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探寻神秘之旅

我又来给大家安利锤基主线的漫画了(由回家结婚汉化组汉化~)

在漫画里面神的生生死死总是很常见的事,抛开洛基悲剧性的故事内核,锤基糖总是会在时不时地出现,然后让泪水糊自己一脸。

对于嗑CP的人来说,总是万字同人文也不及官方一个眼神。

让我们来探寻一下这本神秘之旅我们的神兄弟又发生了些什么感人故事吧


这本漫画的故事线发生在雷神复活了洛基,洛基以少年形态回归,而逝去的洛基灵魂化为一只名叫IKOL的乌鸦,伴随在少年洛基的左右。

有这样一个寓言:

蝎子求青蛙背他过河,并保证他不会在水里蛰青蛙,毕竟如果蜇了青蛙蝎子自己也会落入水中淹死。但在青蛙游到河中心的时候蝎子蛰了他一下,双双落到水里。

青蛙问:“为什么?”

蝎子说:“我天性如此。”

上一次的诸神黄昏由洛基引起,整个阿斯加德视洛基如敌人,他们时刻提防着这位邪恶之神、诡计之神。索尔不顾众人反对复活了洛基,并将洛基至于雷神的庇护之下。他让众人向他起誓,永远不得伤害洛基。


下面一组图的情节就发生在洛基为了证实与索尔有关的预言召唤出了揭示者,但是最后局面失去了控制,揭示者想要吞噬洛基。我们的洛基在危难关头呼唤了索尔,然后雷霆之神带着他的大锤子呼啸而至。

揭示者对于洛基对索尔的感情很有兴味,他是这么说的:“这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故事,其中饱含各种相互冲突的情感交织:嫉妒和崇敬,畏惧与忠诚,怨愤与敬佩......”

当恶作剧之神向周围的人都展示他的计谋与诡计的时候,他只向哥哥展示他内心的脆弱。我们的洛基,只会在哥哥面前哭泣。

让我们回到这个预言上来。

“索尔将会和大蛇决斗而两败俱死。索尔将走行九步而亡。他们是彼此的劫数。”

(注:大蛇是漫画中奥丁的兄长,强大的存在,会给阿斯加德带来灾难。)

命运之轮永不停息。这就是悲剧性的故事内核所在,无论在哪个宇宙,哪个时空,命运之链总是无法挣脱,就连命运三女神,也只是在通过交易推动命运的转轮。命运。在你我之间,又在你我之外。

洛基曾问索尔:“哥哥,如果你知道有坏事要发生,你会怎么做?”

索尔说:“我会阻止它。”

“但是如果有坏事要发生,而且它必须发生。如果它没有发生,那么就会有更坏的事情发生......你会怎么做?”

“我会确保它发生。”

那么洛基接下来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确保索尔能够完成他的使命,这也是洛基对自己的救赎。

有的时候想到小小只的基妹出入地狱与火海,和各大邪神斗智斗勇,只为了完成他的目标,觉得又钦佩又心酸。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三番五次将自己的生命抵押给了各种邪恶的存在。我释放了阿斯加德最强大的敌人之一,又使得我们最大的保护着慷慨赴死。我的人们将依旧憎恨我,而坟墓里承载的,是那个保护我的人。”

这个故事的最后,是洛基完成了使命,借助了邪恶力量摧毁了邪恶大蛇的黑暗阿斯加德,确保预言的实现。我们的雷神最终杀死了大蛇,也倒在战场。洛基,将他的兄长缚于献祭未来的祭台上,又把刀递给了命运。

当然这不是全部的故事,我们的雷神在后来还是以某种方式回到了阿斯加德。

洛基设计了这个巧妙的游戏,但是也要付出代价。命运之径永远不会按照你的脚步展开,它踪迹难寻。

秩序总是会失去控制,混乱也会如约而至。我们的洛基不过还是个孩子,在雷神眼里也一样,再诡计多端的恶作剧之神,也只是他的弟弟。当事情脱离掌控,小洛基忍不住嚎啕大哭的时候,雷神就会到来,把小洛基搂在怀里,对他承诺说:“一切都会没事的,Loki。我们一起来把它拉回正轨。”

你是我带回来的,你是我弟弟,你受我庇护,你是我的责任。

我们一起。

当然我们的邪神最后还是会有各种办法的,期间还不望坑哥一把。耍个小手段把哥哥送去冥府见海拉借救兵,锤哥以为自己被背叛了,气得牙痒痒,直言回去要锤死那个死小孩。但是一见到弟弟,原来的火气早就跑得一干二净,只记得弟弟的好。

堂堂雷神,什么大灾大难没经历过呢,下得了冥府,经得起烈焰。在the Mighty Thor里面手被烫伤了,还要跑去找弟弟撒娇!

小洛基在与老洛基的博弈当中赢了这一回,但是未来是不可预测的。他乞求索尔在自己变坏的时候把自己杀掉。但是索尔只是抱住他说:“不......我绝对不会抛弃你。”

“你真是这九界之中最大也最可爱的笨蛋。”

啊......眼泪不争气地又留下来了。

生命那么长,命运如此反复,还有什么比你更重要的呢?

一个聪明人,总是要配一个傻瓜啊。


“Loki,你结束了吗?”

没有,后面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的变故。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