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台州印象
int_kang 2017-11-12
台州味~道不完,一半山水一半禅

前天,刚刚结束了在台州六天五夜的旅行生活,今日整理照片,一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山与海与人与禅相得益彰的地方,“七山二水一分田”,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台(tāi)州,这个很多人会把名字读错的地方,坐落在浙江省中部沿海,东濒东海,与绍兴

宁波、温州等城市相邻,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以及厚重的文化底蕴,使得这所城市拥有“佛、山、海、城、洞”独特五景。


  • 神仙居

神仙居是台州两个国家5A级景区之一,位于台州市仙居县,“兼有天台之幽深、雁荡之奇崛”。神仙居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观丰富而集中,有观音岩、如来像、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十一泄飞瀑等100余个景点。

我到的那一天,天空中下着断断续续的小雨,云海蒸腾缠绕,从脚下飘过;奇山异石隐匿在云雾之中,时有时无;上山栈道修建在山体之上,沿着山脊一路向上,真的有一种与神仙为伴、为邻、为友的感觉,十分奇妙。

  • 紫阳古街

我一向喜欢古街、古镇之类的地方,学校里还放着一本厚厚的《中国魅力古镇》,也一度有打卡100座古镇的宏伟目标。紫阳古街、台州府城在我看来很不同,它完完全全是临海人的一部分,与市井浑然天成,融为一体,具有生活气息的古镇才是真正美的。

这里的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商业文化、建筑文化和民族文化铭刻着鲜明的时代印记。百年老店、名人旧居、街巷格局、传统习俗交相辉映,积淀了丰富的历史人文遗产。

当然,美食也是吸引我的另一个因素,紫阳古街上到处有临海传统的美食麦虾、蛋清羊尾、海苔饼、年糕香肠、临海扁食、紫阳鸡等,是不是光听名字就足够诱人了?

  • 皤(pó)滩古镇

既然是古镇,自然逃不出我的视线,这座古镇来的更加自然,更加原始。周围都是大片大片的农田,唯独这座古镇百十年来矗立在这,见证着这里的一次次变迁。

  • 海盗村/野人洞

这两个景点相距不远,都位于台州第二大岛——蛇蟠岛上,岛上主要景观是岩洞,据导游小哥哥讲,共有1314个,还是一个很浪漫的数字呢。“千洞连环洞”堪称一绝。有大洞小洞、横洞竖洞、水洞旱洞,洞内有水,水中藏洞,杂以奇岩怪石,山岚烟霞,草木花树,清水游鱼,使其涧洞为景,千姿百态,妙趣无穷。有些岩洞,当地人还能说出一段历史典故,或者一则优美的民间传说。这里也是电影《渔光曲》的取景地。

  • 天台山

天台山位于台州市北部的天台县,是台州的另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号称“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天台山内有国清寺、天下奇观的石梁飞瀑、人间仙境的琼台仙谷、休闲天堂的天湖景区、楼台亭阁的济公故居、风韵独特的龙穿峡等大小景区。这里是最能体验台州山水禅文化的地方,处处为景,让人陶醉其中。

台州,这边风景独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