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看点 | 曝光业内选房铁律,让你选出保值靓盘
保利悦家云 2019-11-01

粉丝来信

保利小研:

你好呀!

我是在某二线工作的IT程序猿,最近打算要向女朋友求婚了。之后要考虑买房的问题,但现在市场不怎么样,选什么样的房子会比较保值?什么样的房子值得买?求解答。

 ——IT男


小研回信

IT男:

你好!首先祝你求婚成功,感情甜蜜。

很多人都有和你类似的烦恼。目前楼市大环境处于调整期,客户多处于观望状态。但是对于刚需客来说,属于刚性需求且较为迫切,多为落户、结婚、小孩读书等原因需要置业。到底怎么样才能在合适的时机,入手适合的房子呢?让小研介绍下选房子的小心得。


· 调整期行情平稳,利好选择

锐云科技悦家云)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91亿㎡,累计同比为-0.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10.46亿㎡,累计同比为1.13%。可以看到,波动的幅度维持在1%的范围内,展示了中央 “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拉动经济手段”的决心,也反映了房地产行业在调控下仍平稳发展的韧性。

在维稳基调下,预计房价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变动,风险可控,刚需客有了更宽松的选择环境。


· 追寻价值,不妨从2方面考虑

对于刚需客而言,都需要在有限的资金里,选择最有价值的房子。但市场上产品繁多,我们要如何甄选出适合的产品入手呢?置业时应该关注什么价值点?接下来,小研给大家分享一些心得。

(1)选现在有价值的房子

李嘉诚买房名言:地段,地段,还是地段!核心地段的房子价值不言而喻,交通、教育、商业各方面配套齐全,价格坚挺较为保值。拥有优质的配套,同时其价格往往也是比较高的,甚至有可能已经超出了刚需的承受范围,让刚需望而却步。(锐云科技悦家云

但是刚需客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对于一些火热区域,政府为保证楼市的平稳而采取刚性限价措施,导致部分区域出现一二手倒挂的现象。同时,提出倾斜刚需的摇号政策,优先保障首套需求。

这些政策使得核心区位的项目成为性价比极高的香饽饽,如泉州与成都两项目,属于中心区位的低价项目,引起万人哄抢,政府要求摇号购房实质更偏向刚需,使得刚需客有更大几率购得性价比高的房产。(锐云科技悦家云



(2)选未来有价值的房子

“时间换空间”,对于预算较为紧张的刚需客户,不妨考虑有规划利好的城市近郊区置业。该类项目与市中心的物理距离尚在可接受范围内,但由于当下区域的尚未发展成熟,规划建设处在起步阶段,周边的楼价仍属于价格洼地。

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发展,为容纳更多的城镇人口,城市建成区范围扩大,新区、新城的建设正加快推进。政府出台的规划文件将带动城市新区的产业人口导入、交通道路建设以及基础配套建设。随着规划逐步落地,区域逐渐发展成熟,该类房产的价值得以爆发。(锐云科技悦家云


举粤港澳湾区的核心城市广州,做个栗子:早期的黄埔、南沙、增城区均位于广州近远郊,基本面比较薄弱,房价处于低位。后期由于政府的逐步规划引导,再叠加近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利好,区域重点打造黄埔科学城、南沙自贸区和明珠湾金融中心、黄埔中新知识城,建设公共交通与办公厂房,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攀升,使得这些区域配套日渐成熟,并给予税收优惠/补贴集聚产业人才。随着人口不断涌入,住房需求激增,房价也在近两年实现爆发式增长。



当前市场平稳调整,未来风险可控,叠加年底房企会冲量促销。与其在楼市中寻寻觅觅,犹豫不决,刚需客不妨入手置业。选房时,不妨遵循小研的购房原则对核心地段性价比高或近郊具有潜力的房子快准狠下手,觅得一处好住所。(锐云科技悦家云

本文资料由:保利投顾研究研究 整理分享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