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貌与智慧并存!难得EF尖的活塞众泰2.0!
一川文具 2017-11-20

1809年,世界上第一支钢笔诞生——它就是笔身上墨。

然而,那个时候的活塞上墨很不成熟,墨水不能自由流动,每次写都要按压活塞才出墨,写着写着又断墨,比蘸水笔还麻烦。

1884年,美国一个保险业务员刘易斯-沃特曼(Lewis E.Waterman),签署一份重要合同时,因为羽毛笔漏墨,把合同弄脏了。当他回去取来新合同,生意已经被同行签走了。于是,他一气之下发明了毛细管供给墨水的方法,也就是后来沿用至今的上墨器的雏形——我一气之下只会去另一家店买笔,而他却重新定义了钢笔。

1956年以后,大部分钢笔用的都是现行的上墨器。直到二十一世纪,因为彩墨的流行,活塞钢笔才重新回归大众的视野。

彩色的液体在笔身缓缓流动,看着都让人心旷神怡。

以前,玩家想要获得笔身上墨的效果,只有用土办法卸掉上墨器堵菊花自行改装。这种方式容易导致漏墨,而且上墨也不方便,容易弄脏手,最致命的是出墨不稳。

而官方生产的活塞上墨相对土制改装的更稳定,但严谨来说,稳定性还是比传统上墨器略逊一筹,毕竟术业有专攻。

目前活塞上墨专利是百利金的,万宝龙的活塞专利是向百利金租的。因为有专利撑腰,百利金的笔非常昂贵。顶级的M900,目前旗舰店价格19000元左右,最入门的M205也要1280元。

国厂立志要普及活塞上墨钢笔,用最低廉的价格,让国民享受到80%的体验。于是,众泰活塞2.0应运而生。

活塞钢笔的一大优势,是储墨量巨大,相当于传统上墨器的3-4倍。

另一个优势,是笔身上彩墨,颜值颇高。

图中的5色随机抽取自国产的12彩墨套装,因为拍摄需要,做了稀释。

这些图片都是在广州宜家逛街时随手拍的,没带灯具,全部是宜家的现场光。相机用自动白平衡,光圈优先模式。效果肯定没有摄影棚的精细,但更接近肉眼观看的效果。图片后期稍微校色并加了点暗角。

众所周知,活塞钢笔大多出水迅猛,而细尖钢笔又是国笔的软肋,因为笔尖越细,加工精度要求越高。

众泰活塞2.0是低价活塞中难得的细尖,同时还能兼顾品质。以EF尖为例,和三文鱼新版的EF尖,写感云泥之别。

恒星F日常用偏粗,笑脸F最细但偏硬。三文鱼是滑感偏硬,活塞众泰2.0带有阻尼感的顺畅,写了以后有点停不下来。

如果说三文鱼的写感像是笔尖在纸上漂,活塞众泰就像是笔尖和纸张的对话,温婉绵长。

不过活塞众泰比三文鱼贵了十几块,目标受众也不一样,直接对比略显不公。

活塞众泰2.0增加了活塞锁定机构。

上墨到尽头会有滴答一声锁止,避免误触碰导致漏墨。

2.0的密封环的材质改成掺硫橡胶,改进了气密性,缓解硬度老化。但掺硫橡胶的缺点是很难做成透明,世界上绝大部分掺硫橡胶都是黑色的,在汽车行业中应用甚广。

密封环沿用双层结构,吸力更大。墨水进入第一二层之间为正常现象。

这批货代工厂贴了派利的标。每一批的标可能都不一样,但笔完全相同。

如果能够把量做起来,后续的版本让厂家贴一川的标也不是不可能。

笔尖使用的是广受好评的众泰Z50笔尖,我自己有拉米的恒星F尖,写感相差无几,但个人反而更喜欢用众泰,因为便宜,用起来不必小心翼翼,万一弄坏弄丢都不心疼,同时众泰的EF尖的出水宽度,在普通横线本上书写更为合适。

笔握末端有装饰环。虽然好看,但是上墨时容易滞留墨水,有蹭黑手的危险。上墨时最好不要让墨水浸泡到装饰环,如果沾到墨水请及时擦干。

包装由工程包装升级为龙骨盒,自用或送礼都更为体面。

一川特别福利:由于很多小伙伴喜欢图中绿色笔的拍摄效果,纷纷咨询买笔能否送一管拍摄专用液。我们连夜赶制了100套【彩墨三宝】,包含

1.两个装有道具彩墨的分装瓶

2.一根滴管

3.一份说明书

【彩墨三宝】有5大功能:

1.买了活塞众泰的小伙伴,还没买彩墨,或者嫌彩墨颜色太深,装在笔身上不好看,装上道具彩墨方便拍照(道具彩墨无法书写)

2.出门在外,钢笔没墨水了,尴尬。

分装瓶装上墨水,完美适配奈月笔盒的小格,去哪都不断墨。

3.瓶装墨水不到一半时就很不好吸,玻璃瓶底很硬,很容易戳伤笔尖。

分装管本身质地较软,底部自带凹槽设计,用滴管把墨水吸到分装管里面,哪怕只剩下2-3毫升,都能顺利吸墨。贴心。

4.钢笔换其他墨水,或者是堵笔时需要洗笔。

自带的上墨器很容易搞坏,而且吞吐效率太低。

首先你需要一把剪刀。

世界上各种钢笔上墨器接口琳琅满目,但核心其实就一个:口径不同。

滴管尖是圆锥形的,和上墨器比划一下,剪成同样口径即可使用。

把滴管像上墨器一样,完全插入笔握。

笔尖插入温水,三两下就把笔身内部冲洗得干干净净,连超声波洗笔器都省了。

5.活塞众泰也一样,旋转尾部装饰环即可把整个活塞组件拆出。

【彩墨三宝】只要妥善保存可以长期反复使用,这套简单的装备一定会让你的彩墨与钢笔的用户体验大大提升。更多玩法尚在开发中。

小伙伴如有任何好建议请务必告知,一经采纳,定当酬谢。

【注意】:目前一川的小伙伴玩彩墨的很少,加之【彩墨三宝】数量有限,默认无配套。但是购买众泰活塞2.0的小伙伴,可以在买家留言备注【许愿彩墨三宝】仓库同事看到就会尽量帮你掉宝。

同时,留言如果对打包小妹(老板娘的妹妹)进行适当的赞美,能够有效提升掉宝几率。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Q&A

Q:三文鱼EF尖也是活塞上墨,还更便宜,两者如何定夺?

A:除非价格不能考虑,否则活塞众泰无需犹豫。

Q:能否上金粉?

A:别,会堵,但可以蘸着玩。

对金粉情有独钟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金粉三宝。

Q:图片好漂亮,用了什么墨水?

A:用了一川家的国产12色彩墨,经过稀释显得通透。

只要愿意,你也能拍得比我好看。

最后还有一个小提示:所有活动的告示都会在一川文具交流群(652268669)中发布,各种优惠活动也只限群会员参与,并且,本次参赛的小伙伴如果旗鼓相当,会优先将奖项颁发给群会员。

因为,你曾在一川最无助的时候为我们撑腰。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