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产赛博朋克科幻风格调色分享(伪)
Dolby·Ark 2017-11-01

     近期有很多朋友对我的这几张图颇有兴趣,也频频私信我出个教程,教程我这水平也谈不上写,那么今天就简单谈谈我在做这张图的后期时思路吧。


首先在做这个图前我有发过这样一张类似的图。

链接:https://dolby851.lofter.com/post/1d532cae_1173a32a



因为大家都知道最近上映了一部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因为以前超级喜欢看第一部,所以时隔这么长时间对第二部还是十分期待的,所以在等待电影上映的过程中无聊做了这张图。原图来自Arktor成员之一的 @Peter-Zj·Ark :https://peter-zj.lofter.com/ 。

看完电影中我很喜欢男主角驾驶飞船在迷雾般的城市上空飞行的这个画面。我就想到在摄影作品中加入迷雾这个要素会不会很酷。于是借来Arktor成员之一的 @濯锈·Ark :https://suishaoxiong.lofter.com/ 的Raw来尝试修一修。


修图开始之前,我先在网上浏览了一下有关赛博朋客风格的同人、插画作品。Get到几个比较标志性的点,一是黑暗的城市充斥着迷雾,二是色彩中有大量紫色、红色的出现。然后打开原图如下:



第一步就是进行ACR里的基础调整,可以看到参数比较重口,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后面的加迷雾操作会影响建筑质感,所以我在铺迷雾前就先将整体的清晰度提上来。使得建筑的质感加强。



然后进入HSL调整整体色调偏向。主要思路是先将高光和阴影的各个颜色尽量统一一下,然后降低高光颜色的饱和度,并大幅提亮高光颜色明度(注意直方图防止大量过曝),降低阴影颜色的明度。





然后使用第一个渐变滤镜,从上方一直拉到下方,参数调整为减饱和度和一点清晰度。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远方的颜色和质感稍弱一点,然后慢慢加强,营造一点(玄学)空间感。



接着两个渐变滤镜分别稍微压暗上下方。上方的渐变滤镜减点清晰度,下方的渐变滤镜增加点清晰度。注意把高光拉起来,这样高光就不会被影响。



然后色调分离整体定调。让高光偏点蓝的目的是一般科幻风格的电影城市中冷光居多,阴影偏紫的目的也是为了模仿电影风格,但因为这种颜色在现实中很难存在故只加一点就好,否则会十分违和。



切回渐变滤镜(为了方面观看,我重新打开了一次ACR)上方下方各拉一个渐变滤镜压暗上,下部,中间一个径向滤镜提亮中间的十字,这一步是为了定义中间的十字为视觉中心。




然后基础的氛围调整就到此结束,然后进入PS,复制一层进入NIK插件的ColorEfexPro

添加一个渐变雾化效果,参数自行把握。这样迷雾的感觉就出来了。



加一层雾化效果(低透明度),然后变暗/变亮中心点,中心定义在中央十字。



调整结束,退回PS界面,新建一个黑白调整层并应用黑白滤镜中的红色滤镜。然后降低不透明至合适。这一步主要是为了见饱和度并稍许增加点对比度。



然后进入ACR在进行一下基础调整顺便加灰一下。这里我把右边那座大楼压暗了一下因为我觉得太白的建筑不适合于未来都市。




最后我觉得雾和色彩还得加强一下,于是再次进入NIK中做了一点调整。实际上就是再加了层渐变雾化,套了个交叉冲印,然后加一层柔焦。





最后稍稍降低曝光,反差锐化,出图。



总结一下这个后期过程,因为这个过程就是我当时修图的过程所以会比较乱,会有一些重复操作,但基本的思路无非就是

1.远景到近景质感和色彩的过渡变化。

2.对灯光色彩的统一、降饱和、提亮。

3.NIK中渐变雾化的使用。

其他的一些操作就按各人的习惯来做就行。由于我是第一次写这种东西,不免有很多错误,还请各位大佬批评指正。

最后再次感谢Arktot成员濯锈分享的原图。







推荐文章
评论(2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