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拔丝地瓜】拔拔拔拔拔拔拔拔拔拔了10次,终于拔出地瓜丝啦!
花吃姐姐 2017-12-07


说来惭愧,为了做好这道拔丝地瓜,花吃姐姐至少失败了10次。


好久没遇到这么难通关的菜,把家里备的2大包糖都用完也没成功,不得不慌张地跑下楼,又买了2大包回来接着试。



花吃姐姐一边做一边佩服东北菜馆的厨师们,看似越简单的菜越见功力啊。


这里忍不住跟大家剧透一下:拔丝地瓜的关键就在于熬糖(我反复失败的地方,哭),糖水比例和火候非常非常重要。


最后成功拉丝的时候,那种成就感也太开心啦。忍不住马上分享给你们,大家一定要仔细看我标注的备注哦~



RECIPE

拔丝地瓜





材料

 地瓜 1个 / 绵白糖 120g / 水 120g






▼ 1. 切地瓜:地瓜洗净后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

»不要切的太大,小一点好炸。




▼ 2. 炸地瓜:锅中倒入足量的花生油,当油温达到五成热(地瓜放到油里缓缓的冒泡泡)时倒入地瓜。

»第一次炸时用小火,不要开大火。




保持低温油炸,直到地瓜变软,可以用筷子轻松扎透即可。



用漏勺捞出备用。




锅内油继续加热,转中火,等油温上升后,加入地瓜再炸一次。

»再炸一次可以使地瓜更加酥脆。做锅包肉、糖醋里脊、糖醋排骨等需要油炸处理的,复炸的方法同样适用。




复炸的时间不要太长,30秒左右即可,看到地瓜变硬,表面呈金黄色后捞出,放入盘中控油备用。




▼ 3. 熬糖浆:提前将糖和水按1:1的比例在碗中调好,将糖水倒入锅中,保持大火,用勺子画圆圈搅拌。

»糖水的比例和熬糖的火候把握是能否拉丝成功的关键。




熬糖的时间不能过短也不能过长,大约需要3分钟左右的时间,当看到糖由金黄转变为浅咖啡色时,就成功了。

»当看到糖的颜色变为下图的金黄色后,要马上将锅拿起离开火,让锅内的余热将糖浆加热至浅咖啡色即可。


糖浆颜色转化的时间差把握,决定了糖能否拉丝成功,多几秒少几秒都不行,第一次做很有可能失败,但也不要灰心,反复几次就能掌握要领了。




▼ 4. 上糖浆:待糖浆转为浅咖啡色后,迅速倒入地瓜,把火关掉,快速翻均匀后盛出。

»给地瓜上糖浆时时动作要轻,速度要快,翻拌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 5. 装盘:盘里提前抹一点油,可以避免地瓜沾盘。




▼ 6. 享用:趁热吃是最美味的。准备好一碗凉水,吃的时候沾点水,就不怕烫到嘴了,而且糖也变的很脆很香,不塞牙,地瓜香甜软糯,好吃极了~





花吃姐姐记得上学那会儿,学校门口有一个买油炸食品的小摊铺,我当时最爱他家的炸香蕉了,香香甜甜的,特别好吃。


这次好不容易习得了拔丝的技能,光做一个拔丝地瓜岂不是浪费了,我要做一个升级版的炸香蕉——拔丝香蕉!


拔丝香蕉的做法很简单,香蕉切好后,用面糊包裹,入锅小火炸成金黄色就可以捞出备用了。




熬好糖浆后,将炸好的香蕉往锅里翻拌一下,出锅。看,这拔丝香蕉是不是也很诱人呢~



▲ 拔丝香蕉


不管埋头厨房多久,都有可能遇到难通关的菜,最后成功打卡的感觉真的特别开心~


你们有这种从失败到成功的做菜经历嘛,快来留言告诉花姐吧~我的微信公众号:hsjiejie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