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疯狂的石头》到底是发生在哪一年?
细节攻 2017-08-24

《疯狂的石头》这个电影的开机时间,最初定在2005年11月12日,最后由于演员临时变动,延迟到2005年11月15日开机。

此处说两句题外话,如今“石头帮”的成员都混得不错,不过翻看当年的新闻,男一号本来是姜武,因档期问题退出了,而范冰冰则好像要演道哥的女友,陶虹演郭涛的爱人,刘德华客串小角色“内地交通警”……

电影的拍摄时间与故事细节里透露出的时间点并不一样,就此探究一番。


电影里如果按两个看球的保安的话推断,应该是2003年10月初左右

他们说:昨凌晨在看球,A米对国米3:1,舍普琴科进球

雷公我是AC米兰的球迷,这场球我还是有印象的

这场米兰德比是2003年10月6日凌晨,意甲第5轮比赛

舍普琴科攻进最后一个球,AC米兰客场对国米保持了近七年不败

(而2005年12月12日的A米对国米的比分是2:3,舍普琴科进了个点球)

不过,从他们连施拉普纳和舍普琴科都分不清这点来说,还真不可信

============

如果从麦克的手提箱里出现的报纸标题来看,电影里的时间又应该是2005年11月份。

那份报纸(关于翡翠的显然是改过的)有两个标题:

“湖北孝感新疆和田发生禽流感”

“德国世界杯32强诞生啦”

有标题就很简单,百度一查就能查到,这张报纸是2005年11月18日左右出版的,这跟电影的拍摄时间相吻合。

===========

影片结尾处“包世宏勇擒国际大盗”这张报纸。(当然也是被改过的)

左面不完整的标题应该是“拒退报名费范冰冰影视学校被诉”。(范冰冰出现啦!!!)

从这一查,报纸是2006年3月22日左右出版的,这差不多是电影后期制作完成的时间。

============

徐峥演的冯董在花园里看的报纸。

“惊世翡翠我市隐身二十年”的标题和配图当然是假的。上面“上海在俞中招千名大学生”也是假的,宁浩为了可能为了表示故事是虚构的,重新编了一个地名:俞中市。

俞中市这个地名显然来自于重庆市渝中区(罗汉寺就在渝中区)。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左侧有两个真实的标题:

“伊朗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瑞士驻巴使馆涉丑闻签证处遭关闭”

由此而推,是2006年5月8日的报纸。

这时候电影后期应该快完成了吧,2006年06月30日就正式全国公映了。

(这张图细看能看出,每个被动过手脚的报纸,感觉就是打印出来的纸直接粘在真实的报纸上)

============

小娱乐:

小军在厕所唱的歌是:“2002年的第一泡屎,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2003年的第二泡屎,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更早一些。”

这当然是改自火遍全国的《2002年的第一场雪》,来自刀郎2004年发行的专辑。

而王迅演的那个四眼秘书的手机铃声是“嘻刷刷”,则是2005年的歌。

据说嘻刷刷剽窃的是日本组合PUFFY在2003年专辑中的作品“K2G奔向你”。

得,又扯回来了……

(文/雷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