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P、BC、AM意大利三大羊绒品牌大比拼
聚鹏名品 2018-10-06

今年的秋天来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南方冗长的盛夏不声不响的就结束了,秋装还未置办妥当,天气就已变凉了。


还好及时购入了几款毛衫,及早做好准备,以免温度跌得太快,季节交替染了风寒。

国庆将至,闲来无事,就简单的挑几款毛衫说说吧,挑选的是意大利三大羊绒品牌的羊绒衫,公平起鉴,选的面料,厚度,款式都是比较相似的几款。当然还是老规矩,分品牌,价位,面料,做工这几个方面来说。

1.品牌及价位。

第一件是来自Loro Piana的深蓝色薄款羊绒衫(Cashmere),装柜价8K左右。作最顶级的羊绒品牌,市场定位是很高的,LP最出名的是羔羊绒(baby Cashmere)和骆马毛(vicuna),一件骆马毛大衣至少20万起步,一件羔羊绒的毛衣至少也是1.5万起步。这次就拿普通羊绒衫来比较,这样才有意义。


第二件是来自Brunello Cucinelli的深蓝色薄款羊绒衫,专柜价8K左右。被称为“山羊绒之王”的BC在羊绒制品上也是非常专业的,就羊绒制品来说和LP几乎不相上下。但是就品牌定位来说LP是高于BC的,毕竟LP有更加高端的羔羊绒和骆马毛面料存在。


第三件是来自AndrèMaurice的深蓝色薄款羊绒衫,专柜价4K左右。作为意大利三大羊绒品牌之一,唯一没有资本入驻和被收购的家族品牌,几乎没有任何品牌运营和推广,品牌价格溢价最少的品牌,在意大利和欧洲还是有一定知名度。



前两个品牌不多赘述,毕竟百度都查得到的牌子,最后一个简单多说几句。起源于1921年年的意大利羊绒品牌,在意大利本土地位与前两者并称为意大利三大羊绒,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相较于前两者,其性价比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2 . 面料。

前文有提到为了公平起见,三款选的面料都是一样的,也就是羊绒面料。




这种号称“软黄金”的珍贵面料一直以来都是富人和上流阶层的宠儿,一件普通的毛衫只要面料和羊绒挂上边,那价格就是蹭蹭蹭的往上涨。当然羊绒贵自然是有它贵的理由,面料本身细柔,亲肤感极好,轻盈舒适,而且由于其独特的构造使得羊绒的隔热保暖效果是羊毛所无法比拟的。接着回到毛衫本身。

单论触感来说,LP的这款毛衣的面料是最为轻盈爽滑,绒毛非常细腻,当然这种手感也和面料的平纹织法有关系。可以说是相当舒适了。果然是顶级的品牌。




BC的这款毛衣的面料织布采用人字纹织法,相较之下手感上没有LP那么柔软,但是在成型效果上比LP更好一些,款式的优势能够体现出来。




当然只是对于LP,BC来说,AM的这款毛衣面料可能是因为是三款中相对教厚的一款,所以手感上柔软度可能就稍显逊色了,但是亲肤舒适度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越厚一点的毛衣在衣服定型中还是要考虑成型的问题。




三款毛衣的重量其实都是很轻盈的,最后补一条比较有说服力的证据吧,我特地称了一下三款毛衫的重量,得到的结果也和手感的判断结果一致。


从柔软感并不能判定羊绒的好与不好,越厚的毛衣柔软感越差。就这三款毛衣对比,从亲肤度上来说,LP确实是略胜一筹,BC和AM旗鼓相当。




3. 做工。

其实毛衫的做工,在服饰里面是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地位你说它重要吧,基本上一眼就能瞧出门道;你说它不重要吧,因为面料的特殊性,使得做工也是一眼就能看清门道。不像衬衫西服裤子这些能够体现很多小细节的繁杂服饰内别,毛衫的做工就那种看似比较简单,其实是比较考验技术,特别是羊绒这种柔软细纤维的面料做工比羊毛面料的要求要高。所以我就挑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来说,就是也。把毛衫翻过来,看内在。

和很多潮奢大牌或者设计师品牌不一样,传统的工艺性品牌的产品肯定是内外兼修的。果不其然,把我们三款毛衫翻过来,里面的细节处理才是它们真正的内在。

先看看三款中最薄的LP,内里的包边处理的非常专业,折进去封起来,绵延无际,可以很好的压住羊绒面料不脱线。而且缝线用的也是粗一点的羊绒线。乍一看还以为是浑然天成毫无拼接痕迹的整衣。




不过纵然是LP,也还是有无伤大雅的小瑕疵,之所以是无伤大雅,不过是一处逼死强迫症的小缺憾罢了。




BC可以说是三款中最花哨的了,也是走线痕迹最为明显的一款.BC果然是在款式上有想法,用了几种颜色的线,而且粗细线都有。缝线也是羊绒线。




虽说BC的外面线的颜色和衣服一致,这也是为了设计效果,但是很容易让人从它是羊绒衫的设定中出戏。






当然BC毛衫内里的面料拼接的包边处理也是很有大家之风,精密有序,极具几何规律的美感。

最后来看看AM的羊绒衫的内里工艺做的如何。



最为厚实的AM毛衫的内里处理可以说和它敦厚的体格一般无二。袖子和大身接驳处采用了三保险的缝合,三条线平行压过去,而且三条平行线中间还有线穿插,确实是有水平。也是用多股羊绒线进行的缝合和包边。



和前两者一样的大身前后片拼接包边处理,不过接驳处的处理略逊于LP和BC,这种内里的细节的细致化处理,AM确实得向LP和BC学习,但是差距不大,工艺水平接近。


最后再多说几句吧。关于这三个品牌的羊绒衫,相信你心中应该有了一个初步的标签印象。如果你是我最开始提到的家里有矿或者是靠自己努力开了矿山的所谓上流阶层,LP和BC的羊绒衫绝对能够带给你货真价实的温暖。当然毕竟大多数人并不是这一类群体,那么AM作为一款日常通勤或者说是性价比最好的羊绒衫,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毕竟羊绒衫拼的是面料,工艺和价格,并非品牌LOGO。

最后在补充一点,羊绒并不是越柔软就是代表越好,用软化药水泡过的羊绒能柔软到你怀疑人生。大部分奢侈品品牌的羊绒衫和今天对比的三个品牌的羊绒衫可放心购买,都是天然羊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