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UI设计需要学编程、代码吗?
!!!!!!!! 2017-09-13

UI设计需要学编程、代码吗?其实这个问题,不只是UI设计新手菜鸟的问题,国内外很多大牛大神也讨论过这个话题,争论很久。
  
  传送门:https://www.cqzrgj.com
  
  我个人觉得这个是要看个人发展与公司要求,当然这里会有些矛盾,我稍后解释一下。
  
  首先说一下我自己,我之前是做Web设计的,但是说白了就是 美工+前端,具体做什么呢?就是PS设计好网页,再由自己切图,打开DW开始构建网页布局,再把网站设计实现还原。整个过程看似简单,其实做过或者正在做Web设计和前端的小伙伴们肯定清楚,这不是一件美差事。特别想想万恶的IE浏览器,各种兼容性Bug,真是让人抓狂。
  
  说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会说:为啥你还要做前端?只做设计不行吗?
  
  那个时候不是你个人说的算的,公司认为这活就是你来做的,你没什么选择权,特别是在初创型公司,哪有钱请那么多人啊!如果你是老板估计也会希望设计师是万能的!所以这里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还是一个新手,又身在初创型成长型公司,那么就做好思想准备做一个“复合型人才”吧!
  
  那问题来了!那就没有让我们专一的公司吗?有啊!成熟的大公司、有大公司血统的团队,他们的分工一般都是很明确的,但是说实在话,对于新手进这种公司团队的概率不高,所以我们想专一方向发展有时是身不由己的,也可以说是被逼无奈,因为我经常听见小伙伴们在UIBang群里说:“老板说:好好学习代码,公司未来发展就靠你了……” 是不是想说:“U Can U Up”
  
  其实看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我倒是觉得逼着自己学点东西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人都是有惰性的,自己主动学习的欲望往往都被各种游戏、影视剧、微博微信所牵制,现在让你放下手机去专业学习,真的已经变的挺难了。
  
  那么说回正题,设计师该不该学编程呢?我想说两点
  
  1.你自己如果不知道要做什么?往往就是按照公司的需求来磨砺自己,但是一定有一个前提,你的角色一定要清楚,即使我学习了编程代码,也是辅助于设计的,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实现设计。
  
  例如:你是一个网页设计师,那么必要的html、CSS、JS是必要的,就算不是精通,但最起码要知晓原理。
  
  2.如果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职业定位。只想做专业的UI视觉设计师,那么什么编程、代码那就交给可爱的同事们吧,没有必要让自己什么都会,提升自己本职工作该有的职业技能。
  
  例如:UI视觉设计师,已经掌握了PS、AI等设计软件,那么建议有条件的情况下学习一些AE知识更为合适,因为它可以让你更加专业。
  
  最后,我觉得学习成长这件事,和玩游戏是一样一样的!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学习一门专业就像是游戏中选了职业,你如果是选了单一武器的狂战士,你可以有超强的攻击(就像你PS用的炉火纯青),但是魔法抵抗太差;有的人呢,则选择了萨满这样的职业,没有什么超强的攻击,但是各种抗性强,武器也有主手副手,更加灵活。
  
  那大家想想,如果一个团队都是狂战士或者萨满也是不好玩的,就需要有各种各样的职业,才能顺利刷本。
  
  “老板,我不要学代码!我只想安静的做一个不谢顶的设计师!”最后想学ui设计的同学欢迎到重庆中软国际官网进行在线咨询了解。
  
  ^_^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