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经验]以这几种原料制作的有机肥,不建议大家购买!

有机肥就是一畜禽粪动植物残体等为原料经过高温发酵制成的一种肥料,它所含有机质丰富。有机肥的作用主要是改良土壤,提高化肥的吸收!

由于我国近40年的单一化肥投入,致使农田土壤结构破坏严重,土壤有机质含量严重下降,作物产量增加困难作物品质越来越差,水果蔬菜完全没有了原来的味道。

这俩年,我国开始重视土壤污染,控制化肥农药投入,因为有机肥有独特的改良土壤的功效。农业部开始大力提倡使用有机肥料,这俩年很多农田也开始用上了有机肥料

这种不仅不是肥料,还是有害的

1、城市污水沉淀的污泥:虽然含有一定量的有机质和氮磷钾成分,这类原料不用花钱,加工成本很低,但重金属和大肠杆菌严重超标,易引发死根、死树现象,果实人吃后易引发恶性癌变。

2、工业废水沉淀的污泥:这类污泥虽然也含有大量元素和有机质,但是,重金属也是严重超标,可引发烂根、死树,严重污染土壤。

3、造纸厂的下脚料:这种肥料,主要成分是木质素。是极难吸收的一种有机质,何况在造纸的过程中要加进许多化学原料,而且这些原料绝大部分存留在下脚料里,它对土壤的破坏很大,对树根的影响很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