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渲染完美家园
坨坨 2019-05-25

我们前往瑞典家具公司的总部,了解它如何采用尖端科技来制作图像和视频 

宜家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该公司于1942年由Ingvar Kamprad在瑞典小镇阿尔姆霍特(Älmhult)成立,为大众带来了扁平家具。它现在在49个国家经营着400多家商店,去年它的网站访问量超过20亿。

宜家在沟通方面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其对室内设计图像的使用。在参观其中一家标志性的大型蓝色商店之前,顾客会翻阅目录,计划孩子的卧室。或者,他们会转向网站查看沙发床或巧妙设计的紧凑型厨房的视频。 

然而,图像对宜家体验的重要性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比如,苹果每年都会发布一些新产品,而宜家拥有广泛的产品 - 实际上大约有9,500种产品。考虑到各个国家之间微妙的设计差异,您有超过15,000种不同的外观。

视觉传达 

为了组织大量的图像,宜家建立了一整套公司:宜家通信公司(ICOM)。除了处理目录的图像和制作外,它还负责网站,产品说明 - 甚至包装盒上的贴纸。 

通信公司以及瑞典的伞形公司IKEA仍然以田园诗般的Älmhult为基础。房屋外面的建筑物是不起眼的,但在它的部分照相馆(显然是欧洲最大的),部分电影装置,部分设计和视觉效果房子。

虽然很多宜家的图像都是在建筑物的洞穴照片中拍摄的,但CGI的比例越来越大,使用3ds Max和Chaos Group的V-Ray for 3ds Max创建。第一个项目,一把椅子,悄然融入了宜家2005年的目录。该公司于2007年聘请Martin Enthed监督其CG图像的整合,并于2008年生产了第一个完全渲染的房间,一个厨房。


©宜家通讯

反之亦然

在天才行动中,摄影师和3D艺术家在ICOM切换位置,以确保图像看起来尽可能真实。摄影师前往Chaos Group的保加利亚总部,学习如何制作出令人惊叹的3D图像,同时艺术家们对摄影师进行了阴影,并挑选了F-Stops和ISO的复杂功能。“这是我们实现照片质量的原因之一,”马丁说。

宜家的混合媒介方法还有其他优势。它为公司提供了巨大的自由度和灵活性。“我们可以使用3D,因为我们在工作室没有占地空间,或者可能是我们有3D艺术家而不是摄影师。但它可能恰恰相反 - 我们有一些非常适合3D的东西,但我们没有艺术家可用,所以我们必须在工作室里完成。“ 

这也使摄影中更实用的元素变得更容易。摄影的一部分吸引力在于它让你知道宜家的产品将如何适应你的日常生活,所以蒸汽从一锅沸腾的水中升起,下面有一个燃气灶的蓝色火焰,很常见。

他们也是拍照的噩梦。正如马丁所解释的那样,如果你使用的是明火,那么必须始终使用火警。由于设备没有接通,所以没有水龙头或排水系统工作。而唯一的电力供应来自相机的闪光灯和工作室照明,所以没有任何设备功能。相反,该公司使用Chaos Group的Phoenix FD for 3ds Max 来模拟水,蒸汽和火灾 - 并大大降低了设置的危险性。


©宜家通讯

开始职业生涯

虽然在产品设计和制造行业中使用3D软件很常见,但宜家通信使用它的方式却是独一无二的。产品设计,原型设计和制造在其他地方处理,但Martin的团队可以访问CAD文件,因此他们可以轻松创建3D模型。

它还带来了许多不同的学科 - 设计设计的建筑可视化,现实主义和质量水平的视觉效果,以及碰撞和互动的游戏设计。宜家通信公司聘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马丁认为,在那里工作非常适合想要不同生活方式的艺术家和设计师,更多的是他们的职业生涯。 

“在宜家工作的视觉效果并不是那么遥远,”马丁说。“你可以来瑞典这样的国家,有一个住的好地方,开一辆沃尔沃,每周工作40小时。在你的生活中,你已经完成了200个外星人,但现在你想做一个沙发。这是为了试图看到除了杀死机器之外还有其他东西。“


©宜家通讯


想了解更多关于游戏模型设计的内容吗?

建模教程网(www.xizixue.com)看看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