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苹果盘后交易市值突破9000亿美元

太平洋资讯网科技讯 据外电报道,苹果周四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2017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受此推动,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3%以上。按照周四盘后交易的股价计算,苹果市值已突破9000亿美元,距离万亿美元近剩一步之遥。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每股摊薄收益2.0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四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90.1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67美元。苹果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131.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7.61亿美元。该公司第四财季净营收为525.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68.52亿美元,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2%。

苹果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第四财季继续上涨,较上一财季末增加了74亿美元。截至第四财季末,苹果已持有2689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而且随着年底假日购物季的到来,苹果2018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将创出历史新高,相信这家公司囤积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还将会进一步增加。

苹果目前持有的现金主要存储在海外。苹果不愿把这部分现金带回美国国内,原因是需要缴纳巨额的税款。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当前提出了一项全新的税制改革,旨在把企业税率永久性的降低至20%以内;并提倡在企业把海外资产带回国内时,向企业的非现金资产征收5%、现金征收12%的一次性税款。

CFRA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预计,税制改革将让苹果成为科技产业最受惠的几家公司之一,原因是这家公司将能够把海外现金贮备带回国内。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5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就表示,“美国企业希望在国内使用海外现金储备,来更多的进行投资。”

苹果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了45%。虽然iPhone X的市场需求极为旺盛,且2018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将创出历史新高,但已有分析师开始唱空苹果。ACG Analytics美国宏观战略首席分析师拉里-麦克唐纳(Larry McDonald)就认为,苹果当前的股价已透支了所有利好,业绩已无法支撑当前的股价。

麦克唐纳周四在CNBC的节目中称,“苹果目前的市值已超过8650亿美元,且股价较200日均线高出约15%。面对这种情况,投资人不应当是考虑抛售,应当是立即抛售。”麦克唐纳还表示,中国在“2018年的去杠杆化,”将影响到苹果在亚洲市场的销售。不过苹果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公司大中华区营收为9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5亿美元增长12%。

不过也有分析师不同意麦克唐纳的观点。Miller Tabak资产战略分析师马特-梅利认为,与过去的股价上涨相比,苹果本轮股价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撑,这也意味着苹果股价还将会继续上涨。梅利认为,相对于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四家公司,苹果当前的市盈率非常低。他说,如果苹果股价能够下跌8%,单是这一点就能让该公司股票成为“弱买候选人”。

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68.1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2美元,涨幅为0.73%。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又上涨4.36美元,涨幅为2.59%,报收于172.47美元。如果苹果股价在周五以周四盘后交易的价格开盘,那么该公司股价就将会创出新的历史新高。

https://www.pc-sky.com/keji/7216.html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