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Echezeaux du dessus说:像我这么diao的还有
小酌日历 2017-08-25

内容深度:★★★★☆

最近干了一件很牛逼的事,四天之内三刷同一部电影。很多人会说:《战狼 2》有那么好看么?值得你这么短时间三刷?呃……谁说是《战狼 2》了,我说得是《十万个冷笑话 2》。好吧,我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此强烈安利一下,如果最近情绪不佳,负能量爆棚,丧的要死,欢迎趁着没下线之前去看看。真的好好笑,不动脑子地随便看看,哈哈一笑。真挺美好。

记得当年《十冷》葫芦娃系列出来之后,网上流传起来一个很嚣张的表情包——

可是回想一下上周六的那个让人崩溃的酒局,我只想替 Echezeaux du dessus 说一句:像我这么 diao 的还有 10 个!


我滴家在东北,没松花江啊

其实上文提到的 Echezeaux du dessus 是大名鼎鼎的 Echezeaux 产区下面的一个 Climat,该怎么翻译呢?微气候?小地块?还是直接音译叫科利马呢?就是那么个玩意吧。

Echezeaux 坐落于勃艮第的东北部,那里没有大豆高粱却有着漫山遍野的葡萄园。

对于风土,勃艮第人有着其他地区所没有的一种执着。他们认为哪怕两块地只隔了一条马路,那所出产的酒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整个 Echezeaux 三十多公顷的面积又被分成了 11 个科利马,所以作为 Echezeaux 最早一个科利马的 Echezeaux du dessus 才会说:像我这么 diao 的还有 10 个。

1、Echézeaux du dessus;2、Les Poulaillères;3、EnOrveaux;4、Les Champs-Traversins;5、Les Rouges du Bas;6、Les Beaux Monts bas;7、Les Loächausses;8、Les Cruots ou Vignes Blanches;9、Le Clos Saint Denis;10、Les Treux;11、Les Quartiers de Nuit


家大业大,历史悠久

大,真的挺大了。别想多了,我说的是 Echézeaux 产区的占地面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在勃艮第只生产红葡萄酒的 Grand Cru 中,大名鼎鼎的 Musigny 只有 10.67 公顷,名声同样不小的 Chambertin 有 13.57 公顷,而我们的 Echézeaux,足足有 35.36 公顷。不过由于勃艮第当地的法律法规和人情世故等原因吧,造成了葡萄园可以被无限分割。举个栗子,一个叫里贝公爵(Domaine du comte Liger-Belair)的酒庄,在 Echézeaux 拥有 0.6157 公顷的土地,却分布在 6 个科利马………

老,确实挺老的。追溯历史的 话我仿佛又看到了西多会的影子……12、13 世纪那群不甘寂寞的僧侣就在这片土地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过,其实知道 1831 年,一个叫莫罗的博士(Dr.Morelot)才第一次是有 Echézeaux 这个词称呼当地的葡萄园。据说这个词源自高卢·罗马时期的一个词汇叫“CHESAUX”,意识是住所,Maybe 可能也许大概应该是指当地聚居的小村庄。


或许,人世间最委婉的绝交,就是一起去喝 Echézeaux

回到前面提到的那个周六的酒局……应北京地界上地下组织 LADV 的邀请,上个周六(8 月 19 日)去参加了该组织的一场 Echézeaux 。我发誓,虽然说如果从上大学开始算,我入行可以说是 11 年了,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一个酒局让我这么累,心力憔悴的累——当然了更多的原因因为以前都是喝野酒的,一点都不认真。

可这种感觉不是我一个人,在场的所有人都表示……一年之内不想再喝 Echézeaux,谁喊我喝这个那就是相当于委婉的跟我说“绝交”!在经历了痛苦的五个小时品鉴之后,我们总结出了 Echézeaux 产区的整体特征,在此分享给我们的各位读者吧。

红宝石色,总的说来有动物、香料、灌木和李子香,当葡萄酒年轻时会有玫瑰、紫罗兰和樱桃的味道,随着陈年发展出蘑菇、皮革、毛皮和麝香味。柔软的单宁和饱满的风味形成一种令人愉悦的平衡。


作者:二哥;编辑:峄峰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 Jonathan@sexydrinkers.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