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成都美丽攻略生活不该只有工作,5个小Tips帮你找回人生主导权
ID521117309 2017-12-05

你也是个被工作捆住手脚、连周末都在忙东忙西的人吗?所谓Work-Life Balance,并不是说工作和生活的时间要对等,而是生活不能一成不变,我们需要利用时间来好好生活、好好对待自己。如果你也被工作帮助了,下面5个小tips可以帮助你找回生活的美好:

欢迎关注成都美丽攻略,你的美丽,我们的动力!

1. 上班时间,替自己分配好休息时间

每个上班族都懂,那种一边工作一边玩手机、偶尔刷刷朋友圈的感觉,特别是遇见难题的时候,就更容易拿这些事情当做拖延的借口。这么做常常让我们一不留神就掉到拖延症的陷阱里面,正常的工作日程被拖延了,就要靠加班来弥补,时间就这样被浪费掉啦。

其实呢,一个人的专注时间本来就悠闲,你可以替自己规划一个工作半小时休息5分钟的日程表,就像上下课一样,或者每隔一小时就起身走动一下。听起来有点强迫症,但只要你心里有这种让自己定时放松的想法,就不会感到压力太大,在该做事的时候全心投入、休息的时候就让自己放松,劳逸结合才有效率哦。

2. 好好享受下班后的时光,不管是不是一个人

你也有过回家后一个人吃饭、或者几个人吃饭,吃着吃着就只顾着低头看手机的经验吧?别忘了,人生中重要的人事物,几乎都发生在那一框小小的屏幕外面。如果我们不懂得关怀彼此、关怀自己,这样的人生一眼望不到头太可怕。

Work-Life Balance之中,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也是很重要的一环,毕竟这些活生生的一切才能让你感到真正的温暖。就算你是一个人,你与自己相处的时光,有没有拿来真正让自己好好放松、感受生活的愉悦呢?

3. 运用通勤时间处理杂事

如果你的通勤时间比较长,这段时间就是最好的处理杂事的时间。你可以花这一个多小时去处理一般的邮件、回复一下微信、任何必须做却又不太重要的事情,这样能给自己省很多时间,压力自然会小了许多。

如果你的杂事不多,那就更好了,你可以选择在通勤路上好好看一本书,一本杂志,一集视频,甚至是一张CD。总之,生活不是用来苟且的,好好利用你没有重视的时间吧,去发现那些你没有注意的美好。

4. 去做真正能让你感到快乐的事

每周有五天都在工作,下班时间和假日相对来说确实很短暂。然而,只要你能妥善安排这些时间,拿去做让自己感到充实、快乐的事情,就算平时工作很累,你也会觉得每天都很幸福,因为有自己的小生活呀。

你可以晚上去公园跑步、每周至少挑战一次新料理、学点新的技能、学一门外语、红茶甜点时间,或者就是单纯泡个澡、做个home spa、买点零食窝在沙发上刷剧,只要是能让自己内心满足的东西,就应该出现在你的生活里。

5. 用心面对每件生活中的小事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去住所的周围走走、发现一些没去过的小店了?你是不是很久没有放慢脚步、去感受一下慢生活的步伐了?我们希望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寻找生活,归根究底还是对理想的生活有所期盼。如果我们能从关注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做一个精致的人,你也能过得很幸福,不会被日复一日的工作绑架哦。

欢迎关注成都美丽攻略,你的美丽,我们的动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