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新年致辞
纸巾先生 2018-12-31

        就像你自己所明白的那样,我原本是不打算写点什么的。有什么好写的的呢?确实2018年过去了,你也又活过了一年,但是事实上你活过和没有活过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今年是取得了什么成果吗?我看好像也没有。原来定下来的计划实行了吗?想要沉淀下来的感情落下来了吗?想要克服的弱点呢?又说找到进步的方向了吗?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

        我对你18年的灵魂不由得十分的鄙夷。不要忙着委屈,不要想要反驳,不要忙着落泪,我就是你,我比所有人都更加了解你,所以我也比所有人都更加的鄙视你。

        今年我第一次鄙视你,是在你开始重新准备17年没有达成的建造师考试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心里会安慰自己,那是因为17年准备了太多考试所以才出现了失误。我希望你明白,2017年计划的规划是没有问题的,所有的过程谋划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更正的。真正出现问题的是你这个执行者,你辜负了这个计划,辜负了自己。但是这都不重要,本身计划的失败就在计划的一个预案,真正令我感到羞耻的是你竟然找借口,并且以借口作为下一步行动基础思想的基石。你没有能够正视自己的失败,我不由得十分鄙视你。

        今年我第二次鄙视你,是在你开始安于现状的时候。你曾经信誓旦旦,你说你在事业单位也会继续前进,并且尝试往更高层走。有好几次,你在六点四十起床的时候竟然出现了眩晕的思想,认为其实一辈子这么过也很好。潜意识的思想是来自深层本我和自我的联合反馈,看过的书不要忘记,遗憾的是看过的书居然用到了你身上。潜意识的懈怠意识引起了我的极大警觉,果然接下来发生了很多事,都与之有关,此处不再赘叙。

        今年我第三次鄙视你,是在你没有毅力,是在你修习写字、决议记下每日一记,却又无法天天达成的时候。请原谅,我只能用修习写字来形容。那么我请你仔细想想,大三开始练习写字,至今已经过去了多久了?原来安排好的成果进度又拖到了什么程度,怕不是忘了有这回事了?马上19年了,你的笔力又和一年前有什么长进?我想用准确的词语来定义你现在写字的水平:低级、次品。再来说说这个日记,一日一记有做到吗?有记的东西又足够深刻吗?可以剖析你自己吗?我看不到。你没有一颗坚定的决心,你没能坚定不移的前进,你没能矢志不移,这些都是我鄙视你的原因。

        今年我第四次鄙视你,是在你不断的怀疑你自己的时候。一个人只有深刻的相信自己,才会在各种情况下都能屹立不倒,咬定青山。你明白的我更明白,你知道“良质”是什么我更知道!你会用纯理性批判我更会!但是我很遗憾这些都要用到你自己身上。每当你怀疑自己的时候,你就容易束手束脚,因为你认为你做的可能不对,这是你一切恐惧的来源。执行的最大障碍是恐惧、是自我怀疑,而不是理性判断。多少次有意义的事,就是这么不了了之。又有多少次,你让在乎你的人失望,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很多人,他们比你更相信你,他们坚定你可以、你一定行,可是你辜负了他们多少次?大大小小的事,一点一滴,都是你自作自受。

        今年我第五次鄙视你,是你无法处理好自己的感情和心态。我知道八年多的感情很难理清,但我羞愧于你连束之高阁都做不到。为什么你的睹物思人会这么严重,为什么你会想要去图书馆,又为什么你会在脑海里排演那么多和她的对话,又为什么你会在梦里往往复复?我知道,那是人生的三分之一,如果扣掉什么都不懂的时期,那就是一半生命了。我也知道,你坚定的认为会有一个结果,你有想过很多,很多很多,从孩子的名字到死亡的过程。但是这都不可能了啊,你不知道吗?我看你是装作不知道啊,但是这不是把头埋在沙子里就能解决的事情。我要告诉你:没有办法和过去好好告别的人,是没有办法走好未来的路的。你听的进去吗?我说的有用吗?如果做梦一直有她,那么就不要做梦好了。请你明白,三明虽然小,只有那么二十几万人,只有那么一条列东街,只有一个二中,只有一个图书馆,但是你再也碰不到她了。就算遇见了你能怎么办呢?你真的相信你可以按照你想的那样,得到到一个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的结果吗?我不相信,我知道你也不相信。你只需要发呆,发呆就很好很好了,你不需要思念。那么确切的知道是爱情的只会有那么一次,以后不会再有了。她有新人了,可能就要嫁了吧,不要犹豫联系与否了,你这一犹豫,两年了啊。今年小城特别冷,有时候发呆就好像要下雪,心里下雪就把记忆埋了吧。在这件事上,我首先是可怜你,其次才是鄙视你。

        我第六次鄙视你,是在你疲于持续不断的深入思考,而没有得出一个确切结果的时候。思考是你的法宝,很多事情不想清楚,你又不敢做。从婚姻到未来,从考研到考公,从技术到学术。我看你不过是一个顺大流的浮萍。可悲的是,你就算是顺大流,也不知大流的流向,也看不清未来的方向。我拜托你,能不能好好的思考一下?能不能思考出一个成果来?我需要一个确切的判别参考,我需要给你指出一个明确的目标。可是你两手空空,我又怎么能够决定以后的道路。如果你不想结婚生子!那么想清楚,你有的是地方可以去!如果你要回去念研究生!那么抓紧,再不着手安排就要来不及了!还有那么多絮絮叨叨的小事,你倒是好好想通啊,真的要没有时间了。

        我第七次鄙视你,是在你没能很好的控制自己,出现沉迷电子设备或其他什么东西的时候。如果你想控制自己的人生,那么你一定要控制好你自己欲望。玩乐是动物的本性,可是你是人类,你要做的就是压抑、战胜、控制自己的本性。你的时间从来没有等过你,不管你做什么,线性前进,绝不回头。所以,沉迷这种事情绝对不可以发生,你的一点一滴都必须走在自己的节奏里,就像一首乐曲,音符的跳出由乐谱安排。

        我第八次鄙视你,是在你决定做好你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不管其他人的想法的时候。真是遗憾,你完全做不到。这个决定除了让我鄙视你还有什么更多的用处吗?你那么心软,还玻璃心,总是想七想八。你既没有做好自己,也没有令自己快乐起来。真的,快乐起来不是那么容易,你只要让别人觉得你快乐就好了。这样是不是一切都迎刃而解了呢?你不是小时候了,学生生涯早就结束了,我不在乎你快不快乐,更不在乎你心里想的什么做好自己。因为我明白,你没有做好自己,并为之承担代价的勇气。你不过是一个胆小鬼罢了。幸好,还算有一点自知之明。那么,让别人觉得你乐观向上就好了。你不是原来的你了,你找不回来的,早就物是人非了。

        我第九次鄙视你,是在你没有灵性,却没有践行勤能补拙的时候。你的学习能力并不是很强,你的记忆力也一塌糊涂,审美和判断力也十分存疑,我想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你的闪光点。或许有些时候会傻瓜式的持续学习算一个?有人教你,就应该千恩万谢,谢天谢地,你要明白你不是学生了。可是很多事情,别人一遍就懂,一遍就记住了,你不会,像个白痴。那么为什么你没有更厚一点脸皮呢?为什么没有再多想想,再多练习一下呢?我可以容忍你的愚钝,但我决计不可以原谅你的懒惰。今年又有多少次的事是一拖再拖,最后被人劈头盖脸呢?我希望你不仅仅是只会自己默默的伤心,伤心没有任何用处,情绪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你应该解决情绪。那么多书读了要用起来,特别是用在自己身上,别忘了你读他们的初心。我请你点亮自己的灵光,点不亮也请你多多勤快起来,腿短就应该比别人多迈步。我看你也点不亮什么灵光,毕竟天性也就那样了。

        那么来一个2018年总结吧。又过了一年,你又痴长一岁。一年里一事无成,一无是处,人模狗样。这个世界不管是哪里,包括你自己那里,有你没你差别不大。别的不说,到是向着卢瑟的道路又迈进了一步。书倒是读了那么一些,读到狗肚子去了倒也不好说,但是也不过尔尔。总之,算是混日子吧,也可以说被日子混了。

        对19年的展望,我希望你活的像那么一回事,能和过去好好道别,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能让自己稍微放那么点心吧。

        再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