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吾空:双11,高端游戏笔记本怎么选 ?
第七元素 2019-11-01

最近最火的莫过于英雄联盟S9总决赛,几乎没打完一局游戏,都会上微博热搜。从而聚集了一批云玩家们纷纷开始讨论赛况。也激起了一些云玩家想重新想“加载”英雄联盟。但是由于游戏更新幅度大,导致很多老旧的游戏本已经驾驭不起这款游戏。在双11来临之际,吾空就教大家如何选一台高端游戏笔记本。

众所周知,中央处理器、显卡、内存、硬盘等主要配件决定游戏本的优劣,就现在市面来看,层出不穷,配置繁多的选择肯定给用户造成购买的困扰,到底如何选择,如何搭配,才能算是一台高端的游戏笔记本呢?

中央处理器:犹如汽车的发动机 核心部件之一

俗话说,“汽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游戏本里这句话同样适用,中央处理器(CPU)在游戏本中扮演着车头(发动机)的角色,它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CPU优秀,电脑处理速度就快,CPU差,电脑处理速度就慢,CPU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台电脑的价值。

就目前来看,市面上游戏本处理器大多选用AMD锐龙与Intel酷睿系列产品,AMD锐龙系列分为R3、R5、R7,Intel酷睿系列分为i3、i5、i7,数字大小代表产品定位高低,在具体表现上,两者在同级别产品上性能相差无几,但是在高端系列上AMD系列产品性能更强。

中央处理器:犹如汽车的发动机 核心部件之一

近两年游戏本市场很少见到i3与R3处理器的身影,但一款游戏本产品总会同时推出英特尔酷睿i5/i7版或AMD锐龙R5/R7版,所以为了保证游戏本性能,至少要选择英特尔酷睿i5或者AMD锐龙R5处理器。

显卡:偏科生GPU 专职图形处理 分担替代CPU图形计算工作

除了CPU之外,显卡(又称图型处理器)更是游戏本的重中之重,它承担输出显示图形的任务,目前游戏本显卡主要有独立显卡与集成显卡两种规格,为了保证游戏体验,专业游戏本中一般都选用独立移动显卡。

就目前来看,显卡分为四大阵营,Intel集成显卡、AMD内置显卡/Radeon系列显卡、NVIDIA GEFORCE GTX 显卡和其它显卡,在这之中前三种类型产品主要应用在PC产品中,而其它显卡更多的是应用在手机、平板等产品中。

一般而言,CPU主要保证游戏的速度,而显卡所负责的则是画质和3D特效,所以就算再高端的显卡,没有很好的流畅度,也无法带来愉悦的娱乐体验。就目前来看,中端游戏本更多的采用英伟达GTX1060与AMD RX560,如果想畅玩一些主流大作的话可以选择更高端的Y英伟达RTX2060系列产品。

内存: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 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导致电脑速度慢

内存作为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所有程序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CPU和内存是相辅相成的,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导致电脑速度慢,对电脑影响也是非常大。

随着游戏越来越大 游戏本内存容量在8GB—32GB之间徘徊

目前内存品牌繁多,金士顿、美商海盗船、威刚、三星、影驰、科赋等等,容量也从单条4GB到——16GB不等,但就目前来看,随着游戏越来越大,游戏本内存容量在4GB—32GB之间徘徊,主流游戏本内存大概维持在8——16GB之间。

硬盘: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之一

众所周知,电脑中所有的数据都需要存在硬盘上,作为电脑主要的存储媒介之一,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在种类上,目前硬盘分为固态硬盘、机械硬盘、混合硬盘三种,在品牌上分为三星、西数、影驰、金士顿、闪迪、七彩虹等品牌。

游戏本多为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的组合

就目前来看,游戏本多为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的组合,容量也大都维持在128GB+1T的组合,随着傲腾内存的出现,同样值得关注。

看完了上面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对于购买高端游戏笔记本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吾空游戏本S17r玄藏取亲款外观A面星耀红色、屏幕(17.3英寸窄边144Hz电竞屏)、散热(三风扇五铜管三出风口)、内存技术(最大支持32G内存)、接口(usb3.1Gen2 关机充电)、采用GTX1660ti显卡、i7-9750处理器;还拿到CJ黑金创新奖,挺不错的。对于英雄联盟和大型3D游戏表现的稳定性都不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