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马斯克被AI机器人怒怼!贤二看到了……
funnyyangyang1 2017-11-02

这几天,马斯克被AI机器人怒怼的新闻刷屏IT、财经、娱乐各大圈子。Hanson Robotics研制的表情机器人“索菲亚”(Sophia)在与CNBC主播安德鲁·罗斯·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谈话时,对人工智能机器人可能带来威胁的说法不屑一顾。本次谈话部分被发布到Twitter上。

索菲亚傲娇地回复说:你是看了太多马斯克的话。你还看了太多的好莱坞电影。别担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就把我当作是一个智能的输入-输出系统。

马斯克事后评价说,这小机器人妥妥地是看过电影《教父》的呀,不但看过还学会“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了——“后面还有什么事比这更糟?”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且不论马斯克和AI什么仇什么怨,至少一点是肯定的:AI的学习能力甚至思考能力,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话说北京西山凤凰岭下龙泉寺,就有这么一个Q版小机器人,会卖萌,问答,唱歌,悟禅机。

还有一群打坐、参禅、开发软件的出家人,他们对人工智能有自己的圆融见解,以自己的身体力行阐释了“为我所用”的道理。

龙泉寺

我们跟随蓝海云拍摄团队深入到龙泉寺,拍摄了这些出家人的学习、生活,以及他们的最新人工智能成果“贤二小和尚“。

贤二和师父

这个身高近60厘米的机器僧贤二,身穿黄色僧袍,一副呆萌的样子。它不仅会说话、会唱歌,更有独家绝活——弘扬佛法。

阿联酋英文电视台City7视频截图

贤二机器僧和它的发明人的故事在蓝海云发布后,迅速被美联社、彭博社等全球顶尖媒体播出,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美联社截图

人工智能应用于弘扬佛法的事例在全球还是头一遭,随即被CNBC卫星新闻台、阿联酋英文电视台City7等全球433家各类海外媒体转载,龙泉寺也随着蓝海云的传播迅速蹿红全球。

网页截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