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声色犬马

近藤勋和志村妙的婚礼当然没有黑道两位少主的婚礼那么盛大,但却相对来说要温馨而热闹的多,而且也算得上是小小的全城轰动了下,因为坂田银时送的大礼——婚礼现场的特邀嘉宾,请来了当下全国的人气偶像当红歌手寺门通。

这份大礼的确就像土方十四郎说的那样,几乎给所有人都造成了莫大的惊喜,尤其是寺门通的铁杆粉丝志村新八,要不是有她姐姐当机立断给了这小子一顿拳脚,恐怕他已经兴奋的连自己姓什么都忘了,也没法好好接待宾客了。

而因为寺门通的影响力,警局到场祝贺的所有同事临时又背负职责开始维持现场秩序,大家都开玩笑说,送这样大礼的家伙真该让在场每人都罚他一杯酒才能压惊解气。

不过惊吓和混乱过后,自然就是婚礼现场被偶像力量加持的欢乐指数,给两位新人未来生活的幸福开始在这重要的一天点缀了无比热烈的音符。

至于送礼人坂田银时却到的相当低调,在现场气氛一片狂热中,就这么没有引起任何熟人注意地出现在了婚礼现场。因为才刚刚主持了两个兄弟的婚礼,而且还是高强度地应付各路道上的人员持续了三天,要不是已经答应了土方十四郎会来,这样的场合坂田银时送了礼人就不会到场了。

坂田银时如果想,他可以让自己的存在感在极强和极弱之间自由转换,所以当下他只想静悄悄地参加完婚礼,在新人敬酒的时候出现一下亲口道贺的,但是没想到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在他出现后不久就突然响起:“银时!”

土方十四郎作为伴郎,在婚礼上是相当忙碌的,但他一直分了一分心神在锁定某个人上,所以当坂田银时出现没多久时,他马上就察觉到了,并且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撂下手里的活往他身边走,连自己都没发觉地带了无法遏止的急切。

坂田银时听到声音时微微愣了下,随即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土方十四郎笑了:“土方君今天这么帅可别抢了新郎官风头啊!”

土方十四郎在见到坂田银时的一瞬间那种急切还没褪去,现在再听到对方这么平常的开场白,这大半个月不见的时间仿佛都模糊起来,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看着坂田银时沉默。

“土方你……”坂田银时心中的这份犹疑才冒出来,脸上却挂上了更灿烂的笑容,上前一步揽住土方十四郎的肩膀转过去,面对着朝自己两人走过来的新郎新娘伸手:“恭喜恭喜,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堂堂歌舞伎町no.1这张嘴就只有这点陈词滥调的祝福语水平么?明明送出手的大礼一如既往的夸张!”一贯厉害的新娘志村妙还是一如既往的嘴巴不饶人,不过说出来的语气却喜气洋洋温和的多,也带了由衷感谢的笑容。

“哈哈银时谢谢你啊!”近藤勋握着坂田银时的手使劲摇了摇,激动的就差上前拥抱了,“你前几天送到警局的大礼我也收到了,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啊!”

近藤勋在正式放婚假的前两天,他收到线人的电话,带队赶去抓捕,人赃并获地抓到了一条大鱼,破了一件大案。近藤勋在当警察的时候相当精明,对他线人软硬兼施之下,就套出了这个消息来源的不简单,再比对当时救土方十四郎那帮人员的情况,自然得出了这是谁送的礼。

坂田银时这礼送的很直白,所以才留下了很明显的痕迹让近藤勋查,这时也笑的很随意:“不用怎么感谢,你老婆亲我一下就行~”

近藤勋立马一把抱住志村妙,严肃摇头:“那可不行,我代替我老婆亲一下好了。”志村妙一把扯住近藤勋耳朵:“你敢亲我以外的人试试?”然后转头笑着给了坂田银时胸口一拳,“让新八亲你一下吧,他今天还跟偶像握手了,一直乐着说要好好报答你呢。”

新郎新娘的关系,坂田银时要隐藏自己的计划失败了,接下来就不断有人在他身边转悠了。他在歌舞伎町的名头本来就响,再加上今天请了寺门通的轰动,更有不少人慕名过来搭讪,倒是让他一下子又一刻不得闲了。就连志村新八也一边忙着接待一边忙着给偶像打call,还抽了好几次空挡跑来想好好感谢一下都没找到什么机会,坂田银时实在太受欢迎了。

坂田银时被认识不认识的人围着,土方十四郎这个伴郎又几乎忙的脚不沾地,整场婚礼下来,两人之后就几乎没有能说得上话的机会了。

酒宴开始后,之前的玩笑虽然没有完全成真,但真是有不少人和坂田银时喝酒,他也没太推托,比起之前在高杉和假发酒宴上,那些明着暗着抱着诸多目的的敬酒,这样普通的酒喝着要舒心多了。

只不过,坂田银时眼光若有若无地扫向土方十四郎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忧,伴郎要挡的酒还是有点太多了,这家伙那认真的性子,今晚这么多酒下肚够他难受好几天的了。

当伴郎要挡酒这点觉悟,土方十四郎早就有了,但他还是低估了在见到坂田银时以后心情的波动,连原本预计好的挡酒时尽量耍点技巧的事都忘得一干二净,酒一杯一杯的下肚,就好像能浇灭心头那股火。

“银时哥哥,我有一个秘密你想不想听?”冲田总悟嫌弃同龄的孩子们太幼稚,酒宴后半程基本就赖在坂田银时身边,津津有味地看他应付来往敬酒的大人们,因为一直观察的原因,自然看到坂田银时时不时会注意土方十四郎的目光,当下觑了个空挡,拉着坂田银时俯下身在他耳边神秘地问。

坂田银时看着这小子眼中闪动的狡诘,不动声色地装出一副感兴趣的样子也小声道:“想啊,不过看你这样子是有条件的吧?”

冲田总悟眯着眼睛笑笑,一副大人语气:“和你说话就是轻松。”

坂田银时也认真点点头:“我也同感,承蒙夸奖。”

冲田总悟双手拢在嘴边,贴近坂田银时耳朵问:“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是不是喜欢我哥?”

坂田银时对人小鬼大的冲田总悟这个问题倒是没多少诧异,即使再成熟,一个十岁的小孩子对喜欢的认知并不等同于他们这些复杂的大人感情,何况每个人对这份定义的程度都有偏差,不过具体情境自然要具体对待。

只是当下,坂田银时装作震惊地看着一脸好似看穿他想法的冲田总悟,然后拧着眉沉默了一会后点点头:“是的。”为了演技逼真,还非常好学地补上一句,“你怎么知道的?”

冲田总悟得意地笑了笑后,不知道想起什么收了笑容有点难过地轻声说:“我姐姐也像你一样对哥哥那么好,也像你一样会这么看着哥哥……”

坂田银时被冲田总悟这句话触动,不由地揉了揉冲田总悟的小脑袋,同时往正在挡酒的土方十四郎那边看了眼,却发现对方喝下一杯后的视线也正不偏不倚地望过来,两人同时愣了愣。

不过土方十四郎马上被身边的动静闹得立即转过了视线,而坂田银时则被已经重新打起精神的冲田总悟拉过去,听他小声说:“我这几天都和哥哥住在家里,哥哥一直写东西到很晚,我有次凌晨起来尿尿,听到趴在桌上睡着的哥哥说梦话,我只听清楚两个字,‘银时’。”

听完冲田总悟的秘密后,坂田银时心里有点浮浮沉沉的不踏实感晃荡着,不过表面还是没什么表现,只是温和地笑着揉揉冲田总悟的脑袋说:“谢谢你的秘密。为了感谢,有什么想要的,银时哥哥都可以送你。”

冲田总悟看着坂田银时认真地眨了眨眼,然后说:“我想要哥哥一直都快乐。”

酒宴终于进入了尾声,宾客们都散的差不多,喝得酩酊大醉的也被服务员们安排去了楼上酒店房间。冲田总悟毕竟还是小孩子,酒宴结束前就靠在坂田银时身上睡着了,最后被志村新八抱着回家了。而今晚喝的最多的坂田银时反而是留下来最清醒的人,他之所以还没走,只是因为伴郎现在正醉的不轻被人揽着腰扶着。

坂田银时皱着眉头,这个扶着土方十四郎的人是近藤勋警局的同事,长得斯斯文文戴个眼镜,但他现在的行为可一点都不斯文,对着一个醉的连自己是谁都快不记得的人,手在他腰背上压,让对方更靠近自己怀里,还总是贴近对方脸颊耳朵讲话……

等坂田银时意识到时,他已经走到对方面前,但平静的声音却是对着近藤勋夫妇说的:“没什么需要帮忙的话,我也差不多撤了,土方我带他回去吧。”

近藤勋夫妇又说了几句感谢的话,却听那个揽着土方十四郎不肯撒手的人说:“近藤老大,土方前辈醉成这样了,我看就让他在楼上酒店房间休息好了吧,我可以陪着照顾。”

近藤勋还没开口,坂田银时却突然伸手过去在闭着眼睛有些难受地哼哼的土方十四郎脸上拍了拍。

“你做什么?”这人立即想要拍开坂田银时的手,却被坂田银时反手挡开他的手,并且斜着眼睛瞥了他一眼。这人顿时浑身一僵,一股寒意从脚底毫无预兆地窜了上来,顿时下意识地不敢动了。

而这时,土方十四郎终于睁开了眼睛,眼前很模糊地晃着坂田银时的脸,耳中很遥远地听到对方的声音传来,“土方,我带你回家好么?”

坂田银时话一出口,一直都还意识不清并且站都站不稳的土方十四郎突然推开身边人的扶持,晃了两下站定后,看着坂田银时叫了声:“银时。”

“嗯,我在。”坂田银时愣了下后回答。

“转过去。”土方十四郎说。包括坂田银时在内,身边几个人都愣了愣,不知道喝醉了的土方十四郎这是要干什么。

不过坂田银时还是转了过去,刚转头想说什么,土方十四郎突然猛地往他背上一扑,坂田银时晃了晃才稳住身形,然后就听到抱着他脖子的土方十四郎脑袋靠在他耳边说:“带我回家。”


推荐文章
评论(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