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君玉】我與我的那個學弟(君奉天登場1週年紀念小賀文)

第一人稱,下戲番外,平行校園,畫風驟變,請慎閱。

「」說話,『』心想,""謎之音或註記。


 

【我與我的那個學弟】

 

 

 

我是君奉天,這裡是三樓教室的走廊。前方十一點鐘方向,趴在走廊欄杆上,低頭滑著手機刷刷遊戲論壇的那位,是我同寢學弟--玉離經。

 

玉離經身旁與他勾肩搭臂、咬著棒棒糖,熱烈討論著手機畫面遊戲內容的人,是同樣同寢、與我學弟同班的雲忘歸,他倆總這樣膩在一起,特別光芒得讓人有點刺眼。

 

這一切來得很意外,是在申請這學期宿舍時,玉逍遙不小心將我的名字給糊掉了,對,他那沾著肉包油汁的拇指,恰恰好糊開我的名字,等到宿務人員發現資料模糊不清而退件重審時,我已經被排入有三名新生的四人房內。

 

有時候,我會認真的思考,玉逍遙是否是刻意而為。

 

因為學期間的假期中,我們幾個有次在活動中心進行社團集訓時,意外看著講台上排練新生代表致詞的玉離經,我隨口稱讚著他真好看,聲音也是非常悅耳的。

 

現在回想,玉逍遙臉上那不是調侃的笑容,而是吾有妙計的詭笑。畢竟他從上學期就和宿務人員關係經營得特別好,我們的房總是能暗搓搓地跳過晚點名和清潔檢查。

 

現在代替我與他們擠一房的是學弟默雲徽,和玉離經一樣的新生。不過因為初中時和我們同校,已經常常玩在一塊了,老喊著讓我去305房串串門子,沒想那原本還是我的位呢。

 

話說回來,我與我的學弟住在312房,兩兩上下舖,玉離經就睡在我身下。我是說--睡在我的下舖。有時候只是小憩時,特別懶惰跨兩階爬到上舖去,他也不吝嗇分享屬於他的下舖給我暫歇用。

 

玉離經這個人習慣好,愛乾淨,床總是很舒適的。柔軟的枕被有他身上那種太陽下的淡淡草芬香氣,有幾次我躺著不經意睡熟了,他也會不客氣佔據我的上舖,把那種清香也捎進我的被窩裡頭。

 

每個年級總會有些風雲人物。

 

相較二年級的奉天逍遙和身邊幾個行事誇張、總讓人挪不開眼的好友,一年級新生也許因為尚無特別作為可以傳頌,校園偶像名單還正在悄悄萌發。

 

但是我知道學弟在全學年師生眼裡還是很帶存在的。先不說他長得俊美帶絲俏皮的面容,光是開學典禮上,代表新生那段穩重不失輕鬆風趣的演講,再是平易近人的親切,還有文武雙全的能耐,要不喜歡他是很難的。

 

但我知道其實他不完全是那樣的人。

 

我學弟很認真也很勤奮學習,與外頭傳他輕鬆隨便拿的學年排名不同。他看起來平易近人,卻很少人真能走進他交心的範圍內,一種疏而不遠,親又不膩的微妙距離。

 

玉離經好像被雲忘歸捉著玩一款叫做「苦境大冒險」的網遊,當前版本更新到什麼「血和戰役」了。雲忘歸總是吹他操作很好,寢室不少時間都是雲忘歸上直播叫叫鬧鬧、打打殺殺的聲音。我倒是還好,可憐的是最後那個室友--御鈞衡。他與他們兩個都同班的好孩子,這傢伙老得帶著耳機才能好好學習。

 

忽然雲忘歸那個傢伙匆忙關掉直播,旋轉椅被退開,還溜溜地在空曠處轉著。那屁股主子風風火火地離開寢室。我看了多半時間閒置電腦、正細心品味手上商刊的玉離經一眼,然後緩緩掀開我的筆記型電腦。

 

我電腦螢幕上,是同款遊戲的登入畫面。

 

他擱在桌上的小風扇風量真適中,舒服地吹向玉離經,假日晨光在靠窗的人身上閃閃發亮,好像一幅畫,一個美麗的人在大樹下的青青草坪,吹著湖邊拂來的細風。

 

我趴臥在上舖,可以看到玉離經的電腦螢幕。

 

玉離經螢幕裡頭的風景和現在窗邊的他比,就差強人意了。我發現他經常將人物滯留在這張畫面裡頭,遠方昏昏黃黃快入夜的半紅天,有暗潮來浪的海風,他的人物一身紫衣,停在海口處,朝著寬廣無邊的海面不知道在眺望什麼。

 

「嗯?」叮,一聲輕響引起我學弟的注意力。

 

玉離經把書暫且按在腿上,滑動椅子靠近桌,低頭閱讀遊戲對話窗裡面陌生人給他發的訊息。自然緩動的薄唇,是習慣性無聲唸過內容,我學弟納悶的回頭看雲忘歸書桌那邊,發現雲忘歸早已經關掉電腦,總不會是直播沒停畫面,又讓不認識的人前來找他交流。

 

"你總是待在這裡,為什麼?"

 

"哈,那你又為何來到這。"

 

"你喜歡紅霞還是鬼海?"

 

"不喜歡,我只是覺得,海裡面好像有些什麼。"

 

"這樣啊。"

 

我學弟沒有繼續回話,倒是捉著滑鼠將畫面挪一挪,這才看見他角色身後有個屬於不同種族、穿著藍衣服的人,就是幾天前在遊戲裡對他追殺一陣的玩家。只是我學弟不知道,那人物與我螢幕上顯示的如出一轍。

 

如果說前幾天的交手只是我試探他的,玉離經會生氣嗎?

 

「離經!」風風火火的人又回來了,我且暫時按闔我的筆記型電腦螢幕,從寢室大門的方向看過來總有點危險。雲忘歸開心的揮舞手,「我網友幫我喬到演唱會的票啦!我下禮拜週末要南下,週五就會申請外宿喔!」

 

「啊,我下禮拜的休假也得回家一趟,這裡就麻煩離經同學囉。」御鈞衡拿下耳機,轉回椅子跟上話題。

 

嗯--我察覺到玉離經不明顯地飄一眼過來,還沒仔細思考已經回話,「我下週末會留宿,有報告要做。」才想起來本來下週大夥兒約好要去玉逍遙家裡熬夜玩樂的,看來玉逍遙肯定是要唸到我耳朵長繭了。

 

不知道為何玉離經從開學至今,從來沒有外宿。

 

我不好意思直接過問,就只當他家住得老遠,可能是交通往返費時又不方便吧。但確實也沒有聽過我學弟提及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知道改日能不能從雲忘歸那邊套出一點消息呢?畢竟他倆好像認識許久了。

 

「那我只好犧牲假日陪著學長啦。」

 

「哈。」我收下玉離經很美好的笑靨,忽然覺得被玉逍遙多埋怨幾聲也沒關係。這樣子的話,是不是能規劃一下假日要和學弟上哪吃飯,畢竟假日的學校宿舍是不供餐的。

說起來我還不是很了解學弟的喜好。

 

偶爾在餐廳碰到時,看玉離經也是毫不挑食的吃完每一道菜。雖然是個身板瘦的人,看來倒挺有胃口的,也許該找個CP值高又能餵飽玉離經的地方。我不知不覺有點雀躍,明明還未詢問,學弟也沒答應我的邀請,怎麼我就覺得他會同意我的安排。

 

結果週末卻下起雨來。

 

我不太喜歡雨天出門,看來玉離經也是。

 

我們兩個省略了早餐,窩在宿舍裡面各自找事,直到十一點多,學弟在幾次躊躇後總算下定決心地闔上看到一半的書,轉回椅子看著趴在床舖上的我。

 

「學長,我們吃泡麵好嗎?」

 

「嗯,好啊!」

 

「哈,那你喜歡什麼口味的,我去投。」說著玉離經就在他桌上擺的小盒子裡摸零錢,其實我是很少關愛學校販賣機的,畢竟我們那群人裡面,各個對吃食計較,還有玉逍遙讀營養學科的妹妹--玉簫學妹在把關,老不讓人吃那些方便的東西。

 

「跟你一樣就好。」

 

「好哦,那學長等我。」

 

「離經。」我太過自然的就喊了他的名字。

 

「怎麼,學長還要別的東西嗎?」

 

「嗯……不,我跟你一塊去吧,順便沖好熱水拿回來。」說罷,我就習慣性的跳下床,卻把站在床頭的學弟嚇一跳,他整個往後退兩三步,怕和我撞在一塊了。

 

「哦,果然是"體能超群的奉天君"啊!」

 

「怎麼你也聽到那種叫法了啊。」就是一些崇日韓的小學妹們誇飾叫法,我不是很喜歡,不過聽學弟喊起來倒也沒有那種煩膩感。大概是因為玉離經的聲音很悅耳,反而似古文課本裡面,謙謙君子的友好相稱。

 

「學長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喜歡。」

 

「我有表現出來嗎?」輪到我訝異了下。其實我並不會太過明顯表態厭惡,而且我保證我剛剛確實沒有,除了想起那些小學妹鬧哄哄模樣的瞬間。

 

我的學弟看來觀察很是細微。

 

「所以是不喜歡了?」學弟他只是笑著,那雙眨動的眼讓他瞧起來俏皮。

 

「囉嗦,走吧走吧。」我一個拐住他的脖頸,玉離經居然哈哈大笑起來,任由我舉止親暱的把他給架出房間。然後我的臂彎就收不回來,這樣橫著勾肩搭背,好似我倆是多年的熟人了。

 

餘光一直看見學弟側龐微揚的眉目與唇角,好像也是特別愉快的模樣。

 

那個我很喜歡的陽光草香也就沾在我身上,腦海裡一直是學弟在窗邊愜意縮在椅子上的模樣,陽光會賴在他白淨襯衫上,而他慵懶的墨紫長髮掛勾在頰邊,露出形狀姣好的耳朵。書裡的內容肯定是很有趣的,玉離經會弧起嘴角,看起來像在撒嬌。

 

「……長、學長?」

 

「怎麼了!」我被玉離經的叫聲拉回遠走思緒,回應得有點大聲,然後才發現已經到自動販賣機前面了。我學弟正投好零錢,一整排泡麵的燈都亮起來,等著我選擇。

 

「問你想吃哪種呢。」

 

「我……你要吃哪個?」

 

「這個。」我看玉離經指上一個包裝紅通通的泡麵,看起來不能說喜氣吧,肯定是特別火辣的那種,包裝紙上面畫得辣焰地獄。本來想說"和你一樣"的那句話被我吞了回去。

 

「那我吃這個吧。」在一整排泡麵的誘惑裡,我隨便按了一個貼著熱銷標示的,玉離經笑著說好,然後彎身幫我拿著自動販賣機掉下來的產品。這樣一個動作就脫離我的臂彎了。

 

忽然後頭有個人喊著我學弟的名字。

 

「哦,是學姊呀,怎麼妳週末沒出去玩嗎?」

 

「是啊--這是,君奉天?」

 

這個餐廳是男女宿舍共用的,走來的那個女學生是三年級的,但更深入的資訊我實在沒有印象。學姊看到我在玉離經身旁,那個微訝的表情其實有點失禮,我的手指摳玩著泡麵外包裝,隨便應一聲。

 

「學姊好。」

 

「學長,映學姊知道我和你同寢時,一直誇我幸運呢。」

 

「能沾沾校園風雲人物的光芒很好呀!」學姊跟著玉離經話題的語速過於順暢。

 

「是,所以能不讓校園風雲人物餓肚子嗎?」我講得玉離經和學姊都噗哧笑了出來。

 

「學姊我們早餐沒吃正餓著呢,先走一步啦。」

 

「離經等等,這個給你吧,我剛接到電話要出門聚餐,這午餐就用不到了。」學姊把手裡提的紙袋塞到我學弟手上,看起來是紙杯狀,有咖啡香氣,大概是買好以後才接到電話,剛好順水人情一下。

 

我和學弟回到宿舍茶水間時,那碗泡麵我才拆好外包裝,學弟已經拿去接手後續。

 

「你很習慣吃泡麵?」看起來太熟練。

 

「也不是,我喜歡幫學長嘛。」

 

「嗟,肉麻!」

 

呃,我怎麼聽見自己心裡好像有什麼叮噹響。

 

其實就是知道玉離經偶爾會出現這種玩味的交談,但是每次還是莫名被電到一下,該說是我學弟肉麻還是他根本是無意識所為,我看著玉離經好看的手指幫我封好冒出熱氣的泡麵紙蓋,不經又想了很多。

 

最近好像太容易去想玉離經的事情了。

 

「回房間吃?」我輕拋一句隨便的話,結束我漫長的胡思亂想。

 

「哈,那得在他們回來以前好好通風散散味才行。」

 

如玉離經所想,泡麵的味道果然充斥整個寢室。

 

我的書桌和玉離經的是L型相靠著,他的朝窗,我的靠牆。以前和玉逍遙的位置也差不多是這樣,然後每次誰粗魯就會撞在一塊,玉離經卻從來沒有撞上我,反而被我推上幾次。

 

等待泡麵的時間,玉離經打開紙袋拿出咖啡,才發現原來學姊是買冰的。

 

我看玉離經嚐試性的喝一小口,那雙眼笑開來,嘖嘖過雙唇,好像在我這個觀眾的注視下給予肯定與評價,「無糖拿鐵,咖啡基底挺好的。」

 

我對泡麵也沒有真的陌生成那樣,所以也沒什麼驚奇可說了。

 

玉離經是縮在椅子上、將紙碗端在手裡吃的,由於他朝著我這頭,我也只好端起桌上的泡麵,轉過椅子三不五時和他搭話聊天。

 

「學長要吃一口看看嗎?」

 

這個邀約我該如何是好?結果我還沒意識過來,已經湊去玉離經端著泡麵夾起的那口,他特地吹兩陣風緩過熱騰的。等等,我是不是直接就口用了他的筷子--

 

然後嗆辣上來的刺激讓我腦子當機。

 

真他X的辣。

 

被我咳得厲害模樣嚇到,玉離經急忙放下手裡那碗麵,給嗆難受的我拍背,同時把唯一能即時入口沖抵辣度的拿鐵塞到我嘴邊,它像沙漠中的綠洲那樣神聖,我死命地往喉裡澆去辣意,覺得肚子裡熱熱地不那麼好了。

 

等意識到,拿鐵已經剩下最後兩三口。

 

「抱歉,我快喝完了。」

 

「沒事,這不是還有剩嗎?」

 

我學弟像要彌平我的愧意,拿走剩下一點的咖啡,豪邁喝完後放到一旁去。那個咖啡……咖啡杯就一個飲用口,他喝過,我喝了,他又喝過,噢,我是不是意會到什麼了。比起扭曲對方好意的我,玉離經卻比較擔心我的情況。

 

「學長,抱歉,你不能吃辣的吧。」

 

「沒想到那麼誇張,你吃太辣了。」

 

那一口讓我辣得耳朵都疼,血氣上湧,吃了整碗的玉離經卻好像只是喝水一樣,面不改色。所以我該慢慢習慣吃辣嗎?「你很喜歡吃辣?」

 

「也不是,只是敢吃。哈,學長你的耳朵都辣紅了。」我學弟突然伸手過來揉揉我的耳朵,可能是因為辣燙充血的吧,玉離經的手反而顯得冰涼舒服,沒什麼力道的玩弄著我耳垂。

 

窗外的雨滴滴答答,沒掩全的窗透著淡淡濕意進屋子。

 

我和我學弟很享受這樣的週末。

 

 

 

 

推荐文章
评论(1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