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绝版胶卷 lomography f2/400
Chotsins 2018-07-18

上一年在杂志上看到一篇报道,说 lomography公司找到了一批过期胶卷发现拍出来的效果色彩很浓郁很好看,于是重新包装成F2/400限量生产,一推出就很火,在台湾已经很难买到了。

于是我试一下在某宝上搜了一下,发现还有,就买了5卷,还挺贵的,这是我用的第二卷,现在已经买不到了。

前段时间上广州终于拍完了这卷胶卷,由于晚上和室内灯光比较暗,所以好难对焦有些对焦模糊了。

我特别喜欢用哈苏X5扫描出来的这个黑边,裁剪一下特别有感觉,这也是手工制作的瑕疵之美,用工业级的扫描仪冲洗店铺会直接帮你把黑边给去掉了。

胶卷的黑边和数码相机用PS制作的有不一样,胶卷的是不规则而且带有颗粒划痕,给人感觉特别的真实,有温度。

一般来说,我很少会用胶卷在室内拍照的,因为比较暗,不过外出旅行的时候,没有办法,只能拍,扫出来后自己用PS降噪一下会好看一点。

在室内拍照尽量找灯光比较充足的店铺拍,例如:图书馆、超市、咖啡厅这些都是用LED灯而且光线比较充足。

在图书馆是最好拍的了,随便拿本杂志做道具,就可以解决双手无处安放的尴尬局面。

lomo F2/400这个胶卷色彩还是比较浓郁的,扫描仪可以选择淡一点的来搭配,最后出来的效果会好看一点。


图文Chotsins原创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约拍私信

新浪微博:Chotsins

公众号:言葉写真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