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甜品职人 | 法式椰子慕斯:集齐六种椰子食料,离这款慕斯只差一个
落甜 2019-06-16


风味的体现

是一种寻找


第315期



请【看】原创视频,掌握详细做法


• 难度系数 •

Difficulty

★★★★★☆


• 主要步骤 •

Key Points


01 椰子甘纳许


甘纳许的制作没有难度,所有物料都是趁热加入后均质的。甘纳许密封冷藏12小时后打发,基本上就是提前一天制作,第二天打发。冷藏不到位,慕斯质地就会比较粗糙,达不到高品质甜品的要求。


02 布列塔尼酥饼


先制作面团,冷藏后擀平,再冷冻后烤制,都是为了饼干有酥松的口感。出炉放凉后,用料理机搅打成大颗碎粒,与烤制后的椰蓉,融化的可可脂混拌,填入模具,抹平冷冻备用。注意饼干不要打得太过细碎,会使混合后的饼干底吃起来过硬。


03 椰子达克瓦兹


制作法式蛋白霜,再分次与粉类混合均匀,通过圆形裱花嘴,画圈挤入烤布后烤制。出炉放凉后刻模备用。


04 椰子奶馅


将椰子肉、果茸、椰奶和黄原胶搅打混合成泥。再将加了椰子酒的淡奶油与马斯卡彭芝士打发。加入芝士后非常容易打发,不要打发过头。两者混合后的奶馅需要冷藏2-3小时使用。这是因为:黄原胶需要浸泡长时间才能溶解,并发挥增稠和凝胶剂的作用。


05 组装夹心与整体组装


奶馅冷藏到位后,就可放在酥饼和达克瓦兹中间,组成夹心。先将夹心冻硬后脱模,才可以打发冷藏12小时后的甘纳许。打发后立即灌模组装夹心,入冷冻冻硬后脱模。


06 淋面与装饰


淋面酱最好也提前一天制作,这样可以去除气泡,并使淋面更光亮。步骤为:1)先将淡奶油、砂糖和葡萄糖糖浆煮沸;2)牛奶与玉米淀粉搅拌混合均匀,再与锅中淡奶油等混合再煮沸;3)离火后趁热加入吉利丁融化,再加入钛白粉均质调色;4)保鲜膜贴面冷藏12小时以上;5)再隔热水升温至25℃左右淋面即可。更多淋面配方和技法,详见落甜精品课程《淋面》。



装饰用带皮椰肉最好用老椰子,棕色线条感更清晰,需要敲打椰壳取肉。落甜稍后会分享取椰肉的方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