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大赦来了,百万人可白拿绿卡?
EEBEH壹贝 2019-06-24

本月初,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以237比187通过《2019年梦想和承诺法案》,237票赞同票来自7名共和党议员和230名民主党议员。

如今该法案将移交给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

或许很多人听到《梦想法案》(DREAM Act)通过时,并没意识到其中的意思,关于梦想生的去留问题一直是两党互相制约的条件。

如今,众院终于通过了《梦想法案》,这就意味着:不需要再做什么,年轻的无证移民和拥有临时身份的移民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低门槛

该提案将授予那些在儿童时便来到美国的年轻无证移民美国公民身份,包括那些被奥巴马的《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手续(DACA)》驱逐出境的移民。

这百万“轻松” 拿绿卡的人中,也包括数十万临时受保护身份(TPS)的移民、以及被延期强制离境(DED)的移民。

此外,如果临时受保护身份的移民和被延期强制离境的移民在拟议立法颁布前在美国居住超过三年,并且他们没有任何重罪或一项以上轻罪,那么他们也将获得永久居住权。

当然,这些年轻移民也并非毫无门槛就可以留下。

根据法案,这些年轻移民必须在高等教育机构或技术学校获得大学学位或完成两年的学位课程,才能获得公民身份。

如果他们在军队服役或在美国工作超过三年,也将有资格。

不少梦想生为现在的推进而感到兴奋。

7岁时便从巴西来到美国现年27岁的布卢纳·布希德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采访时说:“自2010年以来,这项法案一直没有进行国会表决,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为此奋斗。”

这样的捷径真的可能施行吗?

没有一个移民方式是轻松的,从H1B的抽签到绿卡排期,每个人都为了这一张小小的绿卡愁抓破脑袋。有媒体指出,2019梦想法案的门槛太低,如同虚设,在共和党领导的参院,这样的法案不可能通过。

一项法案的通过必须要赢得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批准。

众院民主党领袖对参院多数党领麦康诺是否会在参院提出该法案一事,表示乐观。但事实上,麦康奈尔和其他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在4号下午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都未提及这项法案。

问题来了,既然民主党人明知不能最后通过,为何还要众院硬通过?

有媒体指出,在川普和共和党人加强解决美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并强调各方要从不同角度来考虑移民改革问题之际,民主党人提出这项法案,可能只是为了传达一个讯息:

即使在与白宫的紧张对峙中,民主党人也将继续利用自己的多数优势来推动立法。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坦尼·霍耶在投票前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美化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的一天。这是一个避难所,一个安全的地方,一个有机会的地方。由于移民,美国变成一个更好的国家”。

或许霍耶只说对了一半,美国确实因为移民才变得伟大。

反对者表示如果是为了非法移民,为了自己的选票,为了反对川普总统,民主党人大开“非移”绿灯,真的是负责的表现吗?民主党人这种做法或许展示出对于“非移”的仁慈,但同时也是对于那些遵纪守法的合法移民的蔑视。

试想一下,如果梦想生最终都可以不需要什么就能拿到绿卡,那么未来南部边境,会有多少人为了这张卡,而奋不顾身的闯美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