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通行禁止】光
Fridya° 2018-08-31

#配图和bgm大都来自《月色真美》,建议单曲循环食用#

第一次发长文,好厉害的样子。

(我永远喜欢通行禁止.jpg)



       Last Order · 少女心

       #bgm:fragile - 東山奈央#

       #四年后,一方19,lo 14#

 

       “就这样,我走了。”

       女孩小跑着追上去,唤着那个名字想拉住他。她匆忙伸手,指尖却僵在半空,只抓住一缕他经过时带起的风。

       一方通行面无表情地回头看她:“怎么?”

       “不,没有。”她把左手藏在身后,拼命摇头,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御坂御坂祝Accelerator一路顺风!”

       ......

        当时他正埋头研究新买的罐装咖啡,完全没意识到面前人的脸色已经越来越差。

       “砰”地一声,瓷碗重重地砸在桌上,渐凉的牛奶摇晃着洒出来。他诧异地抬头,对上最后之作怒火中烧的眼眸。

       “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假话。

       “最讨厌你了!”

       假话。

       “御坂御坂再也不想看见你!”

       都是假话。

       女孩像是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捂着嘴踉跄后退。她突然转身摔门,夺路而逃。

 

       分明是所有人里脾气最暴躁的那个,被这样肆无忌惮地大喊大叫,一方通行却仍未回过神来:

       最后之作从小就是特别善解人意的女孩子,总能在他察觉异样之前,先把负面情绪掩藏起来,永远令人安心地微笑着。今日却似乎与以往有所不同。

       他把这事告诉了下班回家的芳川,有些莫名其妙:“那个小鬼是哪根筋搭错了么?”

       “不。”芳川淡定地放下水杯,“是青春期。”

 

       完蛋了。

       要被讨厌了。

       最后之作背靠小巷,慢慢蹲下身,抱着膝盖神情凄惶,血管里的血液似乎也一寸、一寸凉了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调整好情绪,扶着墙壁艰难地站起来,偶然瞥见不远处路灯下的白发少年:

       一方通行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抄兜,就那么沉默地望向她,像是刚刚才到、却又仿佛已经在那里站了许久,瘦削的身影被橘色灯光拉长扭曲,将周身暖融融的光线也衬得冷清起来。

       “Ac......Accelerator。”最后之作喃喃自语,不自觉退后一步。

       拐杖一下下敲击路面的声音仿佛死神渐近,女孩双目紧闭,后脑勺抵在墙壁上,脸色苍白得像纸一样。

 

       他在她面前停下:“所以说,你到底在闹什么别扭啊。”

       女孩闻言,又是后悔又是委屈,刚刚止住的眼泪再次扑簌簌落了下来。

       从没见过最后之作这个样子,他的头痛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迹象,正要开口,却听她抽抽噎噎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都怪御坂不好,御坂御坂太任性了。明明是御坂一直在给你添麻烦......所以被Accelerator讨厌了——”

       “够了!”他烦躁地挥手打断她,无名的火焰炙烤着他的心,“别哭了。”

       女孩被吓住了。她停下啜泣,红肿的眼睛出神地望着他。

       一方通行沉默片刻,叹了口气:“你的确一直都不怎么乖。”见女孩沮丧地低下头,他淡淡地补充,“但我有说过嫌弃你么?”

       “诶,”女孩猛然抬头,揉了揉眼睛,“Accelerator的意思是你没有讨厌御坂?御坂御坂万分想要得到肯定的答案!”

       “这么明显的事情,自己去想啊!”用手刀敲了敲她的额头,一方通行拄着拐杖转身,留女孩一个人站在原地发呆。

       他在巷口停下脚步,不耐烦地皱眉:“还愣着干什么。不要离开我身边!”

       “啊,是!”女孩捂着额头,茶色的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 

       他以前总是走在她前面,不加快脚步就追不上了;现在他却在她身边,迁就着她的速度。

       最后之作似乎明白了什么。她悄悄靠近一方通行,想去牵他的手。左手伸到一半,踌躇不前——果然还是算了吧?

       女孩的指尖颤了颤,正要收回。身边的人却突然伸手,抓住了她畏缩的指尖。心跳声陡然放大了好几倍,她的脑中嗡嗡作响。

       一方通行的手比她大得多,体温也较常人低,掌心还有练习枪械时留下的薄茧。就这么覆在她的手背上,寒意一直顺着皮肤传递过来。

       最后之作打了个冷战,反过来紧紧扣住了他的手,将自己的温度与他共享。她抬起头仰望一方通行。

       白发少年面无表情地目视前方,但发烫的耳朵出卖了他。

       “Accelerator?御坂御坂小心翼翼地叫你的名字。”

       “嗯?”他瞥了她一眼。

       “其实、那个,”女孩踌躇着涨红了脸,“‘最讨厌你’什么的,都是御坂御坂在说谎。请你务必忘记那些话!”

       “我知道。”他也停下脚步,注视着她无奈叹息,“我没有放在心上。”

       “真的?御坂御坂难以置信地问。”

       他翻了个白眼:“千真万确。”

       “哈啊,最喜欢你了!御坂御坂扑上来抱住Accelerator!”

       女孩环着他的腰甜甜地笑——少年的手心冰凉,但怀抱却是暖的。

 

       什么青春期嘛。这么容易就破涕为笑了,明明还是个臭小鬼。

       一方通行揉着她的脑袋,这样想道。

 


       Accelerator · 夏日祭

       #bgm:夏祭り - 東山奈央#

      #六年后,一方21,lo 16#

 

       一方通行扯了扯身上的浴衣,嫌弃之心溢于言表。

       “意外地很衬你。”芳川打量他半晌,给出评价。

       铅灰底色配上细而疏的银白竖纹:这是在商场给最后之作添置浴衣时,她擅自为他挑选的。尽管他再三发誓绝对不会穿这种东西。

       “本来打算买更喜庆的颜色,但果然还是这款比较适合你呢!”

       说这话的少女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半天了。一方通行犹豫片刻,抓起茶几上的手提袋,叩响了她的房门。

       无人应声。五秒后,他不耐烦地推门而入:“你到底在磨磨蹭蹭些什么?”


       最后之作趴在梳妆台前,新买的浴衣好好地穿在身上,茶色长发却弄得一团糟,乱得像炸了毛。听见响动,她蹭地站起来,笑得分外尴尬:“御坂御坂才发现编头发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呢哈哈哈。”

       “啧,真麻烦。”他走过去,一把将少女按在梳妆凳上,亲自给她打理头发。口气凶狠如常,动作却很温柔。

       六年过去,她长高了不少,原本及肩的短发已经漫过腰际,显得柔顺而丰盈。他将它们尽数收拢,做成简洁端庄的盘发。又在发苞右侧坠上朱色流苏和三朵小花,只留下两缕长长的鬓发修饰脸颊。最后之作迫不及待地站起身,后退两步。她打量着镜中的自己,难以置信地瞪圆了眼睛:

       与御坂美琴如出一辙的清秀五官仅仅略施粉黛,便已然十分俏丽。浴衣是靓丽的金红色,正娟真丝上布满纷繁刺绣,更加衬得她骨肉匀停、肤白胜雪。

       “怎么样怎么样?御坂御坂询问着你的意见。”

       一方通行也愣了一下,轻声说:“还不错。”

       臭小鬼已经长成一个少女了,他恍然。



       月色静谧、街市喧嚣,空气中混杂了烟火和章鱼烧的香气。少女“嗒嗒”地踏着木屐,右手是啃了一半的苹果糖。她时断时续地哼着小曲,与白发青年并肩漫行在夏夜中。

       “啊,是呱太!”

       最后之作突然停下脚步,惊呼声引得周围人纷纷侧目。她满不在乎地拽住某人的衣袖,眼睛闪闪发亮:“好想要——御坂御坂用超级期盼的目光注视着你!”

       一方通行无奈扶额。

       前面摆了个气球射击的摊位,特等奖赫然就是限量款的呱太钥匙圈。“那种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喜欢的......”他习惯性抱怨着,却还是顺从地交了钱,接过摊主递来的玩具步枪。他半眯起眼睛,透过标尺上的缺口,逐一瞄准。

       果然,精明的店家在气步枪上动了手脚,准星已被调整过。但这点阻碍对于受过多年枪械训练的一方通行来说,根本形同虚设。他“嗤”了一声,扣动扳机,一排十个气球接连破裂。他放下枪,用积分跟摊主兑了新的子弹,然后把剩余四排气球迅速击爆。

       “好枪法!”身边有人赞叹地鼓起掌来。他直接无视,碧绿的青蛙头绕着食指转了一圈,抛给早就翘首以盼的少女。最后之作兴奋地尖叫,张开双臂扑过来想要拥抱他,被早有准备的一方通行轻易躲开。

       “无聊。”他这么说着,嘴角却也不由地带上几分笑意。

 

       就在这时——

       “诶,御坂同学!真的是你吗?”

       “好巧啊,居然在这里碰到你!”

       “御坂同学的浴衣好漂亮啊......”

       三个便装少年欣喜地将他们围起来。几人打量着面前娉娉婷婷的少女,眼神中透着毫不掩饰的惊艳。

       “你同学?”一方通行皱眉瞥了她一眼:这个小鬼从来没在他面前提起过,明明在学校里那么受欢迎。

       “高桥同学、佐藤同学、渡边同学,你们也来参加夏日祭啊!”最后之作对他们匆匆微笑致意。

       三人的目光转到一方通行身上,不禁有些迟疑:“这位是......御坂同学的男朋友吗?”

       “不是的!”少女慌忙否认,脸颊立即浮起一丝红晕。她结结巴巴地说,“他、他是......”

       他是御坂御坂最重要的人。

       “这样啊,”少年们似乎更高兴了,“你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我想去捞金鱼......”

       “那太巧了!御坂同学,不如大家一起吧?”

       “啊,可是——”

       “我就不去了。”一方通行打断她,拍拍她的肩,“我到附近转转,去和同学们玩吧。”

       说罢,他转身离开。

 

       一方通行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罐咖啡,走向光照不到的阴影里。他远远地望着她,一身铅灰色的和服与周遭所有纷繁喧扰都格格不入,似乎已经融入这片浓稠的夜色中。

       两人之间仿佛竖起了一道无形的高墙,将他隔绝于一切声光、温暖和欢愉之外。墙壁那端,彩灯将少女的茶发映成璀璨的赤金,那夺目的色泽令他不自觉闭上眼睛:

 

       Last Order。

       天使般的小姑娘,和他截然不同的存在。

       她那么明媚乐观、那么生机盎然。像这样的女孩子,生来就应该沐浴在阳光里,被欢声笑语环绕。

       下地狱什么的,他和那些恶人便够了。这一切永远不该属于她。

 

       遇见她之后他常常做梦,不是在杀人就是被杀。满心满目,都是猩红的颜色。

       有时望着渐渐长大的最后之作,10031张一模一样的少女的脸便会浮现在眼前,那是被他残忍虐杀的御坂妹妹们。他不止一次产生幻觉:那双神采飞扬的眼眸从此黯淡无光,那张巧笑倩兮的脸庞从此布满绝望......

       他几乎不敢再想下去。

 

       像他这种满手鲜血的罪人,真的有给她幸福的能力么?

 

       就这样吧,Accelerator。就这样吧。

       你该知足了。

       已经是她最亲近的人,你还想怎样呢?

 

       他仰头饮尽罐中的咖啡,扯了扯嘴角,突然觉得很没意思。

 

       下一秒,轻快的木屐声翩然而至——

       “Accelerator!”

       他一怔。头顶突然被人扣上了什么东西,摸起来像是某种外星人的脸。

       “御坂御坂偷袭成功!”少女歪戴着一个呱太面具,双手背在身后,笑容狡黠,“你在发什么呆呢?”

       “Last Order,你不是和同学在......”他后退一步,想要沉入更深的阴影。

       “更正!”她忽然凑上前,越过光与暗的分界线,步入那片阴影之中。她的指尖搭上他的脸颊,眼睛望着他的眼睛:“御坂御坂现在就站在你面前哦。”

       “我在看着你,Accelerator。”她说,“我在这里看着你呢。”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墙倒下来。

       光照进来。

       那个女孩闯进来。

       她毫不畏惧地牵起那双伤痕累累的手,伴他行过悠长岁月,直到冰雪消融,大地回春。

       他们彼此依偎、相互拯救。站在时间的尽头往前回望,才发觉自己竟然一直不曾孤独......

 

       少女朝他微微一笑,主动去挽他的手。他尚未反应过来,便被拉入那片炫目的光中。

 

       踏过石砌的桥墩,一片缀满许愿风铃的长廊映入眼帘。各色铃铛相互碰撞的声音就像漱玉琤琮。

       “好漂亮呀!”最后之作兴奋地扑闪着大眼睛,“听说只要在风铃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就一定能实现哦。御坂御坂捧着脸对它充满了向往!”

       一方通行转头对小贩说:“麻烦给我一张——”

       “两张!御坂御坂举手打断你的话!”

       他无奈更正:“两张,谢谢。”

       “小两口感情真好。”小贩笑着接过钱。

 

       片刻后,二人分别站在长桌两侧,手握马克笔,望着卡片托腮冥想。

       少女的脑袋不安分地凑过来:“Accelerator写了什么呢?御坂御坂好奇地看着你。”

       “保密。”他轻敲她的额头,若有所思,“他们不是说,愿望这种东西,说出来就不灵了么?”

       两人在长廊里系好风铃。最后之作率先跑到神庙前,恭敬地闭上眼睛,双手合十。

 

       “哈啊——放烟花了!”

       人声嘈杂,聚集在河岸一隅。他们拣了处僻静的场地,并肩坐在栏杆上。

       少女的盘发稍显凌乱,面颊被火光映得明明灭灭。她目不转睛地望着夜空,月亮般的眸子亮过了万千星辰:“这是御坂御坂看到过最美丽的景色!”

       “我也是。”一方通行安静地凝视她,声线难得的温柔。

       “御坂御坂今天非常开心。”少女保持着仰望的姿态,自顾自地说,“因为不论穿浴衣还是看烟花,都是以前从来没有的体验——”

       最后之作偏过头,一缕鬓发擦着他苍白的脸颊,嘴唇就堪堪停在他耳畔。夜风将这几不可闻的话语送入他耳中:

       “但最最重要的是,和御坂御坂一起经历这一切的人,是你。”

       她看见那双猩红色的眼眸倏然睁大。



       长廊下,两盏许愿风铃相互碰撞,发出清泠泠的脆响:

       『和Accelerator永远在一起。』

       『和Last Order永远在一起。』

 

       The End



以前写文几乎不用感叹号的,这绝对是破纪录的一次了。

可能也是我目前为止感情最丰富的文了。写到中间我自己都心疼一方,结尾又被甜哭233 码其它文时多半因为反复修改而一脸冷漠。

为了写夏日祭这个情节,我一宅女不知道翻烂了多少歌曲的网易云评论区、重温了多少部相关情节的番......甚至还特地去查了完全不感兴趣的打气球技巧orz

写完这篇就真的再无牵挂了,估计会挺尸很久。(瘫.jpg)学校和作业正在召唤我,勇敢的少女要去创造奇迹了。祝我好运w

——所以你们为什么还不去结婚!



推荐文章
评论(2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