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产品牌“国民度”逐渐提高,和商标侵权打击有什么关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一份关于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总体认知情况的市场调查报告的发布了。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89.8%的受访者对国产品牌整体印象持正面态度,“正面印象净值(即印象较好方面的值减去印象较差方面的值的结果)”显著增长。从2015年的22.8%,一路攀升至2019年的83.8%。

对国产品牌整体印象持正面态度,因为产品的质量在逐步提高,也因为国产的品牌在崛起,更因为国产商品的“正品”越来越有保障。

品牌产品打击力度大

从贵州茅台镇购进每公斤100元的散酒,装入每套100多元的酒瓶包装,就变成每瓶上千元甚至数万元的“茅台”。湖北警方3月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的特大制售假酒案,查获的假茅台酒不仅外观足以乱真,而且还能通过茅台官方防伪溯源App的验证。

普通普洱茶贴上“中茶”“大益”商标,便摇身一变“品牌茶”,身价便翻了十几倍乃至上千倍。3月,长宁警方跨省打掉一生产、销售假冒普洱茶案的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大量知名品牌假冒贴标、内扉等3万余张,各类散装普洱茶叶共计40余吨,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电商平台大假

火爆全国的星巴克猫爪杯,限量出售,但是电商平台却货源充足。对于电商平台上出现的满屏猫爪杯,淘宝客服称淘宝多方联动进行打假,如果消费者发现假冒商品,可举报;闲鱼客服称平台会循环核实发布的商品,一旦核实有违规情况或删除该商品;京东客服表示可点击商品下方的举报按钮,平台核实后会扣分。

维权意识大大增强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雅诗兰黛与网易考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的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2018年7月,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起诉网易考拉及网易公司主体公司,要求网易立即停止实施侵害“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并要求被告立即销毁侵权产品;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

此份调查报告还显示,中国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负面印象逐年下降,由2015年的32%降到2017年的9.8%,今年则降至6%。要取得国民的关注度以及购买,除了品牌产品的质量和设计,国际知名度和形象的不断提升,才能将国产品牌的价值不断提高。另外,商标的打击以及各个电商平台的打击,市场才能良好发展。

(数据来源人民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