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资本主义的商业先锋:芝加哥学派与装饰艺术运动
Jarvia3 2017-07-30

芝加哥学派

芝加哥窗

芝加哥窗:房屋外墙用铁柱,铁梁就能开大窗,于是就出现了宽度大于高度的横向窗子,或在俩根柱子之间做成窗子,这种满足大玻璃窗的高层建筑形象与传统建筑的封闭厚实完全不同,称为“芝加哥窗”。

二,形式追随功能:芝加哥学派的成就与贡献

如:【詹尼】    设计了12层芝加哥家庭保险公司大厦(1885年)—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栋高层建筑。

伯纳姆与鲁特设计的蒙纳诺克大厦

16层高世界最高的砖结构建筑,也是芝加哥采用的砖墙承重的最后一座高层建筑。

沙利文”形式追随功能'

生平:1856~1924年         麻省理工         1874去巴黎美术学院

1874~1914年共建190座房屋,大多数是1900年以前完成的

使用上的实际需要应该成为建筑设计的基础,不应让任何建筑教条,传统,迷信和习惯做法阻挡我们的道路。

高层建筑立面三段式处理原则:

(1)底层与二层作为一个段落

(2)标准层的里面是由窗户组成的网格构图

(3)顶部设备没有采光要求,可以处理得较为浑厚,成为高层建筑构图的休止符

1895年布法罗信托银行大厦—三段式高层立面典型实例。

芝加哥CPS百货公司大厦。

缺点:1.建筑尚未摆脱古典的外衣,掩盖了钢框架结构的本质

2.CPS:底层入口采用不少铁质花饰,窗子周边也有细小装饰。

沙利文的影响:

不仿古,不追随某一种已有的风格,创造出当时美国独特的建筑风格。

谈一谈你对“形式追随功能”这句话的理解:

老的建筑形体与样式和新的建筑功能有矛盾,说新功能在旧形式中受到压抑,对不顾新的功能,死板地套用旧建筑形式的做法提出批评是正确的,但是反过来笼统地说建筑形式跟从功能是所谓的公式和法则,则过于简单而不正确了。

三,商业化的现代主义风格:装饰艺术运动

早在20世纪20年代初,它就在欧洲开始流行。

装饰艺术运动与新艺术运动的区别:

与强调自然风格装饰和手工艺的新艺术运动相比,装饰艺术风格更强调直线和几何形态体现了强烈的机械美学和工业时代精神,因此又被称为商业化,流行化的现代主义风格。

(1)克莱斯勒大厦      1926~1931       凡—阿伦(281.9m   77层)

(2)纽约帝国大厦      1931      康—瑞夫 兰姆  哈蒙       102层

四,流线型风格

20世纪30年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