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书单推荐】史上最好的蜘蛛侠故事(上)(20-11名)
UA汉化组 2018-09-25

20.以西结与魔伦(《神奇蜘蛛侠》V2 #30-35)

来自本世纪前十年漫威最伟大的编剧之一:J·Michael·Straczynski(JMS),这是他接手蜘蛛侠主刊后的第一个故事。《神奇蜘蛛侠》V2之前三十期的故事评价并不算太高,但从这里开始走上了封神的道路。在这第一个故事里他创造了两个全新反派:以蜘蛛图腾为食的魔伦以及被赋予了图腾之力,能力与蜘蛛侠相同的以西结。蜘蛛侠从此由一个被蜘蛛咬了的普通人变成了多元宇宙中的常量、魔法的宠儿,后来的《蜘蛛宇宙》也都是基于这一故事奠定的基础。

JMS执笔了蜘蛛侠长达六年,可以说是为新世纪的蜘蛛侠故事创造了完全不同以往的风格,也极大地扩展了蜘蛛系的故事深度。他也因此被很多人视为最优秀的蜘蛛侠编剧。

19.蜘蛛岛

2011年的蜘蛛系大事件,应该是DAN SLOTT第一次在蜘蛛侠主刊上搞这么大的事情,不同于之后他备受诟病的发展,此时的DAN胖所受评价颇高,《蜘蛛岛》也不孚众望地成为了一部佳作。不同于以往的蜘蛛系事件,它没有局限于蜘蛛系、毒液和一干衍生反派的打闹,而是将事态扩展到了整个纽约,包括复仇者、斗篷匕首在内的诸多人物都卷入其中,超过一百万人获得了蜘蛛的能力,纽约也因此变成了战区……

很多人对DAN胖的群戏印象都来自于《蜘蛛宇宙》,但《蜘蛛岛》在某些方面可能是他笔下最成功的蜘蛛大事件。


18.对谈(《神奇蜘蛛侠》V2 #30-38)

同样是出自JMS之手的抒情向故事,同样被列举为“蜘蛛侠史上最悲伤的篇章”,《仅剩一日》被广大读者喷的体无完肤,还踩上了一万只脚,但这本《对谈》却成了让JMS封神的作品。对谈的双方是彼得和梅婶,对谈的主题是梅婶发现了彼得的蜘蛛侠身份。

这是一本永远改变婶侄二人关系的故事,其中的每一句话都含着血泪,令人动容。

“你为什么瞒了我这么多年?”

“因为我爱你,我不想让任何人伤害你,尤其是我自己”


17. 拥有与紧握(《惊人蜘蛛侠》年刊#1)

梅婶和MJ,毫无疑问是彼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还在世的)女人,上一个故事中主角是梅婶,这个则属于MJ。本期故事发生在内战期间,彼得披露了自己的身份又加入了反注册派,于是神盾局决定逮捕MJ从而迫使彼得现身,在此期间还经历了两人恋爱故事的回忆,以及MJ被曾经的追求者劝诱。不过最终彼得英勇地救走了MJ,两人在高塔之上互诉衷肠……

“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你和我,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但没想到这是一个flag,因为不久之后,《仅剩一日》就开始了……这段婚姻,至今都没有下文

16.最大屠杀

这个发生在1993年的故事应该是历史上第一个蜘蛛系大事件,当年蜘蛛系可谓如日中天,一个人就有五本个人刊,而这五本刊被卷在一条主线里,构成了这个长达14期的超大型故事。故事的开头克莱图斯·卡萨迪就从监狱中逃脱,并集结了一群蜘蛛侠反派在纽约大肆杀伐,彼得不得不与洗白的毒液结盟与其对抗……

作为蜘蛛系的大事件,《最大屠杀》并不像日后的其他故事铺得那么广阔,故事线相对比较集中,但作为开创者,它依然值得铭记与欣赏。

15.恶魔有多绿(《神奇蜘蛛侠》V1 #39)

来自斯坦李的作品,一听名字就觉得很绿(并不)。绿魔初登场于1964年的《神奇蜘蛛侠》#14,可以说是最早的一批蜘蛛侠反派了,但他的身份却在几年之中一直保持神秘,也引发了很多读者的猜测。直到1966年,绿魔在这个故事中利用毒药削弱了彼得的蜘蛛感应,从而跟踪他来到暗巷中目睹了彼得的换装,了解到了蜘蛛侠的真实身份。为了彻底打击蜘蛛侠,他劫持了彼得,在他面前揭露了自己的真身——诺曼·奥斯本。

所有的读者都和彼得帕克一同被震惊了,绿魔也由此成为对蜘蛛侠造成最多伤痛的角色,老版的《蜘蛛侠》电影第一部也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这一故事。

14.究极蜘蛛侠

把这个故事列入榜单想必会引发不少争议。确实,《究极蜘蛛侠》从诞生那天起就一直是毁誉参半:一方面,广大蜘蛛侠忠粉无法接受彼得就这样窝窝囊囊地被章鱼博士鸠占鹊巢,迎来一个自大、狂躁、暴力的章帕克,他会在打击犯罪时不计后果,会让所有人置身危险之中。但另一方面,它确实为蜘蛛侠这一角色提供了有趣而新颖的视角,看着章帕克狂怼各路牛鬼蛇神确实很让人解气,而且所有头脑清醒的漫画粉应该都能猜到:这不是永久性的。

于是,这个故事在持续了31期之后结束了,但DAN SLOTT在此期间受到的死亡威胁与网络暴力,恐怕是他一辈子的阴影

13.险恶六人组(《神奇蜘蛛侠》V1 年刊#1)

1964年的老故事,来自斯坦李与史蒂夫·迪科特的经典组合,讲述了经典的邪恶六人组的诞生:由章鱼博士牵头,集结了其余五位蜘蛛侠的著名死敌电光人、沙人、秃鹰、猎人克莱文和幻术师,在一个长达72页的故事中,他们向蜘蛛侠发起了车轮进攻……

作为一个早期故事,在剧情方面并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但它是第一次让蜘蛛侠的死敌们联合起来,也更加深刻地表现了小蜘蛛面对的是一个何其险恶的英雄生涯,为后世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创作灵感。

12.最好的敌人(不可思议的蜘蛛侠#200)

蜘蛛侠和哈利·奥斯本的爱恨情仇也是早期蜘蛛侠故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了解到父亲的死因与蜘蛛侠的身份后,哈利分裂出了两个人格:药物影响下的绿魔二世与保持善良本心的哈利·奥斯本,为了彻底摧毁彼得的身心,小绿魔将他关在了一幢装满炸药的大楼里,却无意中把自己的儿子小诺曼,以及MJ都关了进去,紧要关头哈利的善心觉醒,他牺牲自己就出了大家,最后在彼得的陪伴下死去……

哈利是一个悲剧程度与彼得不相上下的人物,他始终都是那个生活在父亲的阴影之下,对父亲又爱又恨的男孩。只有在这最后,他才终于成为了真正的自己

11.终极蜘蛛侠之死

蜘蛛侠的故事从来不乏令人心碎的章节,而《终极蜘蛛侠之死》在里面又算是数一数二的虐心。本迪斯对终极宇宙的彼得·帕克的描写,终于在160期时结束,身负旧伤的彼得面对敌人来袭,终于活活战斗至死,倒在了自己家的门外,倒在了爱人的怀里,倒在了朋友的面前……

本刊的后续《终极余波》同样很感人,梅婶在彼得葬礼上的撕心裂肺令人动容。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哪怕这份责任有时超出了你的能力,也要毅然承担。或许,这就是男子汉。


UA汉化组整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