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培育高价值专利,助推高质量发展——专利挖掘培育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提升我省企业的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解决企业在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育一批企业内具有专利实务能力、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涉外能力的人才,12月3日下午,由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承办的高价值专利挖掘培育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广州黄埔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科研管理人员及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周丽处长致辞。周处长指出,第三批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侧重于为企业深度挖掘高价值专利的潜力,提供海外专利预警分析服务,并进行海外专利布局。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开展PCT专利申请,为企业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道路。

会上,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薛建强博士作《漫谈专利出海》的主题演讲,根据美国、欧洲、一带一路、非洲、日本等国家与区域的市场特点、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分享其对专利出海以及培育高价值专利的见解,结合实际案例指出涉外专利申请的重要价值与必要性,讲解了国际专利申请的主要途径,总结了多条宝贵经验,鼓励企业加大专利事务投入,增强专利申请意识,重视专利挖掘;开展专利年度申请工作规划,合理构建专利申请策略和布局,制定专利发展战略;关注热点技术以及龙头企业专利申请状况,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随后,广东嘉贤律师事务所梁晶晶律师就《浅谈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作了简要介绍,在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面临法律风险,企业应及早树立维权意识,保护产品与服务的商业价值。嘉贤作为集法律专业与知识产权专业于一身的法律服务机构,长期专注于为各界机构和人士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会后,演讲嘉宾与企业代表们就高价值专利培育,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培育高质量发明专利,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及创新主体、市场主体的共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是一个有机的整体,而高价值发明专利的不断涌现,不仅是强化知识产权创造的重要标志,也是知识产权工作链条上重要一环。长期以来,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初创企业,重视企业知识产权海内外保护工作的开展,助推企业发展。嘉权知识产权专家、原审查员、法官、资深专利代理师将不遗余力协助企业开展海内外专利预警分析、高价值专利战略布局,协助企业进行PCT申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