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平面设计的一些问答
!!!!!!!! 2017-08-28

 1、平面设计定义

       平面设计主要包括包装设计和广告设计,包括点,线,面三大元素,由文字,图形组合而成,目的在于展示文化,传播信息,体现视觉美感   

2、平面设计都学哪些内容? 

  课程具体分为六部分:CorelDRAW设计软件、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Illustrator印刷设计软件、设计基础班(设计理念与设备使用)、印前工艺课(专业工艺要求)、素质提升(人才必修课)。

  

3、学平面设计可以做些什么?   

 平面设计可以用于各种名片、标志、宣传单、海报、招贴、户外广告、报纸杂志广告、型录、商业卡、书籍、唱片、VI、吊牌、吊卡、产品包装等设计。生活中一切有文字、图片、图形的作品都是平面设计作的。     

  4、平面设计的前景如何?

据报道:北京申奥成功后,未来八年人才需求量第二位的职业就是广告、包装业。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社会商品的日益丰富使得商品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在信息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广告设计在商品的流通过程中往往起着决定性作用。正如美国历史学家大卫.波特曾指出:现在广告的社会影响力可以与具有悠久传统的教学及学校相匹敌。广告主宰着宣传工具,他在公众标准形成中起着巨大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有了好的商品远远不够,还需要优秀的广告才能更好的产生效益,广告设计员这一职业的前景将更见辉煌。  

5、担心自己能不能学好平面?      

具有这么多优点的平面设计,竟然并不是难以掌握,只要全神投入,有始有终,一个星期就可以独立操作部分基础软件,一个月就可以通晓某项平面设计软件,三个月可能你就已经是会独立运用多款软件的小小设计内行了。我们还有一套完善的学习方法,课上听懂不留疑问、课后练习加强巩固、同学互相学习交流提高、课本阅读化吸收,老师24小时为大家辅导,解答疑问。   

平面设计的元素 

 1.概念元素:所谓概念元素是那些不实际存在的,不可见的,但人们的意识又能感觉到的东西。例如我们看到尖角的图形,感到上面有点,物体的轮廓上有边缘线。概念元素包括:点、线、面。   

2.视觉元素:概念元素不在实际的设计中加以体现,它将是没有意义的。概念元素通常是通过视觉元素体现的,视觉元素包括图形的大小、形状、色彩等。     

3.关系元素:视觉元素在画面上如何组织、排列,是关系元素来决定的。包括:方向、位置、空间、重心等。  

4.实用元素:指设计所表达的含义、内容、设计的目的及功能。

       设计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是商业社会的产物,在商业社会中需要艺术设计与创作理想的平衡,需要客观与克制,需要借作者之口替委托人说话。设计与美术不同,因为设计即要符合审美性又要具有实用性、替人设想、以人为本,设计是一种需要而不仅仅是装饰、装潢。设计没有完成的概念,设计需要精益求精,不断的完善,需要挑战自我,向自己宣战。设计的关键之处在于发现,只有不断通过深入的感受和体验才能做到,打动别人对于设计师来说是一种挑战。设计要让人感动,足够的细节本身就能感动人,图形创意本身能打动人,色彩品位能打动人,材料质地能打动人、把设计的多种元素进行有机艺术化组合。还有,设计师更应该明白严谨的态度自身更能引起人们心灵的振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