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我家小孩反应慢半拍?
测测科技 2019-08-20

曼曼今年六岁,九月份就要上小学,她妈妈却十分担忧,去问了缘由,才知道曼曼是幼儿园里重点照顾的“笨姑娘”。

“她反应特别慢,特别特别慢。”曼曼妈妈担忧的很,摸着女儿的头难过地说:“别的小孩立刻就能去做的事情,你对她说了,她就要花三四倍的时间去发呆,然后再去做。”

我扭头去看曼曼,小姑娘的眼睛明亮,波光闪闪,听了妈妈的话显得有些失落,但是看着样子,怎么都不像是一个智力有问题的小孩。

曼曼的妈妈说,带着孩子去检查过,智力是绝对没有问题,光看数值还是很高的,但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反应慢,她好好劝过也恶语相向过,都没有明显改善,孩子的情绪还受到了影响,却是不敢再教了。

我推荐曼曼妈妈带着小孩去做测评,看看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实际结果出来,却让曼曼妈妈大吃一惊。

一 慢半拍的真正原因

咨询师拿来了图表,指着上面的数值解释了很久,曼曼的妈妈才醒悟,孩子并不是众人眼中反应很慢的“笨姑娘”,而是个思维活跃的“小天才”。

所谓的慢半拍,并不是曼曼在发呆,也不是她比别的小孩笨,而是她在思考东西。

“一般听话的孩子呢,大人下达了指令,他们就会去做,但是曼曼的情况不一样,”咨询师说道:“曼曼在做事情之前,就会不断地思考做事的过程,需要准备的东西,自己能不能做好,等一切都想好了,她才会去做。”

二 解决问题的方法

咨询师提倡曼曼妈妈,不要太过于着急,为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首要就是要尊重孩子,尊重她的思维方式,给她足够的时间。

其次就是多加鼓励,这样的孩子大多敏感懵懂,有时候你一时激动的斥责,带来的不是改善,而是伤害。

最后就是加以训练,反应慢并不是什么优点,但是爱思考是,加以引导,小朋友的学习和生活都能得到很大的改善,后来咨询师又给了很多具体的方案,曼曼妈妈按照咨询师的建议去执行,果然,曼曼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三 现在的曼曼

曼曼现在除了去幼儿园,也在升学班提前接受小学的学前引导,本来很担心成绩的曼曼妈妈,现在很淡然,在老师耐心的教导下,曼曼在全班的小朋友里脱颖而出,不仅成绩很好,还显得比同龄的孩子更加稳重。

曼曼妈妈有时候就感叹,若是早一点知道这些,曼曼就能更早得到引导。养育孩子,有时候真的必须要相信科学,不能用自己的观念来判断。

-END-

来源:公众号:测测天赋(ID: cecetianfu )作者:雨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