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家居生活变废为宝的小妙招,一定能用到!

       一、苹果醋

  捕蝇瓶:如果你家苍蝇较多,也可用苹果醋做一个捕蝇器。拿一张纸做成漏斗状,把漏斗的小口插进罐子或酒瓶的开口,在罐子或酒瓶里放一茶匙苹果醋,就能吸引苍蝇飞进去,由于入口大而出口小,苍蝇就被困在瓶子里了。

  二、橘子皮和橙子皮

  天然清新剂:像橘子皮、柚子皮和橙皮都有去味功能,例如柚子皮可以剥成几块放进冰箱里,能快速去掉冰箱异味。把橘子皮放热水壶里烧一壶热水,倒进下水道里,可以有效辟味。

  三、残茶叶

  泡完后剩下的茶叶晒干可以放在厕所里燃熏,可消除异味,还有祛除蚊蝇的功能。用干净的残茶叶煮茶叶蛋,味道清香可口。吃完生葱、蒜后,弄一些残茶叶在嘴里嚼一会,葱、蒜味便会慢慢消除。

  四、指甲油

  1、加固眼镜螺丝:戴眼镜的人注意了,当你的眼镜眼镜腿与镜片之间的螺丝松脱的时候,指甲油是个神器哦,先把螺丝拧紧,然后在螺丝上蘸一点点指甲油,让其自然风干。以后螺丝就没那么容易松脱了。

  2、防止扣子脱落:滴一点指甲油在纽扣的缝纫线上,自然风干后,坚硬的指甲油可以有效延缓缝纫线磨损,防止纽扣脱落,避免衬衣上的扣子突然崩开的尴尬。

  3、防锈:在容易生锈的金属表面(例如金属浴缸的脚)涂上透明指甲油,可以有效延缓锈蚀的过程,也不影响金属本身的颜色。相同的原理,给铜质首饰涂上一层指甲油可以延缓铜绿的出现。

  4、修补家具小裂缝:当你发现家中的木家具出现小裂缝的时候,涂上一层指甲油,可以防止裂缝进一步扩大(但只对小裂缝有用)。

  五、用完的化妆水瓶,过期粉饼

  1、用完的香水瓶,化妆水瓶:将瓶盖打开,放在衣柜里,这样也能让衣物变得香喷喷。

  2、过期粉饼:用小布袋将碎干粉装起来,放在衣柜或者鞋子里,可以去潮气。

  六、盐

  1、砧板除菌:洗干净砧板后撒点盐,抹上柠檬汁,再用清水洗干净,可以有效杀菌除味。

  2、防止衣服掉色:有些人喜欢把新衣服洗一遍再穿,如果怕衣服掉色,可以在水里加点盐,可以固色。

  3、清洁藤编家具:用盐水洗刷藤编家具,可以让其更耐用。

  4、防止玻璃结霜:用盐水擦玻璃窗屋内那一面,让它自然风干,能防止冬天玻璃结霜。

  七、过期洗发水、香水

  1、洗发水是清洗毛衣非常好的选择,可使毛衣柔软清香。还可以把过期洗发水倒入马桶水箱里,有很好的清洁作用。

  2、用过期香水擦拭脏的灯具,既能清洁,同时灯具的发热还有利于香水的散发,使家中有淡淡的香味。

  八、丝袜

  1、除尘:尼龙是一种很容易产生静电的材料,所以拿来做吸尘器就最好了。拿一只丝袜,里面填充旧报纸或者旧衣服,绑在扫帚杆上,就成了一个很适合用来清理沙发底冰箱底的“吸尘器”了。

  2、扫头发:把丝袜套在扫帚头上,专门用来扫掉落的头发,头发会自然吸在丝袜上,搞定了把丝袜一翻转,就把头发都装在丝袜里,直接丢在垃圾桶咯。

  3、丝袜表面的摩擦力比一般抹布大,又比刷子小,很适合用来擦容易刮花的表面。拿丝袜蘸上清洁剂擦浴室瓷砖,可以很容易除掉上面的肥皂印;拿丝袜擦皮鞋比用刷子更好得保护皮质。

  4、丝袜的网眼致密透气性好,可以装上咖啡渣或猫砂,弄紧实然后封口,放进衣柜里可以去除霉味。

  师傅邦家居医生小编介绍了这么多,有没有觉得很实用,物尽其用、变废为宝,生活乐趣多多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