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洞拾录》:梦的记事本 《耶梦加得》
Byxiaoxie 2017-10-07

(一)游戏

我们英语课这次老师布置了个课题作业,小组合作,最后要找人上台演讲。我和我同学课上还讨论演示了一番,英语老师还过来看了看,最后决定让我上去讲。我有点意外,不过也没关系,毕竟课题是我选的。

说的是一个国外的独立恐怖游戏(名字忘了),但素质极其优秀,优秀到什么程度呢 - 音乐方面由汉斯季默大师全权负责,并且他是被游戏本身素质吸引,免费为它策划音乐事宜。

而游戏除其本篇之外,自身网站上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一个谜题,最近一期的谜题是一张稍微有点模糊而呈现出年代感的卫星航拍图片,里面是一个美国城市的局部图,图中重点处被点红并圈了出来。据说这张照片的发生地是有真实事件为基础的,之后还被相应改编成了恐怖电影,至于品质怎么样......就见仁见智了。

镜头朝这张航拍图越拉越近,最后入了画。画面也不再如照片中呈现的那么模糊,开始清晰起来,离地面越来越近。

拨开了那层云雾,故事也转入了下一个阶段 - 


(二)电影片段

故事分两条线,但呈像相对松散。

先来说说男主这条。

男主这边,他是一个高中生,他所在的班级是一楼。

某日大家正在自习,突然隔壁有同学跌跌撞撞地拍着门要进来,身为班长的男主正犹豫着要不要开门。不过挣扎了一下还是开门放人进来。刚开了门,那个隔壁班同学立马惊慌失措地说,外面不知怎么的闹丧尸了,话音未落,瞬间就被后面跟着的丧尸般的生物给扑咬个正着,发出连连惨叫。班上人一开始还将信将疑,现在面对此等可怖景象,立马炸了锅,四散逃窜,乱作一团。尖叫,哭喊声此起彼伏。

另一个线是女主的。

女主是一个高中生。

在和同学去郊外一栋西式古宅游玩时,不小心碰坏一个类似八音盒样的东西,放出了里面被关着的一个小女孩的鬼魂。

这个小女孩的出场方式和一般恐怖片里要么神龙见首不见尾突然冒出个黑影吓你一跳,又或是浑身上下支离破碎,呈各种可怖怪异的外貌现身摄人心魄的吓人路数不太一样 - 

她先是声音每日在女主耳边萦绕,然后慢慢看得见一个小孩脸,又过了几天浮现了身子躯干,最后仅差一双脚了,只见这洋装女娃半浮在空中,裙摆下空荡荡啥都没有。她什么也不干,只直勾勾盯着女主,尾随她到任何地方,很是渗人。

那个女孩似乎对她有所求,想托她办件事,但是每次都没法完全清晰地表达出来,只得会意,可能是存在什么限制。也不知道她是否有恶意,总之女主这段时间以来,每日都被其扰得惊慌不已,差点精神失常。

时间线来到和男主那边出事的同一天。

其实女主和男主是同班。

在那个隔壁班人来报信之前,女主就在后窗看见那小女孩在外面对她招手,然后就跑了,路上还摔了一跤......她的脚竟长出来了?女主如是想。

但不知为何,这次女主鬼使神差地信了那小女孩,打开后窗翻了出去。

由于学校所处丘陵地带,所以地势此高彼低,她所在的教室虽说对他们这栋教学楼是算一楼,但是从窗户出去有一平台,不很高,再下去则有个台阶,沿着它多走数百步就能看到校门了。

所以当班上乱作一团的时候,女主已经离开了教室。

女主本想大声询问女孩究竟想对她或者想让她干什么。可女孩没有做什么进一步举动只是又是悬浮在半空说了些似是而非的话,不过她的提醒确实令女主注意到,外面实实在在地闹起丧尸了。

来到校门口外,果然一片疮痍。不远处有汽车撞毁后聒噪不停的鸣笛声,有的车壳里升起阵阵黑烟,车顶破损不堪,看来是报废了。混合着的,还有人群里的惨叫和骚乱声,不过很快又都安静了下来。

静,太静了。

因此衬得那些滋滋作鸣的喇叭声格外刺耳,一派末世景象。

女主吓得两股战战,只想逃。

跑了没一会,竟看见自己的好闺蜜百合在追自己,她以为莉莉已经感染,想要啃咬自己于是更加没命地逃。结果本身运动神经就不太发达的她还是被追上。

没想到是虚惊一场,莉莉此刻神志清醒,不过因为女主太过慌张,竟然没有听到她的呼喊。

于是两人结伴而行,夜色也渐渐降临。

她们躲进一个小巷时,女主隐约发现莉莉的手臂有异常,后来她悄悄掀开一看,发现居然在左臂根处有一大块肉已经被咬掉。刚放下的心再度悬回了半空,一瞬间她又变得惊慌不已。而距离莉莉发作估计也要不了多久了。

镜头一转,男主这里带着一部分幸存的同学想爬通风管道逃生,正要入管道之前却听见了父母的呼唤,一回头,发现不仅自己的父母,就是别的同学的父母也在。刚想松一口气,却发现父母脸色开始不对,还没等反应过来,他们的父母面容登时化为一张张罗刹,吓得不少同学肝胆俱裂,瘫软在地,堵住了逃生的通道口,怕是凶多吉少了。

另一边,女主想逃却被莉莉发现,此时的莉莉受病毒影响,神智开始变得有点狂乱,极具攻击性,抓了一片细长而锋利的镜子碎片一边狂笑着一边开始在巷中追逐女主。

她慌不择路,遁入了一条从未见过的小巷内。

最后女主还是不幸被追上,那块镜子碎片像是柄利刃般,直直着插进她脖子右侧靠近琵琶骨的位置,霎时鲜血横流。她的眸中只来得及倒映出莉莉癫狂的笑。

这时镜头朝二人所在处右手边移动,只见那是一个走廊,尽头处立着块整理仪容的大镜子。那个女孩的鬼魂一闪而过,眼睛仿佛在凝视着女主和莉莉所在的方向,然后又消失了。

这时只见莉莉捏着那柄碎片,摇摇晃晃迈入廊中。鲜血沿着那镜子碎片,啪嗒啪嗒打在地面上,也不知是她手被锋利的镜子割伤了,还是另有其人。

走廊的左侧,透过窗玻璃向内看,便是男主他们自习的教室,从窗户那还可以看到他在认真写作业的模样。

一切又回到了故事的开始......

这衔尾蛇一样的世界中,谁又是始作俑者?


2017年10月7日

7点30左右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