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祖母绿的含义,如何鉴别祖母绿
wgjewel 2018-11-16

祖母绿被称为绿宝石之王,是相当贵重的宝石(五月的诞生石),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宝石之一(红蓝绿宝石以及钻石)。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西方人的青睐。祖母绿象征着仁慈,信心,善良,永恒,幸运和幸福,佩戴它会给人带来一生的平安。它也是结婚55 周年的纪念石。祖母绿是很古老的宝石,在古埃及时代就已用做珠宝。

中文名:祖母绿

外文名:祖母绿

颜  色:绿色 

美  称:绿宝石之王 

化学成分: 铍铝硅酸盐[1] 

晶    系:六方晶系[1] 

光    泽:抛光面玻璃光泽 

光    性:一轴晶负光性[1]  

折 射率: 1.577-1.583 (±0.017 )[1]  

双 折率: 0.005-0.009 

硬    度: 7.5-8

相对密度:  2.67-2.90

使用下面的几种排除法基本可以确实是否是真祖母绿,#W&G 盈记珠宝#专家分解,如何鉴定祖母绿。


怎样鉴别祖母绿真假?

主要看它内在的包体,即我们俗称的杂质。天然的祖母绿或多或少都有杂质,而人造的祖母绿非常纯净,即使有人造包体也与天然祖母绿的包体有明显区别。

1. 可以使用一种叫“ 切尔西滤色镜” 的滤色镜来观察,呈红色者是祖母绿,呈绿色者则是其他天然宝石。

2. 根据祖母绿的特性,其折光率较低,是没有折光现象的,而像绿色钻石之类的宝石具有耀眼的金刚光泽。

3. 可以使用放大镜观察内部,天然祖母绿一般都有固体,液体,气体三者混合在一起的包裹体,而人造的多为气体或气液相混的包裹体,常呈烟云或羽状。当然还有一些商贩会利用化学涂料来涂层,以此来掩饰宝石的真面目;

了解想更多珠宝首饰关注>>> w&G盈记珠宝www.wgjewel.com <<<相信会有更多惊喜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