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生三世终是憾 孟婆笑看还有谁
加尔 2019-05-19

“你已经决定了?”

朔方城的皇宫大厅里,墨姬女王坐在王位上,看向下面站着的小幽,再次确认道。

“入我幽篁门,需饮下孟婆汤,从此尘世间的一切过往,皆烟消云散!如果你准备好割舍掉所有的前尘记忆,就随侍卫走吧。”

女王招来一个幽篁侍卫,让他带小幽去往偏厅的转生池。侍卫面无表情的在前面带路,小幽抬脚缓步跟了上去。侍卫走得不快,也许是见多了想转生成幽篁的鬼魂,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侍卫很体贴的放慢了脚步。

一路上,小幽脑子里反复的出现萧郎和那个女子一起提笔写下的三生约定。萧郎和那个女子相处时的情意,比萧郎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更浓,眼神更温柔更疼惜!

走过一条幽暗的通道,拐过一个转角,便来到了转生池。守在池边的丫鬟,已经端着一碗孟婆汤在等着小幽。小幽不想忘记她和萧郎在一起的点滴回忆,却更不想记着那个女子和萧郎你侬我侬的画面!

小幽端起孟婆汤,仰头一饮而尽,便转身跳入转生池……


萧郎和小幽原本是中原人士,更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两人从小一块长大。在他们年少的时候,就互定了终身。

“萧郎,明天天气很好,我们去西陵城逛逛吧!”

“馋猫,你怕是想念城里的小吃了吧!”

“哼,知道你还说出来!”

“小幽,你看我今天给你带什么回来了!”

“让我猜猜!嗯,糖葫芦!”

“鼻子真灵!喏,给你!”


成年后,萧郎和小幽成亲了,在西陵城郊盖起了自己的小屋。萧郎身强体壮,是猎户中的好手,每每上山都能打到很多猎物,家里吃不完的都圈养了起来。屋外的院子里,小鸡、小鸭、小猪、小羊到处跑,还有片小花田。小幽在花田里种上了不同花季的花,这样一来,一年四季都能看到满院的花开。从外面回来,刚靠近小屋,就能闻到满院的芬芳。

小屋被小幽打扫得干干净净,卧室里每天都插着一束盛开的鲜花。尽管只是土砖房,但小幽手巧心细,针线活更是不在话下。他们用多余的猎物去城里换了各色布匹和针线,小幽便用自己的针线品装点屋子。小小的土砖房因为有了这些作品的装饰,一点也不显得寒酸。

“小幽,这是什么花,好香啊!”

“这是茉莉,它不但香,还能用来泡茶,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呢!”

“萧郎,这是我为你新绣的荷包,里面装了些草药,打猎的时候如果受伤了,可以直接取出来用!”

“好漂亮的荷包,小幽你的手艺越来越好了!”

萧郎和小幽的生活虽没有大富大贵,但两人都很勤劳,小日子也是过得红红火火,生活简单朴素又温馨甜蜜。


可好景不长,那年幽都妖魔率军攻入中原,四处都是战火,王朝的将士们拼死抵抗,依旧挽回不了中原被攻陷的结局,大片大片的土地沦陷。定远将军护送太康王上远逃九黎,中原的百姓死的死,逃的逃,更多的是被幽都妖魔俘虏,要么被当做奴隶,要么被转化成化生魔。

萧郎和小幽带着简单的家当,逃到了江南,定居在了木渎镇。

江南是鱼米之乡,江南的刺绣更是远近闻名,小幽的巧手让她很容易就在绣房找到一份帮活。而萧郎则是做起了小生意,由于萧郎老实忠厚,诚信为上,生意也越做越火红。虽然他们背井离乡来到了陌生的地方,但两人的日子过得比在中原的时候还要好。


原以为他们的后半辈子能一直这样美好下去,可天不从人愿,十年后,江南水灾爆发,又是一轮灾难的降临。萧郎和小幽再次收拾行李,踏上了寻找新家园的旅途。

最后,他们来到了巴蜀,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二人选择了依山傍水的潇隐村作为落脚点,再次开始了新的生活。


生活给了萧郎和小幽两次沉重打击,二度背井离乡。中原沦陷,江南水灾,万幸的是,比起那些在灾难中死去的人,他们都还活着,平安的活着。在奔波的旅途中,他们本就相爱,如今更是因为苦难的磨砺,越发的情深似海,不离不弃的携手面对生活给他们的各种考验。

在二人白发苍苍的时候,小幽躺在床上,握着萧郎的手,深情的看着萧郎。她用最后的力气轻声说:

“你我半世颠簸,二次被迫离开家园。可日子再苦,只要有你相伴,哪里都是天堂!”

萧郎和小幽就这么恩爱的过完了一生,相约不饮下那孟婆汤,要带着这世的记忆,下辈子找到对方,两人还要在一起,再续前缘!


走过奈何桥,来到孟婆身边。当孟婆把手里的碗递给小幽,小幽坚决的拒绝了,并告诉孟婆自己已和萧郎缘定三生,不能喝孟婆汤!孟婆笑笑,也没说什么,便让小幽过去了。

在小幽去世后一年,萧郎也寿终正寝,踏上了黄泉之路,走过了奈何桥,走过了孟婆……

小幽等了很久很久,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可一直都没有看到萧郎的出现。

“难道萧郎没有投胎,而是去了转生池,做了一名幽篁?”小幽不禁想到。她来到了墨姬女王统治下的的朔方城,以想转生成幽篁的名义见到了女王陛下。

当墨姬女王告诉她,自己门下并没有一位叫做萧郎的幽篁,且成为幽篁必须饮下孟婆汤,抛却尘缘。

“不,这一定是哪里出错了,我的萧郎在哪里!”小幽有些失控,她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

小幽恳求女王陛下让她回到阳间,回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墨姬在听了小幽的故事后,微微一笑,挥了挥手,答应了小幽的请求。叫来了手下的侍卫,送小幽回到阳间,只不过是以鬼魂的形态回去。同时,墨姬女王还大方给了小幽一个地址,九黎大禹村。


回来的小幽,来到墨姬女王给她的地点。在大禹村村口,有一对男女,男子俊朗,女子温婉,两人相偎在村口的大树下。

“是他,萧郎!”小幽喊道。

男子纵然样貌和萧郎有所不同,但那眉眼依旧是小幽熟悉的样子!男子额角有块胎记,那个位置,曾经是萧郎的伤疤所在!

他们第一次背井离乡,从中原西陵城郊逃难到江南木渎镇的途中,遭遇到了幽都妖魔的袭击。萧郎为了保护小幽,与妖魔战斗在一起,最后萧郎艰难的杀死了妖魔,额角却也受了重伤,命在旦夕!所幸萧郎是猎户,身体素质非常好,在小幽的悉心照料之下,渡过了这个生死难关,活了下来。虽然没有后遗症,但这伤疤却留了下来。 


“萧郎,萧郎,是我呀,是小幽,我在这里,你看得到吗!”小幽飘在男子身边,不停的呼唤。

可小幽毕竟是鬼魂形态,凡人怎么可能看得到她?任凭小幽怎么喊,男子都听不到,也不会有任何的感觉。

男子正在同女子说着什么,惹来女子的轻笑。他的手,温柔的将女子的碎发挽至耳后,在额上轻轻落下一吻。他爱怜目光,始终放在女子身上,不曾移开!

看着他们相处的情景,这熟悉的画面,让小幽有些恍惚!小幽想离开,却又舍不得。她茫然的跟着他们,从大树下到小河边,从白天到黑夜,从他们订婚到结婚……

男子与女子的郎情妾意,深深刺痛着小幽。在他们喜结连理的那个晚上,男子对女子说的誓言,一字一句,一如当年! 

新婚的第二天,他们来到书桌旁,男子握着女子的手,在纸上写下:

“连就连,你我相约定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泪流满面的小幽再也无法继续看下去了,正欲回朔方城,这时那女子突然抬头,看向小幽的方向。小幽一惊,难道她能看到身为鬼魂的自己?

女子柔柔一笑,开口道: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很明显,这女子能看到自己,她也知道自己是谁!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吗?”小幽回到了幽州,来到了墨姬女王面前:

“女王陛下,我愿意转生成为一名幽篁!”




番外一  今生姻缘前世定  莫怪此生总痴情

我叫白蔓,与严修情根深种,相约要把我们的名字刻在三生石上,生生世世在一起。奈何缘浅,我比严修先走一步,未能与他一同老去,留他一人在世间饱受相思的煎熬。

我们曾有过约定,谁先故去,就一定要在奈何桥上等着对方!我在桥上等了很久,终于看到严修过来,可是他好像不认识我了,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我去问墨姬女王这是怎么回事,女王说是因为我在奈何桥上等了太久,一身的灵气开始溃散,被一些路过的鬼魂无意识的吸走了一些,所以严修认不出我了。

我跪着求女王帮帮我们,女王是个心善的人,她将严修记忆封印,送进轮回,又赐予我一件伞状法宝,用它可以收回我被吸走的灵气。可是有一个鬼魂已经转世,我只能在对方咽气之时才能收回灵气。临行前,隐约听到女王在嘀咕:“幽篁门下弟子渐少,该扩充了。”

得到女王的指点,我终于在中原西陵城附近找到了那个转世的鬼魂,只要在她故去的最后一刻,吸回我的灵气,我就能与严修一起重新轮回,再续前缘!

她叫小幽,我一直跟着她,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她吸了我的灵气,她的各方面都很像我!转世的严修巧合的与她青梅竹马,待她如我,哪怕他没有那些记忆!

我一直跟着他们,看着他们恩爱,看着他们白头,看着他们之间相处的一点一滴,都与前世的画面不谋而合。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心情,一方面难受他爱上了别人,一方面又感动转世的他,爱上的依旧是“我”……




番外二  百年胶漆初心在宁负如来不负卿

我叫萧郎,从记事起,就认定小幽是我的另一半。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跟我说:“就是她,她就是我的爱人!”

我们恩爱了一辈子,也约定下辈子还要在一起,可当我走上奈何桥,冥冥之中,我觉得自己要找的,似乎是另一个人,一个我从未谋面,也从未听说过的姑娘……

跟着鬼群来到了孟婆面前,孟婆见到我踌躇的样子,端了另一张桌子上的汤给我。这碗汤的颜色,和前面那个鬼魂喝的不一样。孟婆说:

“喝了吧,你会懂的!”

我犹豫了一会,便把那碗汤喝了,因为我想知道什么是我该懂的……

(全文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