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星星【2】
五味线 2018-05-25

Chapter2.钢琴

Wolfgang下意识看向那个让他陷入两难境地的男人,然而此人就是在憋着一口气想让他出糗,非但没有给他个台阶下,反而还微微抬起下巴,高矜道:“仔细些,不要弄坏了子爵的宝贝。”训练有素的老管家早已将琴凳摆好,就等Wolfgang就座了。Wolfgang坐上真皮琴凳的那一刻,Salieri公爵扶着他的肩膀弯下腰,以近乎亲密的姿势在他耳旁道:“不要紧张。”Antonio完全没想到自己的找茬行为起了反效果——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年反而像只雄孔雀一样坐在琴凳上炫技。白皙细长的手指在黑白两色的琴键上跳跃,指尖下流淌出澄澈的音符,这些音符又织成了金色的、来自神秘东方的绸缎,在身份尊贵的听众颊边擦过,又在指缝间穿梭,Antonio也不自觉地勾了勾手指,想留住这珍宝,因为,这音乐就像阳光一样,令他渴慕……又厌恶!

掌声雷动!此起彼伏的“Bravo!”和“Bello!”将沉默的Antonio和兴奋的Wolfgang淹没。“这个年轻人叫什么名字?”“不知道公爵从哪里挖的宝……”饶是神经大条的子爵也察觉出二人之间的火药味,作为本次宴会的主人可不想让场面陷入尴尬的境地,虽然很好奇其中缘由,但还是先是出面圆场:“美妙的开场曲!下次来我这玩的时候可不要忘了带上这个年轻人啊,Salieri!”“……自然。”

纸醉金迷的夜晚刚刚开始。一个乐师对于贵族们来说,顶多是个身份的象征,宴会正式开始后并没有几个人还会再关注Wolfgang——刚刚大放异彩的年轻人。“莽撞的乐师,你为什么要冒充我的下属。”Antonio微微侧着脸睨他。Wolfgang斟酌道:“我一直仰慕着您,所以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接近您……”Antonio却是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注意到他因仰头而露出的深褐色的眼睛,显得格外深情、真挚。从来没有任何生物如此直白地对他倾诉衷肠,他一直都知道自己阴沉的外貌会让人心生怯意,几乎所有凑上来的人都以他的爵位为勇气的源泉……此番告白可以说是扰乱了Antonio那颗沉寂无数岁月的心——以致于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也有可能是情急之下编造的谎言。“年轻人,你值得我的尊重,报上你的名字。”Wolfgang发誓他真的感受到了这位大人态度的转变,之前还是蓄势待发的孤狼,现在大概就是昂着头等待顺毛的……猫?说实话,这让他十分愧疚,谎言换得了公爵的尊重,他的本意并非如此。他忘了,一个谎言之后会有无数个谎言等着他去编造。“Wolfgang Amadeus Mozart,公爵大人。”

忽然,场地的音乐突然轻快起来,White子爵举着盛着殷红酒液的高脚杯来到他们面前,臂弯还挂着一位穿着浅粉色舞裙的贵族小姐。“舞会就要开始了,Salieri,你这次还是不找舞伴吗,每次我都邀请新的贵族小姐们,你到现在也没找到能够春风一度的对象么?”Antonio闻言皱起了眉:“我并不想找舞伴,与其和陌生的女人跳舞,还不如和五线谱幽会。”Wolfgang对此表示赞同,笑眯眯地凑过来:“大师说得对,有时候,美人确实比不上交响曲和协奏曲,”他对着好奇的粉色小姐眨了眨眼,“但是这位小姐值得共度这美好的夜晚。”粉色小姐羞红了脸,子爵的神经再粗也禁不住被当面挖墙脚,拉着她气呼呼地走了。这时候他才发现刚才的话有多么有失偏颇,Antonio的脸色明显不太好看。“……好好享受。”Antonio说完这话就转身走了,身为在场最尊贵的人自然不缺惦记的人,很快就有一个绿眼睛的贵族少女凑上来挽住了他,踮着脚贴在他耳边说着什么。Antonio好像对她的话题有一点感兴趣,竟然不再冷着脸,斟酌着回复了几句,一直在旁边偷偷观察公爵的曾经引诱失败的少年少女们十分好奇。

没了外貌阴沉的公爵在身边,Wolfgang也被搭讪了,是位穿着藕荷色裙子的少女。少女的肤色很白,脸颊上有一点俏皮的雀斑,整个人活泼又天真,与这个纸醉金迷的场所格格不入。“先生,您刚才弹奏的曲子真是太动人了……”一边是因为少女模糊不清的气质,一边下意识很在意Antonio的动作,他心不在焉地应付着雀斑少女。他看见——Antonio带着那个少女去了后花园……天知道为什么会在气温不太友好的这个时候出去。

当时绿眸少女和Antonio说的其实是:“公爵大人,您新聘用的乐师的音乐真是太美妙了……哦,跟您相比自然还是差得远,请问您是在哪里遇见他的?或许我可以说服我的父亲也聘请和他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乐师?”Antonio闻言不自觉地软化了表情:“他大概是……对我的补偿,他音乐的美妙,我不可否认。”他的回答中间有几个字模糊不清,沉浸于搭讪成功的喜悦中的少女并没有注意,更是没有注意到这位大人正在把她带离人群。

临近黎明,一部分人丑态毕露,一部分人仍是衣冠禽兽的模样。和雀斑少女快活一夜的Wolfgang坐在宽敞的客厅里等着某位公爵大人,双脚不安分地在琴凳旁摇晃,纤细的手指抚摸着琴键,用个通俗的比喻,像是抚摸着情人细腻的皮肤……他也确实在回味着刚才那位少女的滋味。“你没走。”神情餍足的公爵审视着衣衫略微凌乱的Wolfgang。“受聘于Salieri大师,当然不敢先走。”聪慧的年轻人话中暗藏三分试探,试探Antonio是否真的能聘用他。

他赌赢了。面冷心热的Salieri大师又不自觉地做出了那副高傲、矜贵的姿态,微微仰起下巴:“跟在我身后。”

东方:我也很爱小康,所以我们萌莫萨的时候就不要伤害她啦==+所以本文没有小康,会有儿砸们,不过肯定不是生出来的,小天使们不如猜一猜是怎么搞出来的?猜中的点梗√(其实平时也接受点梗)另外,果然我还是写不好完整的剧情,接下来就是零散的小故事了,敬请期待==+

最后的flo的表情如下↓(请脑补油腻刘海的样子,现在还没换发型呢)果然长发flo是我心头好啊心头好=皿=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