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对“守护”的不同理解
2017-08-01

下课铃终于响起,很多人像绘理一样走向了门口,只是一门之隔的空气都比班里的香甜,那是自由的味道。

只是,绘理没有能走出那扇门。

“拦住大家,不要让班里同学出去,我有话和大家说。除了吹石,让他去打一大盆水来。”

【大家都坐回去,惠美有话和大家说。吹石你去打一大盆清水来。】

绘理没有问为什么,干脆的立马执行。

 

惠美走向了座位,从桌膛里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纸发给了大家,虽然也有几十张,但班里同学多,五十来位同学基本两个人看一张。

“班费是我清源惠美故意的,是我诬陷了徐伊景。还有上次的作弊也是一样的诬陷。错是我清源惠美的,不要再影响徐伊景。自己犯得错我还是有勇气承担的,作为补偿,徐伊景以后就是我清源惠美的人了,她是我罩着的,和她过不去就是和我过不去。请大家都把真相传播出去,还有我清源惠美可以惹,但徐伊景不可以。”

同学们开始看纸上的内容,议论声渐渐响起。

绘理帮忙发完纸,才开始意识到纸条上是什么内容。绘理的脸色越来越白,愣愣的站在了班里最后的地方,看着手里的纸,看着讲台上的惠美。

惠美在黑板上开始写事件的详细经过,证据链很完整,还有几张监控的黑白相片。

班里的议论声渐渐消弭,这样大张旗鼓的承认自己的错误的人,大家先是厌恶后就是惊讶和震撼。

“我这样做是因为徐伊景学习比我好,她抢了我的地位。还有,她是韩裔,狭隘的民族主义让我对她有偏见。我不喜欢她的高洁,自强,优秀,她虽然家境不好,但是她的独立刺痛了我,所以我嘲笑她。所幸,我意识到了。这样的狭隘,自私,无耻的我,才是大和民族真正的耻辱。这样的日本人才是真正的垃圾,败类,人渣。我讨厌这样的日本人,这样的自己。我可以努力,但我不可以刻意打压。再有人欺侮哪怕是嘲笑徐伊景,我都会把这种人划分到垃圾的行列,我会让这种人见识到什么叫大和民族的气节!哪怕是老师我也不惧怕!”

“请大家把刚才的纸条,都交给我。我此刻充满了力量,我是代表大和民族在战斗。我不希望徐伊景同学看到这些我的心里话,大家请体谅我的心情。”

班里的同学安静极了…….

年轻的孩子们,从没有见过这样骂自己的人!这样的角度,让所有有过不恰当做法的孩子都充满了自责,他们的世界观正是建立的时期。年轻又自傲的日本人,所有人都觉得那些话刺痛了自己的民族心。大家都代入感十足,我们只是被蒙蔽了。我才不是垃圾!

大家有序的把纸条交给了惠美,并都用一种鼓舞的眼神看着惠美,这样的惠美简直帅呆了!这就是偶像啊!

绘理依旧是孤单单的站着,纸条已经收齐,惠美正要走下讲台。绘理冲了上来,抱着惠美开始大声的痛哭。

【惠美,我不是垃圾,我不是!你我为什么要这样,自助会你要怎么办呢?】抽噎,痛哭的绘理更是震撼了班里的同学。仿佛,那个正在痛哭的绘理就是自己啊。

惠美知道此刻哭着的绘理,心里有很多不可言说的的压抑。

【班费明明….】

惠美捂住了绘理的嘴巴,将低自己一头的绘理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绘理读懂了惠美的意思,哭的更委屈和难过了。此刻,绘理在惠美身上感受到了如山一样的安全感,这个人会一直包容自己的,这就是此刻绘理的感受。

惠美安慰了一会儿绘理,在黑板上再次写道“自助会,初衷很好。方法错了,我要纠正它。”

同学们都安静的没有反应了,这个人真的是无敌了。哪怕是学校里的大部门,大组织都敢挑战。我们班的班长就是帅气!

 

端水的吹石总算是回来了,惠美示意吹石擦掉黑板上的字。一会儿,徐伊景就要回来了。惠美带着绘理回到了座位上。

惠美的脑残粉吹石同学高兴的擦着黑板,边擦边看,神色有慌张有不安还有更进一步的迷恋,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情敌越来越多了。

┈┈┈┈┈┈┈┈

徐伊景走在鹤田的身后,无意识的掉头,看到自己班前竟然什么人都没有。怎么会这样?笼罩在徐伊景心头的迷雾更加的浓密。

【你怎么看待清源惠美?】鹤田的声音打断了徐伊景探寻的目光,徐伊景回过头来认真的思考鹤田的问题。

【学习好的班长】徐伊景脑海里盘旋了很多的画面,只是前后画风相差过大,徐伊景有很多话说,但说出来的最终只是简单的一句。

【班费的真相你知道吗?】

徐伊景很意外,鹤田会问这样的问题。

【知道,我习惯了。岛本老师处理的很好。】对鹤田老师很尊重的徐伊景回答了她认为鹤田想知道的一切答案,她不想在谈论这个话题。总觉的这样会伤害惠美那个“凶手”,这个锅她背的很舒畅。

鹤田露出了无奈,了然的苦笑。

鹤田停下了脚步【习惯是因为不在意吗?你是不是觉得周围人的看法对你来说,无所谓。】

徐伊景干脆的回答【是】

鹤田继续向前走动,没有开口。周围的打闹声让两个前进的的身影一点都不寂静。

到了办公室门口的鹤田再次停下了脚步【把作业给我吧。你安静的回去,不要进班,在门口。在这里,有些人很在乎你!虽然,她拜托我了,我很抱歉。你有必要知道真相,这才符合她的初衷。】

徐伊景把作业交给了鹤田,先是茫然的慢走,后是快速的奔跑。心里厚重的迷雾快要被吹散了。

看着奔跑的徐伊景,鹤田晃晃沉重很多年的脑袋,感觉轻松,很轻松。十五岁的清源惠美给自己结实的上了一课,真好有这样的学生。她们就是未来的希望啊!

 

徐伊景冲到了班级门口的附近,放缓了自己的呼吸,稳步的走到了班门口。没有惠美的声音,也对惠美嗓子是说不了话的。徐伊景按捺呼吸,再次告诉自己要淡定。

隐约的是班费,惠美,诬陷,徐伊景。听到这些徐伊景明白了,惠美这是在解释这件事。徐伊景觉得心里有些堵,有些情绪压得心沉沉的。

从没有人这样在乎过自己,所以惠美是拜托鹤田让自己离开吗?为什么要这样?徐伊景知道惠美是个非常骄傲的人,以前的惠美骄傲的不在地方,徐伊景厌恶那样自大的骄傲。可后来在仓库,那个躲在厕所里狼狈不堪的惠美让徐伊景觉得惠美的骄傲并不是她以前表现出来的那么浮夸,那是骨子里都充满着傲气的骄傲。可这样的人此刻站出来解释着早已尘埃落定的事情,解释着注定会让自己的骄傲被践踏的事情,这样的解释根本就是在拆毁她努力营造的骄傲。

这个时候,这个人的做法,徐依景觉得心脏里树立了一面叫清源惠美的墙,这面墙让徐依景感觉到了压抑,感觉到了沉重。

莫名的一股怒火点燃着徐依景。

惠美到底想干什么,她的目的徐依景一直都摸不透。但神是她清源惠美,鬼也是她清源惠美。一种无形的,被掌控的感觉侵蚀着徐依景。她知道了!惠美的目的就是掌控、操纵我徐依景,这就是她的目的。徐依景开始后悔,后悔那个随意说出口的挑战,后悔那个时候选择了继续握住彼此的手。

徐依景转身疲倦的离开了,她没有看到惠美写在黑板上的誓言。她从没有在心里真正的厌恶过某个人,但现在有了。那个人的名字叫清源惠美。这是她发自内心的真切感受!

(没有人一开局就是刀剑无伤的无敌状态,只有千疮百孔才能百毒不侵,这才是生活。徐依景怨恨过父亲的冷漠无情,怨恨过心里不正常的日本人,怨恨过早早抛弃自己的母亲,怨恨过自己为什么要活着。但后来,生活教会了徐依景适应。她理解了父亲,理解了日本人,理解了母亲,理解了自己。但她不理解清源惠美,不过她知道清源惠美为她打造了一个牢笼,而她…….再算难逃。)

惠美把收齐的纸妥帖的放进了书包,这些东西绝对不可以让徐依景看到。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班里的氛围不一样了。惠美感觉开心极了,有种展翅高飞天空的愉悦。不过,手有些酸酸的。既要努力的写这些东西,还要防止徐依景看到,这种累是李世真时也少有体会。不是一种累的方式。不过结果很好,这比在商界、政界里呼风唤雨的的感觉强太多。

(代表nim,有些事急不得。我知道,我一点都不着急。放心吧,你人生里的苦涩我会一点一点的清除干净。我只想陪伴着你,我想陪你一辈子。只是,不知道命运可以让我陪你多久。不过,我的余生都属于你!)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