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级建造师考试选哪个专业好些
zhongjiaowen8 2019-10-11

      一级建造师考哪个专业好一点呢?这个问题对于第一次参加一级建造师报名的来说比较难选,一级建造师考试分为十个专业选择,下面中教文化来给大家分析解答一下大家的疑惑。



      一、科目难度分析:

      一级建造师每个人的经历都不同,有的人做了很久项目了,有的人做基层,也有未从事过工程想取得资格证书的。一级建造师考试本身就是比较难,主要体现在各专业考生的考试通过率,可以反映出该专业考试的难度。

      难度排名:1、建筑 2、机电 3、公路 4、市政 5、铁路 6、水利水电 7、通讯广电 8、民航机场工程 9、港口与航道工程 10、矿业工程。


      二、选考科目分析:

      一级建造师考试十个专业都是不同的从业项目,具体要怎么选,就要从自身的情况出发,首先我们要了解专业性质。比如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每年报考的数量是最多的主要是从事房建的最多,市政公用对于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含金量高;而水利水电、矿业、港口航道这些,每年报考的人数则比较少,怎么选这里我们分为三种情况。

      1、根据从事工作来定:以自身工作性质来报考,比如说自己从事水利水电相关工作,即使考试难度大,但这是你的工作,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主要是为何证明你的专业性,既有工作经验又有执业资格,才能胜任项目负责人,所以从事水利工作首选水利水电专业报考。

      2、根据所学专业来定:这种情况的考生多半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或从业不久的,中教文化收到很多提问“没有从事过工程,考哪个专业好?”。因为一级建造师对所学专业有限制要求,即使我们在工作中没有接触过相关工作,但根据在校所学专业来选择还是有一定优势。如果在学校学的是建筑工程,报考首选房建专业。

      3、根据证书含金量来定:一级建造师属于全国通用执业资格证书,选择专业不是因为工作就是因为含金量。但凡是都有利弊,想要得到更高的收益,对于存在的风险也是要心里早有准备。了解一下当地所对应的专业价格后再决定考什么专业。



      对于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我们来说,找到好的培训机构可以帮助我们在备考过程中顺风顺水少走弯路。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定要找到好的方式方法,通过合格线才有希望,中教文化17年专注于一级建造师培训,大家对课程或者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探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