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擎蜂】艾格勒(七)——力量初見
敖哲勒 2017-12-08

本章算是一個過渡。我真的不擅長寫愛情戲⋯⋯



擎天柱沒有這樣害怕過。艾格勒,他的女兒,剛才憑空出現在威震天前面,把他撞到地上,跟他戰鬥。他看著她變出一把劍,他看著她用畸形的右手反彈狂派雜兵的子彈,他看著她被子彈射中,他看著爆炸的碎片埋進她的身體裏,但被狂派包圍的他什麽都做不了,只能看著她掉到地上,迅速被火海包圍,呆呆地看著天空。

一根他不知道一直存在的棍子突然折斷。「艾格勒!」他大喊道,一劍殺死幾個狂派,不理會救護車在罵「擎天柱,你他媽的在幹啥!」,收起審判之劍,跑到艾格勒身旁,右手變形成大炮。他眼睜睜看著聲波打開多次元通道,把受重傷的威震天拖進去,接著一起消失,但也管不了這麽多,在艾格勒身旁跪下,把她扶起來。她的光學鏡是一種不尋常的紫色,已經沒有聚焦。

「艾格勒,你聽得到嗎?是我,擎天柱,你的父親。」他說,握著她無力的手。

他恐懼的場面成真——她下綫了,在他可以確認她真的是大黃蜂描述的艾格勒之前。他連忙把手拿開,發現上面沾滿了紫色的能量液。

正常的斯比頓人的能量液,不管博派狂派,都是綠色的。只有被黑暗能量污染的人的能量液才是紫色的。

糟糕。

他抱起她,發現救護車已經站在他後面。他把艾格勒交給醫生,然後那兩天模糊地過去了。


他在回到基地後才有探望艾格勒的時間。她被安置在隔離室裏面,連大黃蜂也只可以站在玻璃後觀察著靜靜地躺在儀器裏的女兒。

「嗶——」直到救護車找到降低她體内黑暗能量的濃度的方法前,沒有人可以進去。大黃蜂說。「嗶——」連救護車也不敢進去。

擎天柱嘗試把臉貼近玻璃和降低光學鏡的亮度,讓自己看得更清楚。艾格勒占了漂浮在半空中的充電床的大部分,一部像個圈的儀器緩慢但不間斷地掃描病人的身體,萬一偵測到異常情況就立即通知負責醫生,也就是救護車。不時有一道紫色的能量脫離艾格勒的身體的束縛,以雷電或薄霧的形式散發開去,雖然不夠那場把整個基地方圓五公里變成無人之境的爆炸的威力,但足以令長久的訓練成爲唯一防止他顫抖的防綫。體内的黑暗能量的濃度有這麽高而不是僵屍的人他只見過一個——威震天。短時間内開關多次元通道、憑空變出可使用的武器、右手抵擋等離子束子彈——這些都是威震天沒有在他眼前做過的事。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大黃蜂傳送了這句話給他。她不是這樣的。

一年可以很長,可以很短,擎天柱回覆道。我們會得到答案的。

傳送的一刻,他發誓他聽到一把聲音跟他説:祝你好運。

他僵住了。

「嗶?」你還好嗎?

他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聲頻接收器上。完全沒有信號。

「沒有,沒有事。」


救護車知道自己應該抓緊時間休息,知道自己不應該盯著平板不動,但這就是他在做的事——觀察著特別隔離室的閉路電視片段。明明就是艾格勒躺在充電床上不動,擎天柱和大黃蜂在出面看著,有什麽好看的?

至少他在頭兩個小時是這樣想的。至少在那團紫色的霧在艾格勒身旁憑空出現之前是那樣想的。

那團霧一開始沒有特定的形狀,就像爆炸後的濃煙一樣。它的體積逐漸增加,向周圍擴散,最後在達到一個想擎天柱一般的人的形狀後停下來,但保持著煙霧的形態。通過閉路電視,救護車看見了完整的四肢、軀體⋯⋯

⋯⋯和一塊笑著的臉。

他一手抓住平板,開啓通信,喊道:「擎天柱!」

「什麽事?」從領袖的語氣推斷,他看不見閉路電視上的畫面。

「你還在隔離室前嗎?」

「⋯⋯在。救護車,什麽事了?」

「那團霧!」

「你指艾格勒身上的黑暗能量?」

「開啓你的鏡頭!」

「什——」

「他媽的給我開啓你的鏡頭!醫生指令!」

擎天柱終於聽他的話,開啓了鏡頭。

什麽都沒有,只有艾格勒自己散發出來的能量。救護車再把視綫投向平板。那個「人」在漂浮這麽久後終於有行動,一隻手抓住艾格勒的右上臂,另一隻手找上了右肩,像是要把手臂整隻硬生生扯下來一樣。

媽的。

救護車——那是大黃蜂的頻道。

「我他媽的就知道!」

救護車奪門而出。

「你們都別動!」


大黃蜂沒有這樣害怕過。他見到艾格勒在掙扎,在反抗,在嘗試叫醒自己,但他看不見她被什麽限制住,是什麽令她這樣痛苦。他不敢輕舉妄動,救護車的警告只是其次,可能這是黑暗能量的影響,可能他真的是一個懦夫,真正使他僵了起來的是恐懼。他瞄了瞄身旁的擎天柱;他的大哥跟他一樣盯著女兒,光學鏡裏儘是擔憂和罕見的憤怒。他的手劇烈地抖動,像是在猶豫該不該抽出還在背後的審判之劍衝進去一樣。

「怎麽辦?」

「擎天柱!」救護車的聲音從走廊的一端傳出。他正以高速奔跑過來,手上是一塊平板,顯示著一個可以令他三天不敢下綫的畫面——一個由煙霧組成的「人」在嘗試硬生生把艾格勒的右手臂扯下來,而雖然艾格勒是一個强大的戰士(他從她可以碰到威震天這個事實看得出),但對於這股似乎沒有實體的力量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然後它發生了。那隻手臂,伴隨著可以破壞任何聲頻接收器的一聲怒哮,脫離了它原本的軀體。救護車抓不緊手上的平板,它摔到了地上,「哐」的一聲碎裂,最後顯示的畫面是一塊扭曲的臉——紫色的光學鏡、用異常角度張開的口、無力地伸出的手——普神,這星期他真的不用下綫了。在隔離室裏面,艾格勒沒意識地咆哮,盲目地伸出左手想要找回被强行脫離身體的右手,但徒勞無功。一樣是紫色的煙和閃電在她身邊聚集——

——接著突然膨脹。

那團濃煙迅速充滿隔離室,讓他們看不清楚隔離室裏發生的事。咆哮變成尖叫,裂縫在已經防彈玻璃上出現,以異常的速度蔓延開去。世界隨著他們三個慌忙滾到一邊顛倒,接著身後清脆的一聲,玻璃裂成一塊塊小塊,打在他們背上。尖叫聲、警報聲和救護車咒駡普神的聲音頓時充斥著被濃煙占領的走廊,腳步聲從地上傳出。擎天柱的聲音從他身旁響起(「別過來!」),接著大黃蜂感覺到被人扶起來,拉到一旁。擎天柱把他放開,雙手變形成利刃,擺出一副隨時會攻擊的姿勢;大黃蜂變出大炮,瞄準逐漸散去的煙的中央;救護車在對面撿起了一個不知道從哪兒來的扳手。

他們沒有想過艾格勒會以漂浮在半空中的姿態出現,他們也沒有想過她的表情會是這麽的⋯⋯平靜。一早就被移除的斗篷在他們看不到的時候重新回到她身上,在她身後飛揚。她先在空中掃描了救護車,似乎覺得他沒有威脅,把視綫移到大黃蜂身上,像不認識他一樣把他掃描了一次,之後對擎天柱進行同樣的待遇。似乎辨認出博派的領袖,她漸漸漂近她的父親。

「艾格勒?」他聽起來拿不定主意。「你的右手。」

艾格勒停了下來,看向自己右臂曾經的所在地;傷口還滴著紫色的能量液——一個被黑暗能量感染的徵兆。

大黃蜂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下一秒她已經在擎天柱面前,用不知道何時長回來/駁回去的右手抓住他的頸部,把他推到牆壁上,鋒利的手指狠狠地壓住他的輸送管,臉上盡是憤怒和仇恨。擎天柱的手好像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制住一樣,除了劇烈地抖動以外其他事都做不了,但他的聲音是如常的平靜:「艾格勒,是我,你的父親擎天柱。我救了你,記得嗎?」雖然我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艾格勒。

這使一把小刀出現在她的左手裏。

「艾格勒,是我,」大黃蜂走近現在比他高很多的女兒,「你的爸爸。」

艾格勒的視綫投到另外一個父親身上,再看看自己抓住的人;這個循環重複了幾次,最後以回到擎天柱臉上作結,但右手的力度的確減少了不少。

「他是你的父親,認得他嗎?他兩天前衝過火場救了你出來。」

她的光學鏡睜大了一點。救護車在遠處把扳手收起來。

「放開他吧,艾格勒,他不會傷害你的。」

接著是長達幾分鐘的沉默。艾格勒盯著自己的手,似乎在思考下一步的行動。

「艾⋯⋯艾格——」

「上一次有人對我這麽好的時候⋯⋯」她放開了自己的父親,光學鏡看著眼前的手,「她就是這樣抓住我⋯⋯然後把我變成這樣。」

「她?」擎天柱和大黃蜂同時問。

她小聲説了一個大黃蜂從來沒有聽過的名字,但擎天柱聽了後臉色大變。

「艾格勒⋯⋯」博派的領袖問。「你剛才是不是說了『五面怪』?」



不信我的話搜尋五面怪,看看他們的英文原名,在查查昆塔莎的名字......你會知道我在説什麽的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