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神保町书店安利
eIements 2018-03-30

去东京一定要抽时间去神保町!!

神保町书店大大小小两百家,从主流文化到亚文化,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学者和宅男宅女擦着肩膀。

除了三省堂,bookmart,booktower或是神田古书中心这样的大手,神保町还有许多有特色的独立书店可以进。下面是我对十个书店的安利,诚挚,但不完全不深入也不负责。

一.杰尼斯女孩露出微笑

1.荒魂书店

这家很有名,爱豆杂志写真集和周边都很全,不多赘述。天堂,去了就知道了。

2。ブンケン・ロック・サイド

 这家范围就广泛了些,欧美日本摇滚杂志和成人写真集都有。表面上真看不出这里会摆爱豆杂志。最开始只是冲着摇滚逛了进去,没想到里面竟然有不少古早杂,没管住手入了三本。嗯,总之十分诱人,推荐大家去看看。

二. 平易近人的家伙

1.泽口书店

最开始没想到自己会在这个全是百元文库的地方耗那么久。果然我还是个俗人。一楼以名著和一般书为主,二楼有专门科幻悬疑的架子,内容和价格都很亲民。入了安部公房泉镜花和姆明。

2.姉川书店

以猫为主题的书店,里面的书和钥匙扣一类的小商品几乎都是猫相关。最开始以为全是猫会有些单调,但进去之后发现,怎么会呢。主子怎么会单调呢。入了一本小说集。

三.老灵魂

1.大屋书房

里面都是线装书浮世绘和古地图,囊括以江户时代为主的历史地理音乐美术等很多分野,对于研究者应该很有用。但对于我这样的俗人来说几乎只有观赏价值,或者可以作为礼物。

类似的店还有饭岛书店,窄窄的一条,没留下照片。

2.玉英堂书店

一楼是乱和寺山修司集之类还算比较大众的书。然后这货看见一个牌子写着楼上有珍本,就上去了。一进去就几乎被它的气势压倒。里面熏着焚香,看到了初版泉镜花,谷崎润一郎,三岛由纪夫。还有松本清张的手稿。一边感叹没钱一边咂着舌头溜走。

3.かげろう文庫

最惊艳的一家,古洋书很多。在里面见到了比亚兹莱插图的1894年版也就是初版的莎乐美,漂亮得逼我冲动消费。当然最后没买,20万不是闹着玩的,流下了贫穷的泪水。但还是入了60年代出版的比亚兹莱的画集。

四.专为maniac设计

1.矢口书店

对于深深热爱电影戏剧的人来说这里一定是天堂。我也曾经以为自己足够喜欢电影,但进去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太嫩了。有很老的电影杂志和场刊一类东西,几乎都不认得。卖的书也都很难。一直都只把电影当娱乐的我还是有些啃不动的。

2.古贺书店

前身是音乐专门店的书店,有乐谱人物传记音乐理论之类的书。虽然对音乐不是很了解,但还是蛮喜欢这里的。里面经常能见到戴着白口罩的年轻人,八成是必须保护嗓子的声乐系学生。


以上是个人对神保町书店的推荐。如果找不到自己的心头好,神保町还有案内所,总会把正确的地方带给有个性的你。

最后重复一遍,去东京一定要去神保町!!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