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养生的方法有很多,这个方法是最实用的!
youjiqijiandian 2018-12-11

 

慢跑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方式,每天坚持慢跑30分钟左右,能有 效改善身体状态,锻炼肌肉,燃烧脂肋,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提 升肝功能,促进机体排毒也有很好的作用。

慢跑能减轻压力,增强脏腑功能

规律和不间断的慢跑能增强肌肉与肌耐力。《黄帝内经》中说"肝 为罢极之本”,罢极即指耐受疲劳之意。人的运动能力属于筋,又 称筋力。常慢跑能增强人体的耐受能力,对养肝有益。

适当的慢跑能让身心放松,有助于减轻压力,保持良好的身心状 态。而肝主情志,所以良好的情绪能让肝气舒畅。

慢跑甩掉脂肪肝

慢跑是一种温和的消耗能量的方式,对于患有脂肪肝的人来说, 最为适宜。每天坚持慢跑,每次持续20〜30分钟,坚持一段时间, 脂肪肝就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并逐步向好的方面发展。

患有脂肪肝的人都有些胖,所以开始跑步时总不免气喘吁吁,可 以适当放慢速度,一般3天后跑完20〜30分钟就不再困难了,之后

可根据情况适当提高速度或加长距离。

慢跑能吸入更多的氧气,血液循环加快,代谢也相应加快,一定 程度上也缓解了肝脏的排毒压力。

适度的慢跑能释放内咖肽,令人振奋、心情愉悦,这对肝来说也 是一种很好的保养。

慢跑的方法

慢跑前需要做好热身运动,做做伸展运动,动动脚踝,以防肌肉 拉伤和关节损伤。

慢跑时双手抱拳,提到腰间,自由前后摆动,上体放松,全身重 心下移,常速保持在稍快于步行,两腿弯曲,以跺脚落地有声为准, 并加意念把不平衡物质排掉。呼吸要均匀,两步或三步一呼一吸, 以较为缓慢的速度跑动。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空气最清新,这时进行慢跑最佳。太早空气 质量差,且人刚睡醒,血液浓度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晚上 时空气质量不佳,也不宜跑步。

慢跑的注意事项

1.第一次慢跑时,时间不宜过长,30分钟就够了,再每周增加 5-10分钟,至多控制在1小时内。

2.运动会出汗,消耗体内的水分,从而影响肝脏血液的供应, 所以运动前1小时应适量喝水。

3.如果在慢跑时出现明显头昏、眼花、胸痛等不适,要暂停锻炼。 有呼吸道感染或合并心衰的,不宜慢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