。爬到布簾後,頭轉往狂派方向。最高分貝:34。鎖定全身齒輪,等待下次機會。開啟竊聽模式,強行進入狂派通信網。

你聽到什麼嗎?

有。

你去看看。

狂派轉身。只用光學鏡觀察。

沒有,大概是因為建築物裏面的部件老化損毀。

全身零件解鎖。

狂派回頭。下命令的狂派開始前進。

是機會。

轉身,右腳踏前,屈膝,躍起。鎖定較後的狂派,啟動推進器。右手拔下腿上能量摺刀,將之反開。

腳步觸及狂派後頸。左手環繞對方額頭,右手能量刀割斷頸部輸送管。

前方狂派轉身,已經變形為大砲的右手向她發射兩發等離子炮。躍起,前滾翻,離子束從身體下擦過;雙臂環繞狂派頭部,重心猛力往後,「啪」,狂派斷頸而亡,倒地。

站起,檢查損傷。數目:零。

方圓三米處,偵測到狂派八人,形成包圍網。掃描可能逃脫點:零。

「奉威震天大帝的旨意,給我立刻繳械投降。」

舉起雙手,放開武器;啟動右手多次元空間。

狂派逐漸靠近。

機會。

取出劍,握緊,敲到地上,釋出能量。逃跑,往上跳躍;狂派電路被震壞,爆炸,氣化,痕跡:零。

「艾格勒!」

著地。

「媽的。」凱德氣喘吁吁地跑過來,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她手上的劍。「你怎樣做到的?」

「求生本能。」她把劍遞給碳基。「給你的。送別禮。」

「去哪?」

「回家。留在這裡只會累倒你。」

「家?」

「斯比頓。」

接著開啟多次元管道,進入無盡的黑暗。


該來的終是會來。

黃色跑車再次出現的時候,距離艾格勒離開已經過了三天。凱德站在屋子外面,看著大黃蜂變形。

「艾格勒呢?」特意壓下的聲音充滿著恐慌。

「她說要回家,回一個叫斯比頓的地方。」人類誠實地回答。「她獨自幹掉了自少十個機械人,然後說不想拖累我,然後就走了,臨走前給了我這個。」

他舉起那把劍,想還給大黃蜂,但斯比頓人搖頭,道:「你保管它吧,給我我也用不了。」頓了一頓。「我想我也要走了。」

凱德點頭表示明白。

「謝謝你,凱德。」

罩上臉甲。

「再見。」

大黃蜂消失了,留下的,只是一對腳印。幾秒後,戰機起飛的聲音從不遠處響起,逐漸變小,直到手中的劍成爲凱德唯一的同伴。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