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珠宝审美记录志(三)——从《唐顿庄园》带你进入爱德华时代(上)

英剧《唐顿庄园》一次次刷爆着大家的朋友圈,其讲述的英国上层贵族与其仆人们在森严的等级制度下的人间百态让观众大为感叹,而居中人物的形象更是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


Mary作为伯爵的大女儿,其美丽冷漠的外表下其实也有着柔软的心,剧中Mary的个人形象被塑造得尤为精致,其中一套黑色装束受到了很多讨论。高高盘起的头发,黑色绣花蕾丝长裙,脖颈上束有黑色网状项链,再搭配黑色缀珠耳坠,整个人高贵冷艳的气质都被衬托出来。而在这之中,作为点睛之笔的项链便是爱德华时期的珠宝。

爱德华时期的珠宝横跨了自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自加冕前到其去世后的三十年,这也是历史上最后一个以英国君主命名的珠宝时期,从这段时间的珠宝来看,其实还能找到许多维多利亚时期和新艺术运动时期的珠宝风格。


19世纪末,第二次工业革命为欧美国家带来了巨额财富,此时恰逢爱德华七世在位,欧美地区的上流社会多以珠宝来炫耀自己家族的财富。在维多利亚时代末期的唯美风和新艺术运动时期的崇尚自然曲线的背景下,爱德华时代的珠宝风格走向了极尽奢侈和精致,奠定了其优雅奢华的基调,两个时代珠宝特点的融合成就了爱德华时代许多诸如爱心和花环的圆润清新的元素。


这一时期的珠宝为了展现贵族的风采,大量使用珍贵的珠宝和重金属,并且融入蕾丝元素,设计出典型的花冠、蝴蝶结造型,以营造轻盈却不轻浮的效果,这也就是上文我们在大小姐Mary身上看到的效果。佩戴宽领项链成为了一种潮流。

相较于前面的时代,爱德华时期的珍珠已开始普及,但光泽柔和形状圆润大气的上等珍珠依然珍稀,用这些珍珠做成的首饰成为贵族身份的象征,而于设计师来说,上品珍珠的典雅气息也是制作单件珠宝首选的原因。

你还记得《唐顿庄园》中大小姐与表哥结婚时佩戴的铂金头饰吗?典雅而奢侈的造型其实大有来头,今天下午17:30,容我给你道来它背后隐藏的故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