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程|读书笔记中的书封排版
Cecilie_ 2017-09-25

      我做读书笔记,每本书会打印出书的封面,然后在旁边写上书名作者等信息。一直以来都有人问书的封面是怎么做的。我之前都是用PS排版的,也有人用word排版,这两种方法都可以精确地控制打印封面的大小。不过后来我在微博上看到一种比较一劳永逸的方法,可惜现在一下子找不到渊博,就先在这边介绍一下~知道渊博的小仙女也可以艾特我~


下面正式开始~

工具:光影魔术手

首先打开软件,然后在上面菜单栏的省略号那边选择排版工具。

在排版界面会看到右边有许多预设好的样式,点击“添加自己定义排版”。

右边的相纸规格,一般自己打印就选择A4相纸。点击“照片规格管理”

选择“添加照片规格”

名称和规格自己随意就好,没有大小概念的话可以先拿尺子比划一下,或者数一下方格内芯里面贴封面的区域是几个小方格,一个小方格是5mm。我一般设的是2.5cm*3.5-3.8cm。

回到刚才的界面,在右边的照片类型选择刚才新添加的封面,然后你需要打多少就放几排位置,按照我的大小一页A4纸可以放6排。

确定之后回到排版界面,拉到最底下找到新定义的样式,然后在左边点击加号添加封面。

我一般会一次性选很多之后一段时间想读的书,一起打印封面。

左边可以再微调一下每本书的框选范围,因为书的规格不一样,会按照你的预设有一点点拉伸变形,不过影响不大。

确定之后就可以另存为jpg格式的图片,直接打印出来了。

用这种方式,第一次可能比较麻烦需要多设置一下格式,以后再用就很方便,不需要像word一样每次都要设置图片大小。同样的,用这种方法也可以打印游记里的照片之类其他需要大量调整大小排版的图片。

希望能帮到需要打印图片的手帐ers~笔芯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