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稻鳖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和什么一起吃更好呢?
ID521348373 2017-12-20

稻鳖是一种非常滋补的冬季食材,稻鳖不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也是作为礼品赠送的不二之选,在中医领域还可作为中药材料入药,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一种材料,不仅滋补,还有许多功效,比如有清热养阴,平肝熄风等作用,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认识一下稻鳖的方方面面。

稻鳖其实就是我们传统的中华鳖,甲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镁、钙、铁、磷、维生素A、维生素B1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其中甲鱼的脂肪以不饱和的脂肪酸为主,占据了整体的75.43%,鳖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因此有美食五味肉之称。湖北鲜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所养殖生产的稻鳖所选的鳖种正是中华鳖,但因是自幼生长在稻田中,以稻田中的底栖动物为食,稻田又以甲鱼的粪便为肥料,因此不用打农药施化肥也能长势良好,所以鲜野稻鳖说是纯天然产物也不为过。

稻鳖可以预防贫血,稻鳖中含有铁质和叶酸,有旺盛的造血功能,还可以滋阴壮阳,稻鳖可以补劳伤,壮阳气,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所以稻鳖对于男女保健都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稻鳖含有的蛋白质和钙都非常高,所以在平时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可以与乌鸡一起炖,是最好的,女性食用的话不仅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对一些妇科病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炖甲鱼时在里边加入枸杞跟地黄,只要慢慢的熬制一段时间后,食用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以上就是关于稻鳖一些小知识,赶快买只稻鳖试试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