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补水和保湿原来是这么回事

      护肤用了很多年也没有搞清除了补水和保湿的区别,护肤品深层补水就是个忽悠,保湿和补水是两回事,皮肤中的水分分为两部分,皮肤中水分最多的主要在真皮中,是靠体内蛋白质合成的透明质酸。皮肤如果不注重补水的话,会面临肌肤干燥、严重缺水、甚至还有过敏,肌肤一旦失去了水分就会变得不紧实没有光泽如果没有水分那肌肤终究会面临以下这些可怕的问题

       脸变大油田、难上妆、易过敏各种肌肤问题噼里啪啦盖一脸,再贵的化妆品也补不回来皮肤状态,其实肌肤的关键问题在于“缺水”皮肤必须要有水的滋养才不会出现各种问题。肌肤细胞的70%由水分组成,如果肌肤长期缺水,会加速老化,肌肤的免疫防护功能也会大打折扣。 

       皮肤干燥的原因就两个,一是皮脂膜不够、二是气候干燥,皮脂不等于皮脂膜,而是和汗液、角质、灰尘混合乳化以后形成的,有些人脸很油但皮肤依然很干,就是因为你们只出油,角质和汗液等等不够,没有形成足够的皮脂膜;而角质层受损的很大原因是许多女生追求的去角质。我们的角质层其实是很薄的,能够一直去角质是因为角质层可以再生。而所谓的角质层过薄其实是角质层的再生能力受损,大家要记得去角质容易,养角质难。

正常皮肤含水量是10%-20%,当角质层中的水分含量降低至10%以下,皮肤就会干燥,像烟灰一样脱屑。


你的皮肤缺水了吗?

轻度缺水<40%
肤色暗沉,对一贯使用的护肤品开始有不适感,不易吸收。

中度缺水<25%
不易定妆,妆后浮粉,卸妆后脸泛红,有时伴有刺痛。

重度缺水<15% 警告
肤质粗糙,毛孔粗大,皮肤泛红。

极度缺水<10% 严重警告

 

如何有效的补水

1、清洁是第一步

清洁,有助于毛孔清透,让水分直达肌肤底层,达到有效补水的目的。洁面产品要选择温和、舒缓的,可以保护肌肤屏障,减少水分流失。

2、化妆水是基础

化妆水有很多种,叫法不同,其实主要的功效都是一样的,就是补水。其质地清爽,分子渗透性好,能很快被肌肤吸收,有及时补水,缓解干燥的作用。

3、面膜是“神器”

时光梭玻尿酸面膜具有补水神器之称,可以快速、密集的补充肌肤水分,修复肌肤微损伤。

 

这样保湿更有效 

1、精华的必要性

众所周知,精华有很强的渗透性,浓度也相当高,有滋养和修复的功效,使用精华可以让营养成分有效渗透肌底,促进肌肤吸收,让补水保湿效果翻倍。

 2、乳液、面霜更重要

乳液和面霜是保湿产品中最重要的两大法宝。它们一般含有微量油脂,可以形成肌肤的锁水保护膜,将水分、精华和营养物质等牢牢锁在皮肤里,持久保湿,不油不腻、悠然面对干燥压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