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心火》
YY.銀魚 2017-08-13

银鱼  著

楔子

埋藏在灰烬之下的零星火光,总可以将仅有的化为灰烬

    “爸爸,这是什么?”女孩指向马路对面的草坪。

    “哦,什么呀,在哪里?”男子看向对面,在一片浓绿中藏着几缕紫色。

    “在哪里。”女儿跑向马路对面。

    “慢一点,当心车!”男子也跑过去。

一辆卡车呼啸而过,飞驰的气流刮过鼻尖,带着飞旋的尘土和刺耳的刹车声。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医院的走廊里充斥着男子发疯的咆哮。

    空荡的走廊里仿佛只有男子一人,医生沉默这站在那里。男子蹲在墙角,医生默默的走开,昏暗的走廊里,男子将脸埋入双肩。

   “我只剩女儿了,为什么还要这样!”男子又一次的向天花板吼道,然而回应男子的依然只有怯弱的回声。满眼都是女儿满身绷带和痛苦的表情。

    男子缓缓起身跑出医院,晴朗的天空下,仿佛一座孤影。

    缓缓地挪动着仿佛双腿灌满了铅,双臂无力垂下,连摆动的力气都失去了。

    路上没有人,还是那条路,只是没了那辆车,和那个女孩忽然间,视角固定在草坪里的一抹紫色。

   “就是你,都是你害的!”男子低吼着,发疯的冲过去。

    男子站在那片蓝紫色上,心中燃起一股怒火,恍惚间脚下的色彩仿佛在蔓延。

    “都是你们害的,都是你们!”男子双眼血红,发了疯似得将脚下的草拔起,扔远。平整的色彩瞬间破碎,露出不同寻常的焦黑色。

     双腿失去力量,支撑不住疲倦的身体,跪在了地上,依旧喃喃道“为什么......为什么......”

    身边连根拔起的草化为黑色的灰烬,男子起身离开,身上满是泥土,身后一片焦黑中冒出蓝色的火焰进入了男子的身体。

    本是炎炎夏日男子额头上却冒着丝丝虚汗身体感到一阵寒冷。

    那条回家的路失去了曾经的热闹,明朗的阳光下,心中冷如冰窖。

    打开门,屋内仿佛蒙上了一层灰,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冰凉的水泼到脸上,毫无知觉。看向镜中的自己,双眼充血,头发间混合着草根和泥土。看向手边的照片,女儿笑容如花,心中一丝暖意。但不知为何被很快压了下去。

    冰凉的手抬起,伸向照片拿起。脸上僵直的表情在尝试改变,但很快发现是徒劳的。忽然,男子睁大了双眼,后退几步跌倒在地,手中的照片化为一片飞灰粘在冰凉又潮湿的手上。

    “不......不,女儿还活着,这不可能!”男子猛然冲出卫生间却被地毯绊倒在地一片焦黑色自墙根升起,

    “这,这是什么!”男子惊恐的爬起冲出屋子,空气在耳边飞驰而过。行人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

     巨大的疼痛惊醒了男子,他向被撞倒的行人伸出手。

     “对不起,对不起......”男子向被撞倒的老人道歉。

     “小伙子,你......”生音戛然而止,男子手中一轻,回过神手中只有一堆焦黑的灰。

     “啊——”男子崩溃了,冲向了医院,身后的行人都化作飞灰,如同在燃烧,焦黑色在男子跑过的路上蔓延。

      又一次站在了充满了消毒水味道的走廊里,站在病房门口颤抖着手推开了门。

      病床上,女儿安静的睡着。男子一步一步靠近。担心着,害怕着,恐惧着。知道听到女儿的呼吸声。手指划过女儿的脸颊,男子僵直的表情终于融化,开心的笑了,他在女儿身边站着,直到身后的一切被焦黑色吞没,连同他自己。

 

 

    古有草,蓝紫色,根离土则成灰,变冷火入人体,久之人因体寒而死。中此物者,心生幻觉,痛不欲生,故名曰“心火”

                                                 ——银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