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不是电影里的那个卡萨布兰卡
小酌日历 2017-09-22

内容深度:★★★☆☆

“世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的酒馆,而她却走进了我的。”这是电影《卡萨布兰卡》里最经典的台词,想到就让人心醉。

可能因为这部电影实在太著名太经典提到卡萨布兰卡都会想到它。But!今天要讲的卡萨布兰卡和这部电影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恰巧名字相同的两个地方而已(在此之前弄混的朋友请自行面酒思过)。 

正巧昨天的文章建议大家放眼新西兰之外的长相思,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因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扬名立万的卡萨布兰卡谷产区(Valle de Casablanca )。提到智利葡萄酒,我想到和常喝到的都是干红葡萄酒(当然一定和我喝的少也有关),而卡萨布兰卡谷简直是智利各产区中的一股清流,以生产出色的白葡萄酒闻名,也是智利唯一一个种植白葡萄品种多过红葡萄品种的产区。

虽然现在得益于凉爽的气候成为了颇具特色的产区,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卡萨布兰卡谷都因为过于寒冷的气候而被认为不适合种植酿酒葡萄。直到1982年,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的酿酒师莫兰德(Pablo Morande)将原本种植鲜食葡萄的棚架式改良成了篱架式,并改种酿酒葡萄的品种,才发现了这个被蒙尘多年的葡萄酒天堂。

图片来源: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

而这个年轻的产区也不负众望,在短短 30 来年内就成为智利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而且近乎是智利白葡萄酒的代名词。20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智利葡萄酒产业的复苏,卡萨布兰卡的葡萄园面积曾迅速扩张,但由于缺水灌溉及相关的地方法规的限制,现在几乎没有新的种植。 

图片来源:thewinebowgroup.com

卡萨布兰卡谷就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西北100公里处,夹在太平洋和安第斯山之间,离海洋咫尺之遥。由于受海风和秘鲁寒流的强烈影响,这个产区的气候为凉爽的地中海气候。

图片来源:casillerodeldiablo.com

这股途径南极洲的寒流,沿着智利的西海岸一直向北流动,清晨雾气较浓,产区温度较低而湿度较高。到了下午,海风穿越山谷一直到达南部的山脉,从而填充了由于东部暖流的上升而造成的真空,天气变得较为凉爽。等到晚上的时候,风向逆转,但这股风并不猛烈,不会使得产区变的很寒冷。

图片来源:Twitter / @ValleCasablanca

得益于凉爽的气候,这里的葡萄有足够的时间慢慢的成熟,发展出更复杂精细的风味,同时还能够保持糖度和酸度的平衡。另外,卡萨布兰卡的土壤以黏土和沙土为主,这样有利于葡萄树深深的扎根,汲取更多的营养。同时由于产区内没有河流,相对缺水的环境限制了葡萄的产量,从而提高了葡萄果实的品质。

Viña Indomita  的长相思葡萄园

图片来源:Flickr / CucombreLibre

成就了卡萨布兰卡谷的长相思白葡萄酒,其产量占整个产区葡萄酒总产量的 36%。这里的长相思白葡萄酒也不是纯净的一无所有,而是拥有非常丰富的香气和复杂度,特别是柑橘、青苹果、梨子和菠萝等各种果香,较少的植物味,还有微微的矿物质味增加了葡萄酒的层次感,风格雅致怡人。很多人认为它的品质甚至可以媲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和新西兰马尔堡(Marlborough)的长相思。

卡萨布兰卡谷获得 Great Wine Capitals 'Best of Wine Tourism' Awards 2017

最后,引用GWC曾给予卡萨布兰卡谷的高度评价:“卡萨布兰卡谷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寒冷气候产区,干白和干红葡萄酒品质卓越,已经赢得很高的国际声誉。可以说,这里是智利顶级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的源头。”

 

我~有~话~说~

如果知道《卡萨布兰卡》还有个中文译名《北非谍影》,你就不会弄混了……     ——峄峰


作者:妫语姬;编辑:峄峰

©版权所有 转载请联系 Jonathan@sexydrinkers.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