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亚朵酒店运营创新发展模式
ID518657644 2019-10-22

亚朵酒店虽然是从13年创立的一个新酒店品牌,但是从其入市以来其在全国市场的覆盖率逐年提升,其住户好评率一直排在同类型酒店前列。这些都是与其酒店运营是分不开的,接下来北京非设计就结合自身十多年对于酒店行业的经验为大家解析下亚朵酒店运营创新发展模式。

一、流量和转化率方面的尝试

实体经济要拼位置,为什么?因为位置即流量。所以,亚朵需要和能取得好位置商业地产的人合作。在好的地段,开一家前端服务体验不错,成本能控制的酒店,赚钱是大概率事件。

亚朵之所以能开得这么快,是亚朵酒店管理公司与当地一个个房东一起合能的结果。合能就是把能力合起来,彼此赋能。

酒店该开成什么样?人该怎么管?如何利用互联网炒作知名度?优化转化率达到用户?这些事情都是亚朵的专业。

房东的核心能力就是落地的能力,找到地段好、租金合适的房子,而且能够处理所有属于当地的消防、招聘员工等问题。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就是房东得前期投资。大概要投多少钱?平均一个亚朵酒店前期需要投2000万。

二、把“消费者”变成“投消者”

这时我们就要谈亚朵定位之外,第二个新要素——亚朵众筹酒店。历次亚朵酒店发起众筹时,最热烈的支持者首先是亚朵酒店的用户和忠诚会员。 以小白楼项目为例,其预约的投资人65%以上都是亚朵消费者或会员。他们是亚朵产品的体验者、消费者,现在经由众筹升格为投资者。

所以,亚朵的投资者也都成为了高忠诚、高黏性的消费者,最早参与亚朵众筹的7500位会员,每人每年平均在亚朵住宿15间夜(酒店行业统计所有房间出租天数的单位)以上,这些人累计贡献间夜量就达15万。

他们不仅仅是消费者,更是“投消者”。一方面,亚朵在授权一些特许业主投资的时候,这些人就会积极响应众筹,同时他们是亚朵最忠诚的消费者。这种“投消者”模式成了亚朵品牌扩张中最重要的盟友。

三、创新IP酒店

IP酒店模式,意在通过主题房的方式将亚朵酒店与各领域的头部IP进行强关联,一方面将亚朵客房和酒店公共空间做成IP的线下展示场景,另一方面将IP自带品牌价值向亚朵品牌迁移。

亚朵通过与IP合作,获取了大量数据,在数据炙手可热的大数据时代,谁拥有数据,谁就拥有了未来。亚朵与大IP合作中产生的数据对接、消费者行为,极大的丰富亚朵的数据来源,相较于其他酒店,用户画像也更加立体丰富。

一个成功IP的跨界合作,就是以较低成本获得最大程度的品牌曝光,然后产生不错的销售转化。

四、场景电商

客人通过入住亚朵极端,从中体验到亚朵优质的床品与备品,通过扫码就可以将这些产品买回家,在这类良好住宿体验的基础上产生对亚朵品牌的信任,之后亚朵再发起众筹活动,他们肯定会最先购买这些产品,这样最初的消费者就变成了现在的投资者,同时亚朵的营收范围也在基础的房费与餐饮上叠加了酒店用品、创意礼品等。

用户在住宿的过程中,使用酒店的任何一样物品其实可以理解为在体验试用一件商品,当使用后觉得好,自然会有购买的冲动。亚朵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打破住宿的边缘,在中端酒店市场中开辟出一个增量市场。

再说,亚朵创始人对亚朵空间定义的第一条,之前提到实体经济的四个重点: 产品、流量、空间、转化率。

亚朵的空间定义不仅是休息空间,也不仅是基于用户体验优化的峰终体验,而且还是用户在不同的地方体验各种新产品、所见即所得的电商空间。

住亚朵酒店,不管它在用户体验的峰值、终值上如何设计,它依然是个酒店。但是,从经营角度来讲,其实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物种。因为它的流量模式、融资渠道、收入来源都发生了变化,使它与传统酒店业有了完全不同的腾挪空间和借力点。对于每一个酒店的设计与定位,北京非设计坚持创新与服务,用心去让消费者感受我们打造的绝不仅仅是一个酒店品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