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房装修壁纸怎么选?这些优劣质量你会鉴别吗?
阳光婷婷99 2019-08-02

在新房装修中,壁纸的使用是越来越普遍了,面对现在的壁纸市场,多种品牌和各种各样的类型供消费者来选购,以至于让不少消费者挑花了眼睛,壁纸不仅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还可以保护家中的墙壁不受破坏,如果在选购的时候,买到劣质的壁纸,不仅对墙壁带来危害,还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隐患,那么新房装修壁纸怎么选?小编现在就告诉你如何鉴别壁纸质量的优劣!

一、新房装修壁纸怎么选

  1. 在选择家装材料的时候,环保永远都是首要考虑的,壁纸也不例外,要知道壁纸分给多种材料,因此在装修的时候,尽量不要购买PVC合成壁纸,因为PVC合成壁纸在环保性能方面会差一点,闻起来还会有一股塑料味,而且PVC合成壁纸的透气性也差,使用一段时间就会出现翘边和发黄的迹象。

装修讲究的是风格,选择壁纸的时候,风格的定向也非常重要,在选择品种花色的时候,第一要遵循的就是配套风格,第二就是选择适用的场所,再来还要符合自己的审美和室内色彩方面的合理搭配。

空间不同,选用的壁纸自然也就不同,就比方说卧室,是我们用来休息的地方,私密性非常好,那再铺贴壁纸的时候,色彩最好偏暖,柔和一些的,对休眠有很大的帮助,家具的颜色比较深,那墙面颜色就必须选淡的,婚房的卧室可以喜庆一点,结合柔和温馨的特点,窗帘颜色和壁纸颜色接近,避免冷色调。

二、如何鉴别壁纸质量的优劣

  1. 材质的判断

如今市面上壁纸的材质分为天然材质和合成材质,要辨别的话,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火来烧,天然材质的壁纸在燃烧的时候,是没有异味的,也不会有黑烟冒出,燃烧之后灰尘为粉末白灰,合成的材质,燃烧时是会产生异味和黑烟的,灰尘则为黑球状。

2.水擦洗

质量好的壁纸,在色调方面是非常牢固的,完全可以用湿布进行擦洗,起到保养的作用。

3.用鼻子闻

选购壁纸的时候,可以用鼻子贴近壁纸问一问有没有异味,因为有味道的产品,里面很可能含有过量的甲苯,乙苯等有害的吴志,严重的话还会有致癌危险。

4.色泽持久

壁纸表面的图层材料和印刷颜料,都是必须经过优选,并严格把关,保证壁纸在长时间的光照下,不会发生变黄的现象。

最后在购买壁纸的时候,业主需要从环保,质量,色彩搭配等多方面进行考虑,还有一定要多看,多做对比,多试验等方法,才能够更加准确的鉴别出壁纸的优劣程度,壁纸买回来之后,质量就算再好,日后保养不到位,也是会减少壁纸的使用寿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