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爱吃稻鳖,你知道稻鳖怎么挑选吗?
ID521348373 2017-12-20

冬日到啦,许多家庭一到寒冷的冬季就会买许多滋补食材回家炖汤,许多人认为冬季就是应该好好吃,养膘御寒的季节,说到滋补品,首当其冲的就是稻鳖,说到稻鳖炖汤的营养,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不约而同的表示稻鳖炖汤营养价值高。

那么,购买稻鳖的季节到了,该怎么挑选稻鳖呢?小编今天就教你如何挑选一只上好的稻鳖。

挑选稻鳖第一招,背光呈青色的稻鳖要比背壳呈黄色的稻鳖要好,关键要看它的腹部和背部是否光洁,无斑,肚皮有血丝的,说明稻鳖有其他问题,切勿购买。鲜野稻鳖的背壳青而发亮,色泽明亮,壳面平滑,并且肚白明净,脉络清晰,作为一只上好的稻鳖的标准有过而无不及。

第二招,稻鳖尾部超出背壳的是雄性稻鳖,反之就是雌性稻鳖,一般滋补效果来说,雄性稻鳖要比雌性稻鳖好。

第三招,买稻鳖时,一定要注意是否是注水稻鳖,可以把稻鳖背部朝下,看看其翻身速度是否迅速,其次看四只脚的肌肉处是否有注射器的针孔,稻鳖的厚度是否正常。凡是不能迅速翻身的,有微小针孔的,厚度不正常的均是注水稻鳖,对鲜味的影响大,不要购买。

最后小编教大家一招如何分辨稻鳖是野生还是人工饲养,人工饲养的稻鳖背部很粗糙无光泽,而野生的稻鳖背部则相对光泽,手摸很平滑。并且野生稻鳖的甲背和甲底颜色多为深黄色,需要仔细观察四肢,将稻鳖剖开时油脂相对较少。湖北鲜野稻鳖,选用种植稻田基地放养稻鳖,任其自然生长,因此比人工饲养的稻鳖口感更好。

通过以上介绍,对于稻鳖的挑选是不是得心应手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